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9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題目:屬靈追求的學習                                 

經文:希六1上;腓三12-14

    弟兄姊妹平安,我是信徒造就班的君怡,我在2022年受浸歸主。

今日我交通自己在屬靈追求上如何被主吸引和追求主的學習。

    首先我分享自己被主吸引的經歷。主透過記念主聚會的詩歌,讓我感受主的愛。我願意以單純的心回應主的愛,因此接受主耶穌作我個人救主。從之前與耶穌沒有關係到發現自己現在是屬乎主,這個過程令我知道自己的軟弱與無知,並想認識主更多。因此,自然就生發岀渴慕,要追求多認識主。當我向主有這個心願,主為我預備了青年特別聚會,並藉著聖靈的催促並導師的邀請,我也開始參加團契聚會。初時我並不感興趣,漸漸主改變我,並且吸引我去查經和看屬靈書籍,也開始學習寫筆記記下主的話。

    在追求的路上,主也不斷陶造我。開始時我不習慣開聲禱告,是因為平時太少向主禱告。但去年暑假,主給我很多開聲禱告的機會,如青特、主日學和團契等。後來我也參加了週二晚的讀經禱告聚會,學習一同為神的家守望,並學習關心其他肢體。另外,主也為我預備了屬靈的同伴,互相扶持,並一同追求主。今年暑假有機會認識歐洲的弟兄姊妹,知道明年美國東岸有特會,我也想參加。但另方面在我又想順道到加拿大探望中學同學。由於雙重的原因,令我分不清我的真實意圖。及後得知那位同學暑假不在加拿大。主透過這經歷讓我知道我去是單純為參加特會追求認識主。

最後我願意以腓三16作結「然而我們到了甚麼地步,就當照著甚麼地步行。」保羅也提到「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這提醒我只要每日成長一點,今日比昨日更親近主一點,日成月,月成年,年成一生,我們就可以歡歡喜喜站在主面前,得主的喜悅。分享到此,願榮耀歸給天父。                                                                                

£ 吳君怡

    我信主6年了,感謝主的恩典與弟兄姊妹的幫助,叫我在主裡成長。聚會中,肢體常鼓勵我們多分享。但每次學習分享,我都十分緊張,所以每次都是在聚會完前才鼓起勇氣分享。藉著查考帖撒羅尼迦前書五16-19,主提醒:我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故我亦在這方面學習,將主給我裡面的感動,與人分享。聖經是神的話,是有生命和功效的。「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四12)神的話也應用在我日常的生活中,尤其當我和丈夫有些磨擦的時候,神的話立刻提醒我,愛是長久忍耐,我便禱告主,將我和丈夫的相處交托神,如聖經教導「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三十七5)。現在我和丈夫即使有磨擦我也會學習忍耐,深信神會工作,有一天他必定會跟我一同來聚會。我也依靠主給我的力量出來分享,「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一7)感謝主。             

£ 簡李擷言

    大家好,我是小慧。我主要分享這兩年在主日學聖經概論班的學習。我是一位中學老師,自從知道自己要教聖經科,我就立志希望更全面認識聖經各書卷。因此我報讀了坊間一些查考經卷的課程,查了好幾卷書,也得到不少幫助。然而,我仍感到不足。因為按書卷查,而且花費很長時間;我覺得不夠全面和連貫。主知道我的想法,讓我參加了主日學兩年制的聖經概論班,同時配合兩年的讀經計劃,使我更全面和連貫地認識主的話。課堂的內容也讓我有很多得著,也多謝導師們用心的預備和代禱。很感恩一面我得著主的供應;一面我也將主的話供應給聖經科的同學們,所以我以感恩認真的態度來預備查經、準時出席、寫筆記等去學習追求。

    當中有幾方面的得著:首先我被提醒神的旨意要從66卷聖經中去理解。當中要看到基督的各方面、事奉的原則和分辨異端等;也從聖經人物的經歷中,我們得著鑑戒,正如林前十11「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鑑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最後,想推薦NASB譯本作為查經資源和《走天路的教會》一書。這些都使我獲益良多。當我回想這兩年學習,讓我看見自己認識的不足,不能囫圇吞棗,需要倚靠主,好好追求,一步一步讀上去,對主認真,才能蒙主喜悅,彼此勉勵。                                                                               

  £ 吳小慧

    在過去幾個月我參加了週二晚的讀經禱告聚會,正是查考羅馬書。神要我透過這卷聖經讓我重溫自己蒙恩得救的經歷,更深知道不是我配得著拯救,全是主白白的恩典賜給我和每位相信接受的人,為此要獻上一切感謝讚美。每次聚會都讓我有更深的認識和得著,弟兄姊妹的交通也給我很大的幫助和亮光,加深我對羅馬書的理解,漸漸加增我對讀經的渴慕,能安靜在主腳前藉著主的話得著安慰和力量。當讀經的時候,在字裡行間感受到主向著我們的愛,也看見主的話語能真實地實踐在我們生活中,就如神早已在聖經中提及到末世光景,我們會面對各種難處悲傷難過,然而神的愛不變,祂透過環境來模造我們,使我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主已勝過世界,主沒有撇下我們為孤兒,聖靈帶領我們過得勝的生活。世界不是我們的家,我們所盼望的是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沒有悲傷眼淚。願榮耀因耶穌基督歸予獨一全知的神。                               

 £ 傅劉敏菁

總結:

    有些初信的弟兄姊妹誤以為信主受浸就完了,但其實受浸不過是屬靈追求的起步。希伯來書的作者提醒我們要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完全」是成熟的意思,就是能像主,並且能懂得分辨好歹,因此,我們不要停在僅僅得救的地步,更需要好好的追求屬靈生命的成長。另一面,「竭力進到」原文含有被帶領前進的意思,因此,盼望我們能順服於主藉聖靈的引導來追求,使我們能進到完全(成熟)的地步。

不單初信弟兄姊妹要注意屬靈的追求,信主一段時間的也不能忽略。保羅的榜樣正好給我們提醒,他寫腓立比書之時,正是他寫以弗所書和歌羅西書的同一時期,後面這兩卷書說明保羅當時已得著高峰啟示–認識基督和教會。但他寫腓立比書仍一再提到「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他仍要竭力追求,或是要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親愛弟兄姊妹,連這麼認識神旨意的保羅也這麼說,更何況我們呢?因此,求神賜我們渴慕的心,並激勵我們有更好追求,今天我們雖身在忙碌的生活中,求主幫助我們不受環境的影響,能找住時間來追求,無論是讀經、閱讀屬靈書籍或參加聚會,好使我們能更深認識基督,屬靈生命得著成長,能預備好迎見神。             

£ 趙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