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受浸聚會摘要〉

陳左少容姊妹得救見證
2013年身體發現問題需要做手術,難過無助間想起姐姐所傳講救主耶穌,誠惶誠恐之際禱告主耶穌訴說內心擔憂恐懼,之後經歷神所賜的平安。及後與丈夫一起參加教會聚會,認識到原來神愛世人為人預備救恩,於是決志相信接受主耶穌作救主。信主後學習遵行主旨意,大小事情藉禱告交託主,一生更多經歷神的大愛!

陳銳明弟兄得救見證
雖然家人多次努力傳講福音,但自覺非大奸大惡之輩故一直婉拒。2013年12月太太患病,恐慌無助之際回想家人所傳福音,遂於2014年初來到葵芳家參加聚會,更多了解福音真理。因擔心太太治療期間副作用,為此禱告主耶穌,經歷神保守聽禱告後,認定神又真實又慈愛,於是與太太一起決志相信接受主耶穌作救主。

林呂思崑姊妹得救見證
在文革及無神論環境下成長,雖曾聽見救恩卻因自我驕傲拒絕。以為自己一手造就成功,品德高尚何來罪何需救主?後在工作中遇到危機,風水偶像皆不能化解,各方壓力下不勝負荷。丈夫邀請下參加慕道班真正認識到救恩,把前路禱告交託主後危機終有了轉機,於6月15日決志相信接受主。從此內心充滿平安和喜樂,願意學習謙卑和順服,凡事依靠主領受主的慈愛和恩典!

總結
很多人以為「信耶穌」是迷信。大家認為今天受浸的九位弟兄姊妹也是迷信嗎?剛才有三位肢體作見證,清楚地訴說了自己信主的過程,如何經歷神的愛,如何在病中認識那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神。很可惜,香港人生活忙碌,沒有時間停下來想一想:世上是否有一位值得信靠的神?剛才受浸的弟兄姊妹已經查考過、認識過、經歷過、決定過,世上有一位真神,這位真神拯救了他們。國父孫中山是信耶穌的,科學家牛頓也是一位基督徒。牛頓在三十九歲時毅然到神學院研讀聖經,不再研究科學。曾有著名科學家聲稱,假如牛頓繼續鑽研科學,成就必然更大。但牛頓的回應是:「我是想尋求這位創造宇宙的主,所以我研究聖經。」後來他以研究啟示錄聞名。還有我們熟知的沈祖堯醫生,他也是信耶穌的。難道他們都是迷信?是人云亦云?我相信他們必然是經過認真的思考,也親身經歷過主,才會把生命交託給主,就像今天受浸的弟兄姊妹一樣。每個人的經歷都不同,有些是在病患中經歷主的醫治,有些是在求神拜佛中得不到平安之後去經歷主,有些是在壓力中得到主的安慰和釋放。各人的經歷雖然迥異,但他們都尋到了這位創造天地萬物的主。我們所信靠的主耶穌是有根據的。請看羅馬書一章19-23節:「⋯⋯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祂,也不感謝祂。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

神是眼不能見的,但在兩個情況下我們可以看見:一、藉着所造之物(客觀的看見);二、原顯明在人的心裡(主觀的看見)。香港人生活節奏急速,往往忽略了宇宙的浩瀚偉大。有一次,牛頓造了一座九大行星模型,他的一位無神論朋友讚嘆設計者的匠心。牛頓卻打趣說,這座模型沒有什麼設計者,是無緣無故地出現的。朋友笑說沒有道理,沒有可能。試想,一座模型尚且需要一位創造者、設計者,何況是浩瀚無邊的宇宙?日月星宿,偏差毫釐,人類就無法生存。這宇宙大地必然有一位設計者,只是我們沒有用心去看。

回想我十多歲時曾問:我從哪裡來?在十四至十六歲期間,我覺得內心經常不滿足,於是看電影成了我的嗜好,曾經在一天內由深水埗、長沙灣,再走到荔園看電影。夜欄人靜回家途中,心裡仍感到空虛。當時我也擅長打排球,是香港排球隊成員,但排球亦無法帶來心靈的滿足。我也結識了很多女朋友,可惜談戀愛也沒法填補心靈的缺乏。有一次,我跑步去城門水塘,途中躺在地上休息,望向天空,看見雲層聚散,腦海裡浮現一個疑問:世上是否有神?我作了人生第一次祈禱,說:「神啊,如果祢存在,求祢讓我知道。」果然,不久有一位舊同學邀請我上教堂,讓我漸漸認識神。我經過大約半年時間去尋求,曾到天主教教堂與神父和修女討論,也到過天德聖教跟道士談道,又曾在基督教神學班裡學習。終於,我認定了主耶穌,於是從窗外遠望,向主禱告,接受祂作我個人救主,一生跟從祂。祈禱後,內心有著前所未有的平安,因為罪的問題得到對付,我便可以與神親近,原本失去的功能回來了,神起初創造人原有的東西都回來了。很多不好的行為也自然而然地改善過來,內心有著真正的平安與喜樂。

約翰福音三章16-17節這樣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人死後要面對宇宙萬物的主,罪的問題如何解決?主藉着死來拯救我們,以祂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沒有其他條件,只需要相信。富人,可以信;窮人,也可以信。這份救恩是賜給世上每一個人的,不分彼此。我們只要相信,神就願意住在我們的心裡。人跟神之間的缺憾,主耶穌已補救,讓我們與神恢復完美的關係。

人生苦短,我相信神讓各位今天來到這裡,並不是偶然的,可能這是一次信耶穌的機會。在剛過去的暑假,我的一位同事突然過身。他正值壯年,平日喜歡健身,身體很壯健,沒料到在俄羅斯旅行時,在完全沒有徵兆下猝死。沒有人可以掌握明天,掌握生命,但有一件事我們卻有著十足把握 — 主耶穌是唯一的救主,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只要我們相信祂,祂能為你解決人生各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