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陳福生〈活著為基督(4)– 活著「得」基督〉

活著為基督
「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1:21)我相信每個人信主後,都盼望是「為主而活」。為主而活的方式可以人人不同,不過我們要問:這些生活的方式,對我們死後是否有益處呢?我們是否活著只為基督!按著主給我的負擔,我們會藉著腓立比書來看,怎樣活著為基督!

活著「傳」基督:(腓立比書第一章)
我們要一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我們有否看重福音,與眾人一同齊心努力呢?)
我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興旺!(遭遇非常的事,我們有否視為傳福音的機會?)
我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我們生活所言所行,是否在見證基督的福音?)

但願我們能像保羅那樣:「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徒20:24)

活著「學」基督:(腓立比書第二章1-11節)
腓立比書其中一個中心主題是要在主裡同心,信徒不能同心是因為己意太多。我們怎樣才能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惟有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我們才能同心!所以我們要學像主耶穌!1、不為強奪;2、反倒虛己;3、甘為奴僕;4、自己卑微;5、存心順服;6、以至於死;7、死在十架;8、榮耀歸神。

活著「證」基督:(腓立比書第二章12-30節)
我們「學」了基督,不是留在腦裡,乃是要將基督表明出來!要知道我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我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我們若更多思想主,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時,我們就知道「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成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腓2:14-16)

腓立比書第三章:活著「得」基督。
一、應當防備(腓3:1-6)
保羅提醒我們要防備三類人:1、防備犬類:不信神、並敵擋神的人,小心給他們反咬。2、防備作惡的:自稱相信神,但所做的事都是敵擋神的人,小心給他們陷害。3、防備妄自行割的:只注意外面的行為,靠肉體、誇肉體的人,就是自以為義的人!

1、認識基督(腓3:7-11)
(1)認識是益是損(腓3:7)
「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1:21)我們要認識什麼是對我們有益,什麼是有損的。我們若不知道什麼是對我們真正有益的話,那我們死了就無益了!

(2)認識基督至寶(腓3:8-9)
我們要好好讀經,要從全本聖經去認識基督,才會認識到耶穌基督的寶貴之處;若我們認識主基督耶穌是至寶,我們自會將萬事當作有損,看作糞土!你認識基督多少呢?

(3)認識主的苦難(腓3:10-11)
認識基督為至寶,莫過於認識到主的苦難。腓3:10-11的意思是我們乃是藉著基督的十字架,交通於祂的苦難,才能更多看見祂長闊高深的大愛。我們是否願為主丟棄萬事,看作糞土,就要看我們對主耶穌的救恩認識有多深?當我們越多認識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捨身救贖的大愛,就越知道祂的寶貴,我們自然就會丟棄萬事,看作糞土。

2、向著基督(腓3:12-14)
(1)乃是竭力追求(腓3:12)
你現在竭力追求的是甚麼呢?知識?愛情?事業?家庭?和平?若我們所竭力追求的,是一些沒有永恆價值的東西,那我們死了有甚麼益處呢?

(2)要努力面前的(腓3:13)我們不要以曾經有過一些在主裡的經歷,或某些屬靈的學習就自滿;甚或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們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才能有新鮮的經歷!

(3)向著標竿直跑(腓3:14)我們的標竿是什麼呢?若我們的標竿錯了,我們只會越走越遠離目標!另者,我們要直跑。不要被世上的人、事、物所吸引而偏離正路;若不是直跑,就會走多了很多寃枉路!而主耶穌是我們人生唯一的標竿!

3、得著基督(腓3:12-21)
(1)得主要我得的(腓3:12)
「得著基督耶穌所要我得的」(原文)意即以基督為我們所定的目標為目標。基督要我得的是什麼呢?就是要我們屬靈生命有長進,被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並把我們建造成為神的靈宮等。

(2)得著神的獎賞(腓3:14-19)
「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那獎賞就是基督自己。祇有得著基督,我們才能得著真正的喜樂,因為唯有主是永恆不變的;得著基督也就是得著一切。所以我們不要以地上的事為念,乃是要渴慕天上的事。

(3)得榮耀的身體(腓3:20-21)
我們乃是天上的國民,主耶穌的國是在天上,不是在地上!所以我們只要思念天上的事,不以地上的事為念。我們現在是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主再來時,我們就可得著神所賜的一切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包括一個榮耀的身體。

我們活著是要「得」基督: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事情比要得著基督更急切、更重要呢?願主的愛激勵我們,使我們能竭力追求,為要得著基督!「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