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梁景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四):要選擇站在神的一邊〉

一、末期的景況和挑戰

今天,我們活在世界的末期,越來越多徵兆讓我們看見主回來的日子極其逼近。我們要抓緊時間,好好預備自己,免得那日子臨到,而我們還未預備好,就後悔莫及了!

1. 末世的徵兆越過越明顯

在末世的紛亂中,除了自然界的各種災害,還有「人」加給信徒的苦難。撒但是世界的王(約十四:30),牠在有些地方對基督徒進行大規模的逼害。在另一些地方則利用假先知的迷惑,叫人失足跌倒,使信徒被人恨惡。魔鬼的名字是「控告者」,因此,我們回想與別人對話或者表達意見時,會否只顧控告別人的錯,而變得冷漠、嫉恨、苦毒……若是,就要停一停,想一想,冷靜一下!不要上魔鬼的當,要靠主除掉這些不恰當的思想(弗四:31)。人常說香港是福地,但這段時間,香港的局勢和演變讓大家深感不安,我們十分需要為香港禱告。

2. 要留心仇敵的破壞和詭計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盜賊的目的是要掠奪人心裏的平安,至終帶來損害。切勿掉進仇敵的圈套,叫弟兄姊妹不能彼此相愛,破壞身體合一的見證!「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弗四:29)神是聖潔的,邪惡、污穢的言語和行為必不出自神,信徒必須省察。「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弗四:32)

3. 不法的事增多,人的愛心漸漸冷淡

「不法的事」會越過越多。許多信徒的「愛心」受到傷害,漸漸冷淡。教會是見證基督的燈臺(啟一:20),而最重要的見證,乃是「起初的愛心」。非拉鐵非教會是弟兄相愛的教會,當普天下人受試煉時,蒙主保守免去試煉(啟三:10),可見「愛心」乃是對抗災難的最佳裝備。現今世代資訊泛濫,來源紛雜,不同背景和立埸的人各說各話,我們要小心過濾,有時接收太多資訊會令人感到煩擾和不安,影響情緒,宜小心管理。在這黑暗時間,主特別提醒我們要留意甚麼?要作甚麼?

4. 忍耐到底,必然得救

蒙拯救唯一的路,乃是要「忍耐到底」,意即在許多不法之事的環境中,仍堅強站穩,持守主的道和主的名。就像剛才所唱的詩歌,在人生的旅途上,有時可能覺得孤單,好像看不到主,只見自己孤身一人,但其實在我們最軟弱、最貧乏的時候,是恩主親自揹起我們,渡過一切難關。主應許愛我們就愛到底,主的愛永不改變!那麼我們應堅持甚麼?如何才能處變不驚,靠主站穩?神的話最切合教會和信徒的需要:「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林前十五:58)

5. 堅固不搖動,竭力作主工

上幾次信息提及:

A.    務要堅固:人心裏面的情況——信心要有根有基

1.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祂而行,在他裏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西二:6-7)

2.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五:7)

B.    不可搖動:面對各樣環境——主的恩典夠用

3.  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林前二:15)——處理人生問題的正確態度,方法和能力

4.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

C. 常常竭力多作主工

5.  要愛惜光陰:「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九十:12);「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弗五:16)

6.  要善用時間:把握每一個機會,殷勤服事:主耶穌的榜樣,衪為著「眾人」的需要,顧不得自己肉身的需要;事奉主的基本態度,應當先顧到別人,後才顧到自己。(可三:20)

6. 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廿四:14)末世除了忍耐到底以外,還有一個重要兆頭,就是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今天正是傳福音的好時機:政治、經濟的動盪、心靈的空虛、家庭的破碎,正是人需要福音的時候,神已經藉環境震動人心,千萬不要錯過機會,要與神配合。破碎的心極需要神的福音來填補,今天所發生的種種事情,豈不是為福音鋪路嗎?豈不是提醒我們主快來嗎?感謝神預備了敞開的門,讓我們可以到附近的中學和老人院傳福音,機會十分難得。我們要同心合意,擺上禱告,因為一場爭奪靈魂的戰事即將展開!

二、堅決地站在神一邊

「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舉目觀看,不料,有一個人手裏有拔出來的刀,對面站立。約書亞到他那裏,問他說:「你是幫助我們呢?是幫助我們敵人呢?」他回答說:「不是的,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說:「我主有甚麼話吩咐僕人?」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約書亞就照著行了。」(書五:13-15)

1. 誰才是神軍隊的元帥

約書亞在準備進攻迦南前學到一個重要的功課,神提醒他這是屬神的爭戰,神才是真正的元帥,神有最終的權威,衪決定並指揮一切,我們要聽祂,站在衪的一邊!並且到神面前要脫掉鞋,因為神是聖潔的。神不要我們沾染世界,跟從祂的人要脫離罪,不可用血氣肉體的方法去完成神的旨意,這是神所厭惡的。神解決事情的方式,常常不是按我們的想像。神願意幫助我們,垂聽我們的禱告,但是我們要知道神的心意,站在神那一邊,我們就看見神垂聽、賜福。

2. 按照神的法則行事

美國因解放黑奴爆發南北內戰,雙方軍隊傷亡慘重,北軍的一個將軍,問林肯總統:「神究竟站在哪一邊啊?怎麼沒見祂幫助我們?」林肯回答:「不要問神站在哪一邊,先問自已,我們是不是站在神那一邊。」不論在甚麼狀況,能學到「時時警覺並堅決地站在神的那一邊」,必能經歷神同在的大能和平安。最後林肯一方終於勝利,但他勝而不驕,不但寬恕他的敵人,更特赦所有南軍和以糧食救助他們,釋放他們歸家,從速修補戰爭的創傷和裂痕,讓國家可以儘快恢復元氣。南軍的統帥李將軍也是基督徒,因著高明的戰術、高尚的品格和犧牲精神,雖最後戰敗,但他願承擔責任、輕看個人得失以保護婦孺下屬的生命,所以同樣獲得尊重和景仰!人可能選擇錯誤,可能面對失敗,但仍須堂堂正正,按照聖潔的法則行事。

3. 天國子民為人的靈魂爭戰

主並沒有在地上建立天國的意圖,主清楚表明衪的國不屬這世界(約十八:36)。「耶穌說:『這樣,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太廿二;21)我們是天國的子民,教會按著神的旨意,將最好的禮物,就是和平的福音帶給世界上每一個人,神願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傳揚神愛世人的信息是神的旨意,是主交託我們的使命。故此教會不談政治,因為教會是屬靈的組織,要遵行神的使命。主後三百年羅馬君士坦丁皇帝以來的歷史證明,教會與政治結盟沒有好結果。地上沒有完美的制度,最重要是社會裏人的本身,當一個人信了主,成為神的兒女,行事為人有新的樣式,就能彰顯神的仁愛、公義和聖潔。基督徒也一樣關心社會,他的品格、言語和行為,很自然會影響四周的人。當一個社會大部份人都清楚得救,就能影響社會風氣,整個國家就會蒙福。十八、十九世紀英國屬靈復興帶來更新的社會風氣和其後各樣制度的改革就是很好的例子。「以耶和華為 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詩三十三:12)

三、總結

在人心靈饑渴、孤單、絕望、痛苦之時,巴不得每一位基督徒都抓住機會,為主擺上,忠心作福音的使者,讓神來施行拯救。這世代結束之前,福音要傳遍天下。所以主吩咐我們要去宣揚福音,直到地極(太廿八:19;可十六:20;徒一:8)。主給人充分蒙恩的機會,這世代才結束,然後主再來並施行審判。主曾說:「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約九:4)親愛的弟兄姊妹,日子不多了,我們要興起為耶穌,抓住機會,獻上自己,讓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