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9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我是三月中確診新冠肺炎,其後 8 個月大的兒子及太太也相繼確診。因那是第 5 波疫情初期,大家對疫情認知不多,所以當時一家都感到十分恐懼。但感謝主的保守和弟兄姊妹的代禱與問候,我們一家現在已完全康復。

這經歷讓我有幾點體會:

1) 學懂感恩 —— 疫情初期我已經小心預防,除工作外都足不出戶,但仍不幸感染。期間我曾感到困惑,亦十分自責因為自己將病毒傳染給兒子。但在隔離期間與姊妹交通,發覺我們其實經歷了許多神的恩典:想到我們至少不用戶外排隊等看醫生,想到我們在香港至少享用醫療服務,想到我們有信仰,特別在這絕望痛苦的世代,我們知道我們有絕對的盼望。

2) 承認自己軟弱 —— 疫情期間許多小童因併發症而死亡,小兒當初也曾連續發燒幾天,我不知道病情會否嚴重下去,那刻我是抱著面對死亡的心情。期間我獨自禱告主,我承認自己的軟弱,因我懼怕事情發生後我會抱怨主,以至給魔鬼留地步。禱告後主給我的回應不是有小兒康復的保證,而是我想起信主後我一次又一次的經歷 ,想起我現在我所擁有的每一樣都是靠神而得著的,想到這裡我的心情就豁然開朗。

3) 基督是我家之主 —— 感染期間我遇到許多不同的情況要我作決定。作為弟兄,縱然不熟悉那個環境,也要剛強面對。例如小兒需要在環境惡劣的負壓房等 24 小時才能上病房,究竟是逗留還是回家休養,姊妹都會順從我的決定。但我深知基督才是我家之主,而我們每個決定必是主的帶領、保守。

□鍾裕馳

疫情期間我和家人都經歷了神的恩典。

1) 老爺 3 月初在院舍確診,病情在一星期內急轉直下,最後他離世歸主。這就如傳道書三 1-2「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老爺已信主及受浸,我們相信他在主的手中。神有祂的時候,相信這都有祂的美意,因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並沒有偶然的。那時不少長者離開,喪禮的安排是很緊張,但感恩老爺的喪禮能順利完成。

2) 然後是我父親和弟弟都確診了。父親和弟弟是同住的,因父親有長期病患,所以我有些擔心。但感謝主,就如羅馬書八 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當時政府將部份診所改為專門為確診新冠的病人診症,所以父親便得著適切的治療和藥物供應,最後他康復了。

3) 後來我也確診了。由於每晚我都與父親吃飯。疫情初期我擔心是自己令家人感染。但後來知道父親和弟弟確診並不是由於我。其實一同吃飯的還有兒子學孜,但他卻一直都沒有事,這實在是神的恩典我的確診令身邊很多人都覺得很意外,因為過往我甚少生病,但我覺得基督徒是沒有意外的。染疫期間我要入住隔離中心,有些人很抗拒,但我卻很珍惜那段額外的個人安靜時間,為此我感謝神。

4) 女兒敬知今年是大學四年級,一月初時學校安排了她到法國交流,但因疫情突然嚴峻,她回港的日期多番延誤。五次的延誤令我非常煩躁,後來我明白我的不安源於自己心中的執著,最後我學習放下自己,並且信靠、交託神,相信神是管理一切的,心中便重新得著安息。

以上的事情我們都經歷到神的安排是最好的。祂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也滿有恩典和愛。亦在此感謝弟兄姊妹的關心和代禱。願榮耀歸給主。

□呂趙慧敏

疫情嚴峻期間,有一深夜有人拍門要我們收拾行裝到樓下。事發突然,我又驚又怕。後來才知道是我住的大廈要強檢,弄到半夜終於完成了所有居民的核酸檢查。天亮時報告也出了,我住的屋苑共有二百多位確診者。我身體素來孱弱,但感謝神叫我們一家都沒有受感染。此外,我失了聯絡的小兒子,因這次強檢,恢復與我聯絡;希望有一天他能認識主。

□關岑彩鳳

回想第五波的疫情,雖然不能有實體聚會,但在難處中主都帶我一一經過。藉著彼此代求,和各種的網上聚會,我們都不覺孤單,並且能得著供應。雖然疫症期間我做足了各樣防疫措施,但最後我還是確診了。感染的第四天,我喉嚨痛得吞不下水。我禱告主,主藉著女兒提醒我用飲管。這確是有效的方法,我就可以飲食如常了。感染第五天,晚上我突然發熱,心裡十分害怕。但記起查考約翰福音時,提到主醫治了那患熱病的大臣的兒子,於是我就求神施恩幫助,個多小時後我的熱病就慢慢退了,願榮耀歸給神。

□吳耀南

總結

腓四 1:「……你們靠主站立得穩……」

腓四 5-7:「……主已經近了,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主已經近了,我們正處於非常時期,在這個疫情嚴重、多變混亂的時代,基督徒最重要乃是「應當一無掛慮」。不是說沒有掛慮的事臨到我們,但經文提醒我們可以完全把憂慮藉著禱告交託給神,以至我們能平安。「一無掛慮」地禱告交給神,是否我每次的禱告都能得償所願?不是的,主會按照祂的旨意在我們身上成就,雖然未必是我們所想的,但只要我們沒有離開主,主能叫我們在患難中經歷出人意外的平安。

□陳偉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