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陳健明〈有福的人〉

我們是一班蒙神祝福的人。我們蒙福的根據是甚麽?我們生活追求甚麽?我們既然蒙福,為甚麽也會遇上種種困難和挫折?我們必須回到神的話來看我們蒙神祝福的這件事情,叫我們不會因著各種的困難而信心輭弱,叫我們堅定地信靠神跟隨主。同時,叫我們有正確的人生方向,清楚知道我們應該為甚麽生活,明確知道我們的將來有何等的盼望,是神賜的大福分。

困難甚至死亡,神心意是祝福

從創世記頭兩章我們看到神創造萬物都是好的。神在第五天創造魚和海中各樣活物,又賜福給它們。神又在第六天按著自己形象樣式創造人,又賜福給人。第七天創造之工完畢,神賜第七天分別為聖。人犯罪之後,死亡藉著罪進入世界,每個人都要面對死亡,創世記第五章從亞當、塞特⋯⋯挪亞總共十代提了八次「就死了」 (自己想一想, 為甚麽八次? 不是十次) 。雖然整章聖經給我們看到「死亡」,但是神還是提醒我們,祂對人的心意是祝福(創5 : 1-2 )。

世人犯罪死亡, 神子釘死贖罪

人失敗了,神卻不放棄我們。在屬地的亞當裡,我們罪人都虧欠神,都是該受審判被定罪,必至滅亡。但是在屬天的基督裡,神藉著主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救贖,神稱我們所有相信神的人為義,不被定罪,因著主耶穌的寶血,神赦免我們一切的罪, 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神救贖的計劃是十分的奇妙。主復活是七日的頭一天,猶太人的每一天是傍晚日落時開始,所以七日的頭一天開始是在星期六傍晚。同樣七日的第七天開始是在星期五傍晚。主當年釘十字架是正月十四日,是當年週三傍晚主耶穌和門徒一起吃逾越,翌日(猶太曆法是同一天)被釘十字架,這是猶太人七日的第五天。七日的第五天正是神創造魚和活物的一天。創造有生命之物的主竟然代替罪人被釘死在十架上,神對世人的愛何等浩大。主被埋葬是在七日的第六天正是神創造亞當的一天。的確,神因人肉體的輭弱,不能滿足律法的要求,神就差遣衪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 在肉體中定了罪案,使律法的義成就在我們這些不靠肉體,只靠聖靈的人。主被埋在地裡三天三夜,在七日的頭一天黎明主復活了。一個新創造開始了。我們所有相信主的人都是新造的人(林後5:7),在基督耶穌裏被創造的(弗2:10 )。

我們肉身生活,在物質世界是寄居是暫時的;我們屬靈的生命,在基督裡是永遠的。

答應神呼召

亞伯拉罕答應神呼召離開哈蘭進入迦南,神賜福给他,他一直憑著信心跟隨神,得神喜悦,神要親自為他建造一座城作永遠的家鄉。這同樣是所有愛主的人渴望得箸的,我有這個渴望嗎?我有這個追求得著的目標嗎?

(來十一8-10)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裡去。他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

(來十一13-16)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思考問題

我們基督徒是一班蒙福的人,是否清楚明白今天在世寄居,是憑著對神的信靠和順從?並且我們等候得著將來永世福樂的應許?是否別人也因著我們得到神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