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主日受浸聚會摘要〉

自小我雖有機會聽聖經故事,但卻不甚明白。我膽子較小,會怕黑怕鬼,常有恐懼感。中學時應老師邀請參加團契,認識到耶穌是滿有能力的神,祂不但趕逐污鬼,也除去人內心恐懼。2000年2月初,在學校佈道會中我更清楚明白主耶穌的救恩:祂為拯救人甘願受苦受辱,被釘死十字架上流出寶血為人贖罪。當講員呼召時我馬上舉手,相信接受主耶穌作救主。感謝神!信主後我不再怕黑怕鬼,性格也較以往溫和。雖然有一段日子我未能穩定聚會,神卻一直看顧,沒有放棄我,最後藉外國回來的好朋友帶我再返聚會,令我實在感受到神的愛何等深,沒有止息。我不但相信祂,我還要奉獻自己一生跟隨祂!今天我決定受浸,對神對人對撒但都作此見證,我是屬乎基督,「不再是我,乃是基督」。榮耀歸給神!

□ 葉冬寧

 

我小時候沒有機會接觸基督教,讀中學時才開始了解福音信仰,然而當時我沒有接受,以為稍為認識就可以了。中五時,基督徒朋友邀請我到葵芳家聚會,一同查考聖經、學習禱告⋯⋯慢慢我更清楚主耶穌的救恩與我的關係:原來祂降卑到地上是為尋找罪人,忍受苦辱、被人釘死也是為拯救罪人,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是為罪人還清罪債。主的大愛實在叫我感動,於是我決志相信接受祂作救主。信主後我的生活起了「微妙」變化,例如以前我認為說謊不過是人的「自我保護機制」,情有可原;信主後心裡卻感覺不應說謊,說謊後內心有愧疚。從聖經我明白到說謊是得罪神的行為,於是我學習遵行主的話不說謊。我清楚知道自己是個罪人,沒法拯救自己,但主耶穌已成功救贖,今天我要藉著受浸宣告我「與主聯合」,我要向神、向人、向魔鬼作見證,以往的舊生命已經結束,在基督裡我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榮耀頌讚歸給神!

□ 李貝瑩

 

我在基督教家庭中成長,自小已隨父母參加聚會,雖然對於救恩真理未有經歷,然而神卻藉著生活小事教導我認識自己的「貪心」和「好勝」。當我十歲時,在2009年1月31日晚上,父母帶我參加佈道會,講員分享到主耶穌如何愛世人,為罪人釘十字架成就救恩。雖然他說的我曾聽過,但這一次卻不一樣,特別難忘。回家後媽媽更多向我講解福音,鼓勵我向主耶穌認罪悔改。於是在媽媽帶領下我流淚禱告,向主耶穌認罪,求祂赦免,用寶血潔淨我;又求祂帶領我一生。信主前,我認識到自己是個「貪心」和「好勝」的人;信主後,因著有新生命,神讓我學習活出「誠實」和「謙卑」來。我清楚知道自己已經得救,有永生的確據。我今天受浸是向神、向人、向撒但宣告表明自己屬乎基督,我要見證與主同死、同埋葬、同復活,受浸歸入主的名下!但願一切榮耀頌讚歸給神!

□ 張立謙

 

總結

相信接受耶穌恢復神的形像

經文:創1:27;羅3:10, 23,10:9;路19:10;約3:16, 10:10;林後5:17

有人以為受浸代表基督徒已經「修行」超越常人水平,是通過考核並「達標」的證明。但聖經教導並非如此——受浸乃是人承認自己不能憑自己達至神的要求,人必須接受神的救恩才能恢復神創造人時所定的要求。

一)人按神形像被造要彰顯神榮耀

聖經創世記中清楚記載,宇宙萬物雖然都是由神所創造,但人與其他造物有一個根本的分別:所有造物中只有人是按照神的形像和樣式所造。因為只有人帶著神的形像,人在地上生活作息就有獨特的意義,就是要活出神的形像,見證神,彰顯神的榮耀!各位朋友,你知道嗎?這就是我們人生的意義,人生活在地上都該以此為目標。

二)人因犯罪遠離神失去神的形像

可惜,聖經羅馬書指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人雖然按神的形像被造,人卻因犯罪遠離了神,失去了神的形像,虧缺了神的榮耀。聖經更指明「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人真實的景況乃是犯罪失喪的人,所有人都犯罪,沒有一人能夠憑藉自己的行為在神面前得稱為義。我們每一個都犯罪遠離神,每一個都失去神的形像,每一個都需要被拯救!

三)神愛世人為人預備十字架救恩

正當人以為無救無望之際,神愛世人,差遣祂的獨生子到世上「尋找拯救失喪的人」。原來耶穌基督降生到地上,並不是要審判人刑罰人,而是尋找拯救犯罪失去神形像的人。祂來要叫人得著新生命,就是那豐盛的生命。各位朋友,耶穌基督來到地上,為我們罪人經歷苦楚,在十字架上被釘死流出寶血,叫我們罪人藉著簡單相信接受就能夠罪得赦免得著救贖!

四)人相信接受耶穌就恢復神形像

剛才十位弟兄姊妹受浸歸入主名下,正是見證這件事:他們本來都是犯罪遠離神的人,已經失去神的形像;如今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成為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從前他們靠自己不能在神面前稱義,如今他們靠耶穌基督就能夠得稱為義!從前他們失去神形像虧缺神榮耀,如今新造的人「不再是我乃是基督」,能夠活出神形像,彰顯神榮耀!

各位朋友,耶穌基督今天也正在尋找你,祂也正在呼喚你。聖經說「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盼望你不單來到參加這受浸聚會,更抓住機會對神的救恩作出回應,今天就相信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今天就成為新造的人,恢復神的形像!

□ 林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