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前一段時間與 神的關係不好,甚至也停了主日學。但今早的靈修 神給我很大的提醒,【荒漠甘泉】提到一棵竹子的故事。竹子被主人剝削淨盡,原來是為作成水管。最近自己的日子不好過,許多的困難與不如意。但藉此 神提醒我,就像那被剝削的竹子,其實神沒有放棄它!各種困難臨到,似乎是剝削,但那原來是 神叫我成為水管的過程。感謝 神給我適切的話來幫助並勉勵我。 
□吳朱麗敏

過往有一段時間因著我與 神之間有阻隔,看不見神的愛,以致我多次逃避肢體們的關心和問候,實在請弟兄姊妹原諒。但因著肢體們的代禱與忍耐,叫我今天能回轉過來。剛過去的冬令會我雖沒有參加,但聽弟兄轉述在營中的領受,我也深受感動。回想多年前,自己亦因 神的旨意而感動,但卻沒有跟上去。感謝主,多年後 神仍給我機會再次立志並跟上。所以缺席了多年的禱告聚會及查經聚會,我下決心重新參加了。這不單因為 神再次給我機會,更因自己年紀大了,身體狀況差了,讓我醒悟到我們在世日子不多了,正像詩篇九十篇「求主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願藉 神的話彼此勉勵。
□阮黎萃華

感謝 神!讓我們一家在兒子升讀小學的事上經歷祂。其實早在孩子讀幼稚園一年級的時候,我已為他升讀小學的事情禱告。最近這一年,兩個小孩子也加入了我們的祈禱。九月四日那天晨更的時候,神給我一段經文,是在路得記三章18節:「女兒啊,你只管安坐等候,看這事怎樣成就……」。我雖然有信心,卻不敢告訴人。及至孩子放榜,竟沒有兒子的名字!我雖然失望,卻仍勉勵兒子要相信 神。當我們等候第二輪輪選時,出乎意料之外,有電話打來,說我的兒子竟被取錄了!原來他是在第一輪的後補名單上。感謝 神!在這件事上不但讓我和丈夫經歷神,更建立了孩子對 神的認識和信心。
□梁劉錦華

去年5月我腸部不適入院,做了腸鏡檢查,發現了瘜肉。醫生要我再做結腸檢查,我很害怕,甚至打算取消檢查,卻不成功。之後全家鼓勵我要做,於是我禱告 神。 神給我平安,所以我就決定檢查了。結果查出有一粒腫瘤,醫生即時動手術切除了;經化驗知道是良性的。事後家人提醒我,如果我堅持不做檢查,體內的腫瘤可能會惡化。所以感謝主的提醒,並弟兄姊妹的代禱。
□呂陳雪安

我想藉今次的交通聚會向 神感恩。首先是 神讓我在去年年尾,趕及在樓價飆升時及時買到一個單位,否則在如今樓價高企的時候,我實在不可能買到樓。此外,去年我離開了工作五年的公司,轉到新公司工作。新公司的處事作風與舊公司很不同。舊公司重人事、講關係,但這裡甚麼都依據制度。雖然有很大的差別,但感謝 神!我很短時間就適應了。而且工作的地方早上沒有人,只要我早點返公司,我就能利用那段時間靈修。最後我很高興告訴大家,我家將有新成員加入,因為太太(馬陳嘉慧)有了四個月的身孕。感謝神!讓我在這些改變中有不同的領會。結婚後我重新學習怎樣作兒子,現在將要作父親,我又要學習如何當個稱職的父親了。
□馬源輝

懷孕已4個半月。聽說能順利得著孩子,並非易事。世人用許多方法為求得著孩子。我們卻沒有任何方法,卻能順利得著孩子,實在是 神的賜與。我們二人盼望小孩長大能愛主,跟隨主。
□馬陳嘉慧

公司之前一、兩次的裁員,我都沒有被裁。但今年的七月我要正式離開公司了。雖然有點捨不得,但卻是 最合適的安排。因為近年我開始覺得身體大不如前,精神也不足,我想 神讓我知道是時候休息了。至於前路如何,我只有看 神的帶領了。今年冬令會的題目是與神同行,這實在給我大的提醒和幫助,雖沒有了工作,我卻仍可以與神同行。
□招曾芳妹

分享讀創世記的一點領受。以往讀經我沒有默想,總是看過就算。但今次再看創世記我認識到 神造人是有目的和旨意的。又好像過往我不明白為何該隱殺了亞伯,神不單沒有懲罰,反倒好像是保護他,現在我明白是因為 神不願人以暴逆暴,自相殘殺,因為 神是愛。現在我完成了創世記的讀經,正進入出埃及記,希望 神能叫我堅持到底。
□伍瑞嫺

箴言十七3:「鼎為煉銀,爐為煉金,惟耶和華熬煉人心。」
神創造天地,說有就有,命立就立,只用一句話就成就了,這是 神的大能。但聖經告訴我們, 神卻要用長時間熬煉人的心。我們知道神創造萬物是有目的的:是為祂兒子預備新婦。但因人的墮落,人失去成為新婦的條件。 神要作許多功夫,祂要差祂的兒子到世上來被釘死,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在聖靈裡浸成一個身體,這樣我們才能有地位和條件作成新婦。煉金煉銀是要經過漫長過程。 神為得著人煉淨的心,祂藉著許多事物作工在我們心裡;如肢體剛才所交通的,可能是身體的疾病、或靈性的軟弱、或生活上的艱難‥‥這一切都有著同一的目的,讓我們成為聖潔沒有瑕疵的新婦。故此,在各種遭遇中不要埋怨,不要逃避,藉著禱告信靠 神,叫我們的心被煉淨。當然, 神也不一定只用艱難、困苦,有時祂也會叫我們在喜樂的事上經歷祂的信實和恩典,所以無論是順境或逆境,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
□馮貴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