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1日:趙永欣〈多結果子的生活(四)-去結福音的果子〉

我們的主曾對門徒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因此,我們要作的工就是要多結果子,但我們要結甚麼的果子,我們這次先注意的是要結福音的果子。

一、要結福音的果子(羅1:13

  保羅曾提到屢次定意往羅馬去,要在他們中間得些果子。甚麼的果子?這裡所指的是福音的果子,因他之後再說到,情願盡他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在羅馬的人(羅1:15)。保羅自在大馬色遇見主,生命改變,主也把託付給他,他成了外邦人的使徒,要到外邦中傳福音。(徒9:15;22:21)。此後,他盡力的去完成神要他所作的,聖經記載他曾三次旅行佈道,並且一次比一次去的範圍更廣,或地方更多。就在第三次旅行佈道中,他在哥林多寫了羅馬書,表逹了他要往羅馬的負擔,並請非比把信帶去。結果,神用奇妙的方法,就是他要在捆鎖中把他帶去(徒21-28章),他仍在當中傳福音及見證主(腓1:13,4:22)。到人生末了,他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後 4:7),他實是一個常常竭力多作主工的人。近代的教會歷史中,有宋尚節弟兄,他是神大用的僕人,他在世的年日雖不多,只有42歲,但神使用他叫多人信主,他不單輕看地上的成就,在他日記中夾有一張“天國銀行支票”,他曾在1932年3月22日在支票上簽署向神要求十萬靈魂歸主,感謝神!神應允了他的心願,他實在得著很多福音的果子。今天已是黑夜已深,白晝將近的時候,詩歌提醒我們「難道我去,雙手虛空,就可如此見主面?」願我們能如詩人一樣的回應「哦,願我們努力發奮,殷勤作工趁白日;…熱心救人不停止。」

二、這福音是平安的福音(弗6:15

  我們要結福音的果子,但這福音是怎樣的福音﹖以弗所書告訴我們,這福音是平安的福音。在這末後的日子,黑暗混亂的環境,平安的福音正是人的所需,這平安福音告訴世人,如何藉主十字架的救贖,使我們本因罪與神分隔的罪人,能與祂和好(弗2:16)。不單與神和好,更能使人與人和睦,就是猶太人和外邦人中間隔斷的牆阻隔,但因主的救贖,將兩下合而為一。在基督裡,不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在今天的生活中,因主的救贖,能使家庭、同事間帶來和諧。 親愛弟兄姊妹,因主的救贖,我們已是合一了,但神的話仍提醒我們,要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還有,這平安的福音也是帶給我們心靈的平安。但今天我們是否已把這和平(平安)的福音當作鞋子,穿在腳上(弗6:15 新譯本)﹖

三、平安福音作鞋子穿上

  穿上就是經歷過。我們蒙恩,我們會告知人我們得的是平安喜樂,但我們是否認識並經歷真平安的實在!以至我們能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進一步來說,這平安是甚樣的平安?主曾說不像世人所賜的,我們可從三方面來看:

  1.  是在主裡的平安

  有一個繪畫比賽,題目是平安。最後勝出的一幅畫,畫的是一個大瀑布,然後瀑布下旁一棵樹,樹上有鳥巢,鳥巢內有初生的小鳥,還有一隻母鳥張開翅膀,保護著小鳥;然後寫上平安。實在小鳥有平安,乃在於有母鳥保護牠。今天主對我們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主說在我裏面有平安。在基督裡祂成了我們的保護、避難所、盾牌及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  出人意外的平安

  甚麼是出人意外的平安,意思就是明明本應掛心的,但卻沒有。這實在不像世人所賜的,聖經提醒我們,應當一無掛慮的原因,就是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  心靈深處的平安

  歌羅西書三章15節提到要將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主。因此,我們看見在主裡的平安,乃是在我們裏面深處的。這平安幫助我們遵行主的話,走主的道路;可是我們卻常常用很多理由去解釋我們的不安,甚至消滅了聖靈的感動。願我們學習更多追求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中作主,使我們得享更深的平安。

四、福音使者的腳蹤(弗2:17

  我們來傳和平的福音,要傳給誰﹖聖經提醒我們給遠處的人,記念一些為主在不同地方傳福音的人;給那近處的人,就我們身邊的家人、同事、同學、這社區的街坊及學校等。並且,更可以隨走隨傳,無論在那裡,也為主作見證(徒8:4-5)。

總結:   門徒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主不單向他們說願你們平安,更要提醒門徒,父怎樣差遣祂,祂也差遣他們(約20:21),提醒他們不要只注意環境,而忘記了祂給他們的託付。這也提醒我們,要超越環境,傳平安的福音,這使我們能有方向,並得著安息,並且,這正是今天人們的需要,願主祝福祂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