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主日受浸聚會摘要

我爸爸是天主教徒,小時候雖然常跟他往天主教堂望彌撒,但當時未明白福音真理。長大後忙於工作,幾十年來也沒有再到教堂,但我家姐是虔誠的基督徒,她一直希望我能到教會聽福音。2016年初,我的外甥女帶我在葵芳附近尋找聚會聽福音的地方,結果找到葵芳基督徒聚會所。

我在葵芳家參加了成年慕道班,認識到許多聖經真理,也開始了解到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分別,知道主耶穌是人唯一的救主,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從聖經我認識到自己是一個罪人,本來要面對神的審判,但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愛我為我釘十字架,流出寶血洗浄我的罪拯救了我。於是2016年夏天我禱告認罪悔改,決志相信主耶穌為救主。信主後我經歷主耶穌的帶領:有一次我禱告神希望能夠有一份時間穩定的工作,不久就有朋友介紹一份五天上班的工作給我。感謝主的帶領,今天我在此公開見證受浸歸入主名下,盼望以後好好學習聖經真理,學習為主作見證,願榮耀歸給神!

□ 李志傑弟兄

 

我自幼雖然跟隨家人參加教會聚會,但對福音真理仍未深入了解,對自己是否得救也沒有確實把握。升上高中後,因要面對公開試,我開始認真思想人生的意義,到底人活在世上所為何事?人死後要往那裡?到大學一年級,神讓我清楚認識到祂就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祂也是愛人靈魂的救贖主。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為拯救世人來到地上,在十字架上捨命流血成功救贖。2017年2月,我決心相信接受耶穌基督作我救主,就是我生命的主。

信主前我不太懂得與別人相處,有時不敢表達自己,也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信主以後,在主耶穌的大愛感動下,我開始學習與別人相處,學習表達自己,學習關心身邊的人,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今天我要受浸歸入主的名下,公開見證神的救贖大恩!主若願意使用我,我要將主的愛分享出去,讓更多人認識主!

□ 余獻澄弟兄

 

2016年1月朋友邀請我到葵芳參加聚會,在慕道班中學習福音真理。起初我不太明白,每次聚會唱詩、祈禱、講道、見證到底有何意義。慢慢地,藉著弟兄姊妹的講解,我開始對聖經有更多了解。我認識到主耶穌是神的兒子,祂不但創造宇宙萬物,更成為世人的救主,甘願釘死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洗浄我們的罪。我明白到自己是一個罪人,需要主耶穌的救恩,2016年3月在十字架大愛感動下我決定相信接受主耶穌作救主,從黑暗歸向光明。

信主後我經歷主耶穌大能的釋放。以往我很容易對孩子發脾氣,常為生活小節抱怨,過去家人對自己造成的傷痛也不能忘懷,多年來懷恨在心。信主後我認識到神的心意「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想到主耶穌捨命的大愛,想到自己的罪如何得著赦免,內心多年的壓抑終於得著釋放,苦澀傷痛得被撫平。神的恩典使我感到溫暖,神的愛充滿我的心,我學習原諒家人,寬恕家人過去所作。神幫助我以溫柔待人,學習用愛來教養孩子。今天我要在眾人面前作公開見證,受浸歸入主的名下,一生跟隨主事奉主,作討主喜悅的好女兒!

□ 楊覃友玲姊妹

 

我自小跟隨家人參加聚會,雖然在主日學聽過許多聖經故事,但對於自己是一個罪人卻未有認識。上中學後,在少年班中進一步學習聖經真理,慢慢認識到自己原來是一個罪人,犯罪得罪了神,而聖經指明人必須「悔改」才能叫「罪得赦免」。2016年1月3日,在主日學導師的幫助下,我清楚明白主耶穌的救恩:祂為拯救人甘願受苦受辱,被釘死十字架上流出寶血為人贖罪。當天我在導師引領下向神禱告,相信接受主耶穌作救主。感謝神!無論順境逆境,祂都使我能經歷祂賜的平安,祂要引領我一生的道路。今天我決定受浸,對神對人對魔鬼作此公開見證:我是屬乎基督,「不再是我,乃是基督」。未來的日子,我不但相信主耶穌,我更願意學習跟隨祂,作合乎祂心意的人。願榮耀歸神!

□ 利悅晴姊妹

 

總結:

經文:羅6:3-4,林後5:17,太1:21-23,約10:10,;羅10:9

有些人以為信耶穌不就成了嗎?為甚麼還要受浸?另有些人卻覺得受浸不過是入教的儀式,其實這些都不準確。受浸是一個公開的見證,見證受浸的人已信了耶穌,他們是屬乎神的。受浸的人為甚麼要浸入水裡?原來浸在水裡正表明這人與主同死同埋葬了,從水中上來,則表明這人與主一同復活,也就是表明與主聯合的事實。願意這些人在往後的生活,都有新生的樣式。此外,有些人或以為受浸是代表基督徒的畢業,其實剛好相反,這反倒是信徒新生活的開始。所以我們要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來六1)。

剛才肢體們分享到他們信主後生命的改變。他們雖然來自不同的背景,但都因著將耶穌接進心裡,他們的人生改變了(林後五17)。他們常提到自己是罪人,但誰是罪人呢?難道單是他們嗎?我們若撫心自問,有時為了生活,雖然明知不對,但自己也實在做了不少違心的事。所以聖經早已指出:”世人都犯了罪”,又說 「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原來我們都是罪人。罪有甚麼可怕呢?一方面,罪使人與聖潔的神隔絶。因著人是神所造的,當人離開了神,人就失卻了人生的意義。並且人因犯罪的緣故,人活在地上受轄制,成為罪的奴僕。以致人雖有行善的意念,卻總是行不出來。還有,罪的功價是死,將來還要面對創造宇宙萬有又是創造人的主,被定罪的結果,就是永遠滅亡,這是何等嚴肅的事情。感謝神!神愛世人,為人預備救恩,就是祂的兒子主耶穌基督。

我們可從主的名字來認識神的拯救。「耶穌」這名字的意思就是要將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因著主在十字架上成功救贖,使我們與神和好,因此,從新找到人生的意義。不單如此,信耶穌的人能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並且,這永遠的生命是豐盛的生命,能使人能活出愛與美善。此外,主耶穌又名「以馬內利」,那就是神與人同在的意思。主應許與我們同在,無論何時、何地、任何的境況,祂都與我們同在,直到把我們帶到榮耀裡去,永不分離。各位親愛的朋友,這寳貴的恩典如何能得呢?只要你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羅十9),就必得著。願你也能早日信靠主耶穌,得著這恩典。

□ 趙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