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江弟兄的特別聚會中,給我最深刻的提醒是:我們以為是我們等候神回來,卻原來是神等候我們。因神等候我們成熟,等候我們成長。因此我有兩方面的提醒:1) 為有服事的肢體禱告,因為仇敵的工作會特別先在有服事崗位的肢體上開始。2) 要更新我們服事的態度。因我們是在服事中學習愛,與認識自己的不足。我們是在服事中成長。
□ 劉胡秀華

一天在旺角留意到一隊樂隊,他們的歌聲悅耳。後來我翻查他們的背景,知道他們有很多經歷,也可能是基督徒。他們在塲地的使用上很多阻滯,願主記念他們,使他們有通達的道路。
□ 張志明

彼後一3至11,當中提到許多要求,我想神把我們放在不同的環境中,都是叫我們鍛鍊出這些質素。近日路過見到一個流浪者,我覺得他很可憐,但不知怎樣幫助他。於是我黙黙禱告神,過了幾天,我又見到他。他衣服不同了,且有人與他傾談。我很感謝神,因祂聽了我的禱告。我自己沒有直接幫助他,但神差遺使者給他幫助。聖經實在提醒我們,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眾人的事。
□ 黃志康

分享2013年的學習:1) 我想學車,起意是希望接載家人,尤其在爸爸入住醫院期間。我心裡想神會喜悅這事的,但結果卻是不合格。2) 一天我的右手無故動不了,結果是一切所誇恃的設計、彈琴‥甚麼也做不來。這期間,神的話提醒我,才發現自己有驕傲,並且許多自己的謀算。於是我再一次來到神面前省察和禱告。最後我感謝神,叫我的手得醫治了,並且考車,雖然我自覺得考得不好,卻能順利通過。
□ 陳梓揚

在媽媽離世的事上,給我兩點反思。1) 病房外,當我等候消息時,神的話臨到我:「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媽媽的事發生得突然,我想主回來時也一樣,在人想不到的時候,主就回來了。主若今天回來,我如何交賬呢﹖這給我很大的提醒。2) 人離開了,什麼也帶不走。有什麼事是有永存價值的呢﹖這同樣給我深刻的提醒,我們可有著眼於真實有價值的事,還是只顧眼前的那些草木禾稭﹖
□ 呂趙慧敏

分享教會裝修期間我的一點學習。教會於2006已開始計劃大裝修,直到去年才正式通過。我覺得自己在這事上不夠信心,因為我看重了我的經驗與環境,我覺得時間短,且資金不足。但一路上見神的開路,多多補足我們。為此感謝神,也多謝肢體們的協助。
□ 黃卓明

雖然我不認識慧敏的媽媽,但在安息聚會中,我深受老人家的見證感動。我覺得老姊妹默默持守神的教導,並實際在生活上遵行。這給我們留下了佳美的腳縱。
□ 李潘笑慧

總結

讀經:彼後一3-11, 三14
「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因此,祂已將又寳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份。正因這緣故,你們要份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你們若充充足足的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人若沒有這幾樣,就是眼瞎,只看見近處,忘了他舊日的罪已經得了潔淨。所以弟兄們,應當更加殷勤,使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你們若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幾樣,必叫你們豐豐富富的,得以進入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

感謝主連續兩個月我們都有感恩聚會,因為神的恩典實在數算不盡。並且願我們學習作個感恩的人,藉著回顧神奇妙的作為與衪豐富的恩典和供應,叫我們更認識基督,信仰的根基更隱固,因確切知道主是配得我們一生一世倚靠和愛慕。我們不單回顧而感恩,另方面,我們也要前瞻。以上的經文主要説明神極大而寶貴的應許,叫我們能模成神兒子的模樣,讓神的性情能組織在我們裡面。這裡提到許多生命學習的功課,但進入其中的最基本態度是要殷勤,就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在新一年的開始,我們互相勉勵,要更努力,更殷勤,在神的話語上,教會的事奉或任何神所交託你的崗位上,不斷更新,不斷成長,不斷進步。
□ 梁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