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程蒙恩〈驚人大愛〉

 

剛才我們唱的詩歌,是許多基督徒都深有感受的。剛過去春節,在一場佈道會中,有許多人因為接受主耶穌的救恩,決志信主後,都深受感動,內心滿有平安,心情激動得淚流滿面,離開會場時,心靈都輕省。過去我在監獄中作福音工作,也有死囚或是重犯,因為信主而心存喜樂,他們都很喜歡這首詩歌,甚至代表在香港的囚友去到韓國的監獄,唱這首詩歌給那裡的囚友聽,見證主的愛。我願意今天各位親友,也能分享主的愛,得着主的愛。

聖經說:「神就是愛。」所以神所創造的所有事物都是祂愛的彰顯,尤其神所造的人,我們都有愛和被愛的需求。人生最可憐的不是貧窮,而是失去愛。愛不是錢財能買的,人生出來需要父母的愛,長大了需要友情的愛,成年需要配偶的愛,晚年需要兒女的關心。人一生需要被愛,同時需要去愛。可惜人自從犯罪離開神,罪在人心中掌權,很多愛的美夢給破壞了。

人回到造物主的身邊,愛就得着保守了。人拜偶像,大多是希望得到祝福,不會去愛偶像,也不要求偶像愛他,只要偶像能賜他錢財、平安、健康。因為偶像都是人手做出來的,沒有感情,不會有愛。而偶像背後的邪靈是魔鬼,牠只要破壞人的愛,不會愛人的,也不會真的給人祝福、平安。但許多見證告訴我們,人信了全能的造物主,就得着保守,真正的平安,因為祂愛我們。

愛的特點就是白白的付出,正如夫婦要生孩子,都會為孩子預備好一切。造物主創造人,祂愛世人,就是普世的人,無分國籍、膚色,包括你和我。神創造的地球,是最適合人類居住的。科學家探索宇宙多年,至今仍未找到一處星球像地球一樣,能給人類居住的。科學研究是發現神創造的奇妙,所以許多科學家都相信耶穌基督。如今地上人口達到七十億,但神所造的大地,物產豐富供給人一切需要的,應有盡有。這一切都是造物主無私的賜與,白白的給人享受。

聖經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人犯罪離開神,不相信祂、否認祂、拒絕祂、虧缺祂的榮耀,甚至隨便認偶像為神來拜,神的愛仍是不改變的。神差派祂的兒子耶穌降世為人,作人的救主。聖經說:「罪的工價乃是死。」人犯罪之後,死就臨到世人。而且,「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造物主將良心放在人心裏,就是要人知道將來有審判。人生前可以奢華宴樂,但死後就在陰間受苦。神不但是公義的神,祂也是充滿愛的神,不願人因犯罪下火湖。所以祂「甚至」賜下祂的獨生子給我們,就是說祂不但創造萬物給我們,就是我們犯罪不要祂,悖逆祂的時候,祂仍是愛我們。

聖經說:「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這段經文告訴我們,為好人死是少有的,為對自己有恩的人死也許還有的,惟有基督是我們還作罪人時,就來替我們死。耶穌基督降生為人,傳道、醫病、趕鬼、行神蹟奇事,見證神,然後死在十架之上。祂是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的罪孽,為你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神是公義的,祂一定要審判人所犯的一切罪,但祂愛世人,所以只有祂兒子耶穌基督是無罪的,成為我們的代替,在十字架為我們死。釘十字架是極其痛苦的,但耶穌為拯救我們,甘心接受這痛苦。

神將祂兒子賜下,不是只給少數人,乃是給普世的人,每一個人都有權去得着神的兒子。耶穌為我們流血捨命,復活升天,賜下聖靈,藉聖靈住在我們裏面。

人生如乘火車經過,但火車遇到錯誤要失事撞毀,在千鈞一髮之時,神犧牲了祂的兒子來挽救這災禍。這就是神的大愛,是神無條件的愛。

神不但賜下祂兒子,聖經還說:「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神愛我們,藉祂兒子拯救我們,叫我們靈魂不至被丟在火湖裏,而且得着永生,祂救我們是到永遠的。許多見證,信主的人就是到了彌留之時,都是滿有平安的,因為不至滅亡了。相信耶穌,不但將來不滅亡,祂還賜給我們新生命。有見證人信了主之後,性情都變好,夫妻關係、人際關係都改善了,因為耶穌改變了他們。

「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長」就是從永遠到永遠,不改變的。「闊」就是無論我們犯多少罪,神都能饒恕。「高」就是超過我們能明白。「深」就是能感動人心。這是神的大愛。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 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耶穌愛我們,只要我們相信祂,接受祂的大愛,就可以得着罪得赦免,祂要拯救我們,從今生直到永遠。

 

(本文未經講者過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