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簡介

歷史及緣由
二十世紀初,神在中國興起了祂的見證,蒙召被主得著的青年人中包括倪柝聲弟兄,他們單純按照聖經的教訓,奉主的名聚會(太18:20),不屬於任何宗派,只簡單的憑信心跟隨主,傳揚福音,造就聖徒,闡明神永遠的旨意,建立基督的身體。因著主的賜福,聖靈的同在,全國多處陸續開始了奉主名的聚會。1937年,主打發祂的僕人江守道弟兄、陸忠信弟兄和魏光禧弟兄等,到香港來傳福音,也開始了這樣奉主名的聚會。福音傳至港九等各處,感謝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祂的敎會,先後在九龍,港島及新界建立了各個聚會。
約1951年,有幾位信徒在荃灣開始有禱告與讀經的聚會,後來人數增多了,弟兄姊妹更同心合意傳福音,教會因此得建立。荃灣的聚會地方經數次遷移,至1985年教會購置位於街市街的會所。因著主的憐憫,聚會人數不斷增加,主引導教會尋求新增一處聚會。感謝主!於1992年帶領我們在葵芳興芳路購置了一聚會所,當時約八十位弟兄姊妹,從荃灣遷往葵芳聚會。
按照聖經的敎導和榜樣,各地教會應直接向主負責。因此,在荃灣和葵芳的聚會,及近年在石蔭新增的聚會,行政和經濟均獨立運作;各地教會的服事,各自按主的帶領而行,只會在基督裏保持聯絡,屬靈上彼此相交。我們亦跟從聖經的教導,向凡以基督為元首、神在各地的教會敞開,接納與交通。

使命和治理
敎會是神的家,又是基督的身體。敎會的使命乃是作基督的見證(徒1:8),衆聖徒持定基督作唯一的元首,專心跟從主(西2:19)。基督為神的兒子、治理神的家(來3:6)。在基督救贖的恩典下,因信得著神兒子生命的信徒,同得祭司的身份(彼前2:5)。故在神的家中,各人按照主所給的恩賜,職分,在教會中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事奉神,彼此服事(弗4:16、彼前4:10)。敎會按聖經的敎訓和聖靈的引導,存敬畏基督的心,一同配搭,在神的家中學習彼此順服的功課(弗5:21),建立基督的身體;且同心合意,興旺福音,過討神喜悅的生活,等候主的再來。
現時在葵芳的聚會,由八位負責同工肩負治理、教導和牧養的責任。眾聖徒亦可透過每月的敎會事奉交通聚會,共同參與教會的服事。

經費與財務
教會是信心的團體,經濟來源只接受信徒甘心樂意的奉獻。我們根據香港《稅務條例》第88條以「葵芳基督徒聚會所有限公司」註冊為獲豁免繳稅的慈善團體,所有收支項目均定期作出公佈,每年之會計帳目亦會委託專業核數師核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