2018年9月9日:謝貴枝〈多結果子〉

約翰福音15:5  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

 1. 不能壞的種子

彼得前書1:6-7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彼得前書1:23 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 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借著神活潑常存的道。24 因為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榮,都像草上的花。 草必枯乾,花必凋謝。

  1. 不能壞的種子…誕生在百般的試煉中
  2. 不能壞的種子…比金子,更寶貴;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3. 不能壞的種子…不枯乾,不凋謝

 

2. 要讓神修剪

約15:1-7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 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1. 信主那刻有改變: 之後有那些改變? (不要虛假)
  2. 不接受神修理的: 斷不能多結果子;
  3. 不常在葡萄樹上: 自己就不能結果子;
  4. 因為離了我: 你們就不能作什麼(世界是充滿痛苦的)

結果:是出自生命

  • 沒有生命力的, 沒有果子;
  • 怎樣的生命; 怎樣的果子;
  • 神家亦如此: 傳道者的如何,肢體也一樣.

不同枝子, 可結不同果子

  • 我家有幾棵萍果樹,一樹有三種萍果;
  • (1)粉紅的,(2)平常綠的,(3)又硬又重的
  • 都接枝而成的…
  • 生命一樣, 枝子不同, 果子有別

 

3. 聯於基督: 已經乾淨了

約翰福音 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15:2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 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15:3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15:4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 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 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 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 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15:6 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15: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15: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15: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 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就賜給你們

以色列發生事: 1973(贖罪日戰爭)

美國西點軍校不能用以色列作比較,因為許多事件是神蹟,不會重覆的

 

4. 結果子: 因為莊稼巳熟了

人的看見與主的看見不同

第一次佈道(神主動作工)

門徒,在房裡禱告,2:1-5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那時,有虔誠的猶太人,從天下各國來,住在耶路撒冷。

第二次佈道(越過難處)

4:1-4 使徒對百姓說話的時候, 祭司們和守殿官, 並撒都該人, 忽然來了。因他們教訓百姓, 本著耶穌, 傳說死人復活, 很煩惱。於是下手拿住他們。因為天已經晚了, 就把他們押到第二天但聽道之人, 有許多信的, 男丁數目, 約到五千

第三次佈道(站在風眼中)

5:17-20 大祭司和他的一切同人, 就是撒都該教門的人, 都起來, 滿心忌恨。就下手拿住使徒, 收在外監但主的使者, 夜間開了監門, 領他們出來, 說, 你們去站在殿裡, 把這生命的道, 都講給百姓聽。

在外邦人中, 同樣莊稼巳熟了: 門徒四散… 安提阿,…

 

5. 落在地裏死子

落在地裡死子是最難;包括你的所有(尊嚴,面子,甚至生命)

林後6:3-11 我們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礙,免得這職分被人譭謗。 反倒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就如在許多的忍耐,患難,窮乏,困苦,鞭打,監禁,擾亂,勤勞,儆醒,不食, 廉潔,知識,恒忍,恩慈,聖靈的感化,無偽的愛心,真實的道理,神的大能。 仁義的兵器在左在右。 榮耀羞辱,惡名美名。 似乎是誘惑人的,卻是誠實的。 似乎不為人所知,卻是人所共知的。 似乎要死卻是活著的。 似乎受責罰,卻是不至喪命的。 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 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 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有異象(目的)的人生:

絕對應該有志氣; 但也要有破碎(當兵的,場上賽跑的); 有代價, 有節制, 有警醒.

肢體讀到以賽亞的異象:「誰肯為我去?

  • 但要落在地裡死子, 誰肯為我去?
  • 為這名受辱, 誰肯為我去? 甚至付生命代價, 誰肯為我去?

 

□ 謝貴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