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分享我丈夫招信權的信主經歷。丈夫一直抗拒接受主,自今年4月確診入院,他被診斷有肺炎及輕微中風,要住院一個月,期間他經歷到主的醫治。他入院時雙腳一直無力,他擔心不能出院,及後身體稍為康復,醫生告知可以安排出院時,雙腳立時就有力了,他深深經歷主的醫治和幫助。回家後丈夫決定相信接受主,並願意受浸見證主的大能。信主後,他一直經歷主的帶領和平安,心中很喜樂,我和他一同看聖經,用主的話彼此勉勵,如:

詩三十七5「當將你的事交托耶和華,並倚靠衪,衪就必成全。」

可五36「耶穌聽見所說的話,就對管會堂的說,不要怕,只要信。」

    10月24日丈夫突然昏迷跌倒,初時家人見他無大礙,並沒有立刻入院,直到下午發現他手腳不能動,有中風跡象,便立即安排入院,檢查後,發現有肺炎情況,第二天還發燒,要用3度氧氣,現時仍是昏睡狀態。雖然如此,家人都有信心信權的生命已交托主,深信主必帶領他的病情。

招曾芳妹

    今年1-8月我到了荷蘭交流,也順道去旅遊及探訪弟兄姊妹,在此分享當中的經歷。

  • 在我報讀的課程中,有一些內容是涉及到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的局勢。同學都是以當時的形勢來分析,但我是從基督徒的角度來看事,知道那些情況都有前因後果,並且神是掌管一切的。這提醒我在一切工作,或事奉上都不應以人的方法去幫忙,要等候並尋求神的旨意。
  • 六月末我參加了美國東岸特會,但我有特會後恐懼症,就是聚會剛完時立志要為主作大事,但怕之後又做不到。但大會的主題提醒我:「我現在辦理大工」,我明白到神一直在作工,不會因人的軟弱或後退叫祂的工作受任何影響。
  • 旅遊期間最開心的是可以去到弟兄姊妹的家中一同交通,一同生活,我覺得這才是旅行中最寶貴的。

        邱敏清                                                       

    分享家人信主的經歷。回想弟弟潘超和在病中得著救恩的經歷,令我想起我家人信主的歷程。當我受浸時,有一句經文深刻在我心裡,徒十六31「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然而,多年過去,家人仍未得著救恩。約公元二千年,父母退休移民溫哥華,我向他們傳福音的機會更少了;但神的工作並沒有停止。父母移民溫哥華後在一間教會學習英文,因此對福音有初步的認識,更遠離拜偶像的事。但家人對信主都是心硬的,直至10年前的一個暑假我探訪父母,並邀請他們參加當地教會的福音日。當時母親舉手決志,但往後因缺少參加聚會,沒有再跟進。但監察人心的主,知道她曾經接受主。

    爸爸3年前離世歸主,他比媽媽更心硬。但自從他腦退化及癌症復發要入住老人院後,主在他心裡默默動了善工。2018年3月當我到温哥華再次探望父親,我心中默禱盼望他能早日信主。當我懇切禱告之後,再次問父親是否相信主耶穌,這一次他說願意並開口與我一同作決志的禱告。雖然當時我未能確切知道他對信主的認識,但卻看到神的恩典在他身上。因為當時癌細胞已擴散到爸爸的頭骨及肺部,但直至他離世,我都未有聽到他說痛楚,也不需要服用大量的止痛藥。

而弟弟超和從發現癌病至離世只有數個月,六月初當我知道他的病情,我感到相當震撼,另一方面也擔心他的得救情況;但主是有恩典有憐憫的。弟弟在六月初第一次入醫院已相當危急,但主最清楚他的情況,因為他還未得救,所以仍存留他的生命。但弟弟的心卻是剛硬,面對這個疾病卻只靠着自己。初期靠着自己的意志拒絕使用醫院開出的嗎啡止痛,但痛楚使他不能入睡。這卻是人的盡頭,神的開始。7月10日晚,當我送他回家時,主感動我再次問他是否願意接受主。感謝主,今次弟弟決定不靠自己,倚靠主的救恩,我立刻與他作了決志禱告。後來透過院牧,確定弟弟真是決心信主。弟弟離世前幾個月,每次痛楚難當時,我便與他一起禱告,很奇妙地他的疼痛立時得著舒緩,心情也平靜下來。

我為此感謝主,帶領著我的家人一個一個信主。願榮耀歸主。

  潘偉和

    最近發現腎上線有三個腫瘤,需要做導管手術確定腫瘤的位置,過程中全程不可以移動身體,並且只能做兩個半小時。過程中我想起主的話,便唱詩篇二十三篇,經歷到主的平安。但兩個半小時後醫生仍未找到腫瘤。由於過時便要再約時間重新再做手術,於是禱告交托主,不久後醫生便找到了,最終用了四個半小時完成手術。感謝主,過程中我經歷不到任何痛苦,是主帶領我平安渡過。

願用以下經文互相勉勵。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十四27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廿三4 

陳偉忠

總結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林後一3-5)為什麼神會讓我們遭遇患難或痛苦?因為我們必須經歷過痛苦,才能明白並體恤受同樣痛苦的人。我從小到大都未試過頭痛,一直到廿多歲時,才首次經歷了頭痛是怎麼回事,原來真是可以痛得叫人動彈不得的。之前對於受頭痛之苦的人,我並不當一回事,但親身嘗過後,對於受同樣之痛的人便產生了真實的同情與體諒。另一方面,神讓我們經歷苦難,叫我們經歷祂的安慰,使我們能藉此去安慰那些遭遇同樣苦難的人。因此當我們落在困難中,如果只是靠自己去面對,就是解決了,也不會產生真實的價值,唯有帶到主面前,讓主親自引領我們經過,才會有真實的屬靈成長,使我們能供應幫助別人。

    有時神甚至讓極大的苦難臨到,是叫我們不倚靠自己,去學習神要我們學的功課,在苦難中從祂那裡得著解救,正如保羅所說:「弟兄們,我們不要你們不曉得,我們從前在亞西亞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自己心裏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好叫許多人為我們謝恩,就是為我們因許多人所得的恩。」(林後一8-11)這裡也叫我們知道,原來當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神也特別使用許多弟兄姊妹的代禱與記念,使我們從神那裡得到更多的恩典。               

吳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