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4日:陳福生〈警醒預備(五)仰望耶穌奔走前路 〉

經文:來十一-十三章

神的旨意

「耶和華我們的主阿!祢的名在全地何其美!祢將祢的榮耀彰顯於天!…人算什麼,祢竟顧念他?…祢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祢派他管理祢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詩八1-9)詩篇第八篇說出了神的旨意,就是神的榮耀要彰顯於天。神造人是要人來成就神的旨意,很可惜人失敗了。主耶穌降世成為人來完成神的旨意,藉著救恩將人挽回,並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信主的人同被䢖造成為神的居所(弗二19-22)。神的旨意最終都能成就:「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做祂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做他們的神。』」(啟廿一2-3)這座有根基的城是神最終的心意,這座城的出現是叫全宇宙都讚嘆:「耶和華我們的主啊,祢的名在全地何其美!祢將祢的榮耀彰顯於天!」

歷代都有人存著信心等候這座有根基的城

希伯來書第十一章給我們看見許多有信心的人都是在神面前有了啟示,且是順服神所啟示的,所以在他們生活上有美好的見證,神能指著他們的生活作見證說:他們蒙了祂的喜悅。雖然這樣,他們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那座有根基的城;他們還沒有得著,因為他們沒有我們就不能完全。因為這一座城乃是團體的,不是個人的,乃是用他們和我們一同被建造而成的。他們因著信的緣故,被建造在那城的裡面,我們今天也必須有信,才可以被建造在這座城的裡面。到了有一天,我們大家在一起被成全的時候,我們就要進到那座有根基的城-聖城新耶路撒冷

警醒預備(五)仰望耶穌奔走前路

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希伯來書第十二章勉勵我們說:屬於主的人,就當「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在這個賽道上有許多已經跑過的人,他們是在那裡為我們這些仍在跑的人作見證,並在那裡鼓勵我們。

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

今天我們既然在賽跑,那麼應當有怎樣的態度?我們應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你看有那一個人在賽跑的時候,他是帶著很多的東西來賽跑呢?如果你是在賽跑,有許多的重擔,你必須把它們脫去,不一定是罪,卻是攔阻你往前衝的。今天你的重擔是甚麼?事業、理想、興趣、愛情、兒女、金錢、自由?為著主,你願意脫去這些重擔嗎?當然還有那容易纏累我們的罪,這裡的罪是單數的,特別是指著不信的惡心說的。恐怕許多的基督徒都犯了這個罪,我們不相信神的安排、不順服祂的帶領和不接受祂的教導;我們要把不信的罪擺脫掉。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並且要存心忍耐,有的人沒有耐心,碰到一點挫折,他就灰心。在我們奔跑的時候,我們要仰望那位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如果我們看環境,不是灰心就是冷淡,就是我們看別人的話,或是看自己,我們的腳步也就慢了,甚至停頓了。所以在這個賽跑上面,我們甚麼都不看,只看耶穌基督。你越看主,裡面信心越堅強,祂能創始你的信心,祂能成終你的信心。我們想到我們的主,祂為著擺在前面的喜樂,祂就輕看羞辱,忍受十字架的苦難。今天祂坐在神右邊,祂在呼召我們,要我們忍耐的往前奔跑。

要追求與眾人和睦

在這末後的時候,因為艱難的緣故,人的愛心就漸漸冷淡了,甚至在神兒女中間,我們也看見愛心失落了,不像當初,有一個起初的愛向著我們的主。當時我們能忍受我們的眾弟兄姊妹,因為我們愛心熱切。但是當我們的愛心冷淡的時候,不單與神之間出了問題,也容易與弟兄姊妹不和睦,我們覺得這個弟兄也得罪我,那個姊妹也看不順眼,結果與弟兄姊妹失去了和睦的心;你知道許多神兒女跑不上去,就是因著這個緣故。讓我們與眾弟兄姊妹恢復和睦,在我們的心裡,彼此沒有間隔,能和睦同居,這樣在我們奔跑的路上,就能得著力量。主快來了,還有甚麼你不能赦免的呢?我們要與眾人和睦、要彼此相愛,這樣我們就能與弟兄姊妹同心勉勵等候主再來。

並要追求聖潔

聖潔是主的性情,我們要讓主的性情、性格組織在我們裡面。我們乃是蒙呼召聖潔的弟兄,我們是應當將自己分別出來、從世界分別出來、從肉體中分別出來,叫我們來過一個聖潔的生活,就是分別出來歸給神的生活。那麼到了那日見主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的見主。

三個警告

在第十二章十五至十六節裡,有三個警告:第一個警告:「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這裡的意思是說免得夠不上神的恩典,神為我們預備了那麼多的恩典,但是有的人沒有信心,他不相信神為他預備了長子的名分、那不能震動的國、那座有根基的城;因著他不信的緣故,他就夠不上去。另外一種情形,他對神的呼召聽見了,但是沒有信心接受神恩典的供應,所以覺得神的恩典不夠用,並不是神的恩典不夠,是我們的信心不夠。我們應當小心這件事,免得有人在神的恩典上趕不上。祂呼召,祂也供應,一切都是恩典,只要我們學習來接受神的恩典。神對我們所要求的很簡單,信而順服這樣就得著了。

第二個警告:「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當一個人趕不上神的恩典時,在他的心裡就發生毒根,他不怪自己,反而怪神。人都是這樣,他自己不接受神的恩典,他反而怪神。他這樣發怨言,也影響了其他的人,叫其他人也沾染了污穢。巴不得我們中間,沒有一個人存著這樣的心。

第三個警告:「恐怕有淫亂的,有貪戀世俗如以掃的。」這裡我們看見神的兒女,如果只憑眼見,就要效法世人,就要在世界裡面尋求,與世界聯結;就要好像以掃他貪愛世界為了一點點的食物,把長子的名分賣掉了。今天我們不至於把基督徒的名分賣了,但可能因世上的人事物而將神的事情放下。有些基督徒因要參加活動就不返聚會;又有些因忙於世上的事情而退下服事;人可以有很多藉口不來到神面前敬拜祂、與祂相會。有一天我們到了基督的台前,雖然我們還是盼望能得到長子的福分,就是流淚懇求,也是沒有用的,這一點也是我們應當注意的。

神要震動天地

「…祂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這再一次的話,是指明被震動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來十二26-27)有一天,神不但要震動地,祂也要震動天。我們今天已經處在這個震動的時代了,你看見世界上甚麼東西都不穩定,經濟不穩定、政治不穩定、國際情勢不穩定,甚至連屬靈範圍裡面都在震動,叫我們信心受考驗、愛心受試探。我們看見天地都在震動,凡是不出於神的,凡不是神自己在我們身上作的,到了有一天全部都要震去。

神給我們一個不能震動的國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來十二28-29)感謝神!我們信靠神的人,裡面有了極大的盼望,因為我們知道神所給我們的,是那不能震動的國度。因此我們寧願這些被震動的東西都被震去,我們不受這些能被震動的欺騙。有一天,祂的國要降臨,那個國度是存到永永遠遠的,但是誰在那個國度裡面呢?乃是一切出於神的,凡不是出於神的,都不能進到那不能震動的國裡面去,所以今天我們需要檢點自己,究竟在我們身上有多少是可震動的,有多少是震而不動的呢?只有出於神的、出於基督、出於聖靈的,是永遠震不動的。凡是出於世界、出於肉體、出於人的,這些東西有一天都要被震去。許多可以震動的被震去的時候,我們感到傷心,我們以為這是極大的損失,那裡知道這是神的恩典,這些有一天都要震去的,能早一點震去更好,叫我們能得著那個不能震動的國。

神擺在我們面前有一個最終的目標,是要我們達到的,就是那個天上的家鄉,那座有根基的城,那長子的名分及福分,和那不能震動的國度,這是神為著祂的兒女所預備的。所以今天我們應當要警醒預備:

(一)不要忽略神的救恩

(二)竭力進入神的安息

(三)竭力進到完全地步

(四)忍耐行完神的旨意

(五)仰望耶穌奔走前路

「但願賜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神,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叫你們遵行祂的旨意,又藉著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行祂所喜悅的事;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弟兄們!我略略寫信給你們,望你們聽我勸勉的話。」(來十三20-22)



□ 陳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