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許多時候,擘餅聚會中的詩歌都感動我,每有感動我就學習起來感謝神。此外,有時生活上不開心或家人不諒解時,藉著回想這些詩歌,都讓我將焦點重新放在主身上。
□ 周張群鶯

我覺得神給了我這寶貴的救恩,自己卻沒有開口讚美,實在感到缺欠。聚會中我沒有禱告是因為害怕,但過去分組交通時有弟兄提醒,原來其他人都像我一樣是會害怕的,所以我就嘗試踏出一步學習在會中感謝神。我開始學習在擘餅聚會中禱告時是坐下來開口的,之後我才學習站起來禱告。我求主教我讚美衪能讚美得好。
□ 梁何雁玲

最初在擘餅聚會中學習感謝讚美神,我感到壓力。現在多有點操練,這樣的機會我實在寳貴,因為能夠藉著讚美回想主的恩典,讓我們作個不忘恩的人;也藉此增加我對主的信心。我希望自己不是白佔地土,也鼓勵弟兄姊妹學習開口讚美主,彼此勉勵。
□ 梁耀明

自上次擘餅聚會的提醒後,我發覺擘餅聚會的氣氛不同了,多了許多人甚至是陌生的肢體開聲禱告。但我自己最被激勵的是年長肢體們的祈禱,因為到了他們這樣的年紀,仍能堅持愛神的心,這實在叫我深受感動。
□ 李潘笑慧

起初我懼怕在擘餅聚會中禱告,但慢慢我學習在聚會中向主敞開,因為知道聚會中的禱告是向著主的,所以我就衝破了害怕的障礙。我實在寳貴擘餅聚會,尤其在自己疲倦灰心時,神往往藉餅杯叫我重新站起來。
□ 阮桂開

分享一點自己在擘餅聚會中的學習。回想自己初學習讚美時,其實我是先學習在肢體的禱告中同心”阿們”的。在別人禱告後,但我內心的感戴仍感不足時,我就學習起來感謝神。此外,我會在週六晚先重溫主的救恩,預備自己參加擘餅聚會的心情,以致我能在聚會中與肢體同心感謝讚美神。
□ 李偉希

擘餅聚會領詩的弟兄常要先作準備,似乎多了一份責任,但神卻往往藉這種預備叫我自己先得供應。記得有一次預備時提到十個長大痲瘋的人得醫治,但只得一個回來感謝主,主為此慨歎。在公開塲合講話,害怕是人之常情,但出於職責,我們都是會講的。現在我們在神面前蒙了大恩,雖不是職責,我們不當自發的發出真誠的感謝嗎?害怕是會有的,不然就成了因循的規矩。但當害怕時我們可以透過禱告來克服它。末後的日子越來越近,也越來越危險,如何能面對呢?唯有靠著神的愛,所以擘餅聚會對我們很重要。
□ 陳偉忠

分享聚會中點詩歌的學習。回想有一段日子自己病了,心中因著亨起了詩歌,而大得安慰,於是我就嘗試在聚會中點詩歌。怎知,有時候點詩歌不合宜,反而打岔聖靈的工作。現在我學習若心中有詩歌,我先留心是否合適提出來,好使聚會能蒙神喜悅。並且我心裡若有感恩的話,我就不想到自己的害怕而學習隨從引導去禱告,願彼此勉勵。
□ 林嘉寧

總結:

林前十一章我們的主設立這餅和杯時,一再提到為的是記念祂,所以擘餅聚會的中心是主自己,是為叫主得喜悅。<記念>亦有「想起」的意思,就是思念主;願我們每次看見枱上的餅和杯,使我們更多思念主的所是與所作。有前面的弟兄指出,主設立這餅和杯實在是提醒我們,人都是善忘的,但當我們每週參加擘餅聚會時,我們會明白人會變,但祂對我們的恩情沒有改變。

此外,我們當看重擘餅聚會,因為在教會各種聚會中,其他聚會都是主使我們得幫助及供應,但擘餅聚會和祈禱聚會則是為著主和叫主得滿足的聚會。詩篇廿二篇三節指出神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因此,願我們在擘餅聚會中學習唱詩及更多開聲禱告讚美,承認主是配,好使神的心得滿足。當我們的心願透過更多讚美討神的喜悅,這樣會帶動我們在神面前有更好的追求和學習。並且能在聚會中,更多經歷神,好像肢體的讚美叫我們生發共鳴,就如深淵與深淵響應,當神得滿足,人在靈裡也能得滿足。

還有,擘餅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林前十一26)。所以,擘餅聚會另有一方面我們要注意的,就是等候主再來,因著這等候的愛慕,我們也當在地上有更好的預備自己來迎見主。

□ 趙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