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趙永欣〈從非拉鐵非教會看我們的預備〉

經文:摩四12; 啟三7-12

非拉鐵非教會

非拉鐵非這城有通往東方大門之稱,是將希臘文化傳播到東方。這裡的土地肥沃,適合種植葡萄園。但這個城市因處於地震帶,經常發生地震,因此,這城也被稱為充滿地震之城,曾在主後十七年發生大地震帶來很大的破壞,後來得羅馬皇提庇留撥款重建,但餘震達數年。主對啟示錄七教會的書信中,沒有責備的是士每拿和非拉鐵非教會,而唯一主對她只有稱讚沒有責備的只有非拉鐵非教會,可見她實在是滿足了主的心。非拉鐵非名字的意思是弟兄之愛或是弟兄相愛,這提醒信主的人-「弟兄」要學習彼此相愛的功課。這是主在釘十字架之前給門徒的新命令,並且,弟兄相愛也能顯出主的見證(約13:34-35)。

主的自稱(3:7

主對她提到祂是那聖潔的,這正好提醒非拉鐵非教會,她能夠為主分別為聖是對的,是主所喜悅的。因為,正如神提醒以色列人,你們務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11:45)。另一方面,主說到祂是真實,就是永不改變,因此,信靠祂的人,是何等穩妥。還有,祂是拿著大衛的鑰匙,這裡不是陰間的鑰匙,這表明主有掌管神國的權柄,感謝神!彼此相愛的教會,主要為他們大開福音的門。

主的稱讚(啟3:8-10

主稱讚她略有一點力量也遵守主的道。感謝神!她的力量雖只是很有限,但她卻要來遵守主的道,相信也特別包括在彼此相愛上。因為在常常面對地震這困難的環境中,主內弟兄更需要學習彼此切實相愛的功課。此外,主又稱讚她沒有棄絕主的名,這也暗示非拉鐵非教會或許因環境和試煉,曾面對棄絕主的名的試探,但感謝神!雖在困難中,她卻感恩配為這名受羞辱,她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彼前1:7)。因此,主賜給她一個「敞開的門」,就是指到更大更廣傳福音的機會(徒14:27, 西4:3),並且,這門開了無人能關的,也就是說福音能一直傳開去,神的道不會被捆綁。另一方面,那些撒但一會的人,就是被撒但利用攔阻神旨意、逼迫教會的猶太人(在這可指沒生命的基督徒),主要使他們來在妳腳前下拜,就是說這些人被她所傳的福音真理折服下來,並承認主福音的大能。並因她既從苦難中遵守我忍耐的道,因此,主應許免去她在末後大災難的試煉,前面弟兄說這乃指著得勝者(男孩子)說的,他們被提到寶座,不用經過大災難(啟12)。

從教會歷史看非拉鐵非教會的時期

從教會歷史來看非拉鐵非教會的時期,也給我們提醒。非拉鐵非時期是指主後1700年直到主再來,在這時期裏我們可特别注意的是摩利維亞弟兄們,他們的領袖為新生鐸夫。他們在彼此相愛上有很美麗的學習,他們所在的地方-德國的赫仁護特(Herrnhut)也迅速成長為18世紀基督徒復興運動的中心,從1727年開始他們有長達100年,每天24小時不停守望禱告,感謝神!英國弟兄運動正是1827年開始聚會,在那個時候弟兄們實在蒙神的恩典,打開了神的話裡有很多的亮光,其中有達秘弟兄,並且,那時也有很多屬靈的偉人被主興起,如喬治慕勒、約翰衛斯理等。另一方面,這時期神也實在為教會開了「敞開的門」,不單摩利維亞弟兄們開始了很多傳福音宣教的工作,也有被稱為「近代宣教士之父」的克里威廉到遙遠的印度去宣教;還有,馬禮遜、戴德生、和受恩姊妹等來到中國,其中和受恩教士幫助了一些年青人,當中包括了倪柝聲弟兄,他被主得著,後來成為神大用的器皿。感謝神!在主回來以前,深信神仍舊會繼續作工。

主的囑咐(啟3:11

主必快來,對常受困難的非拉鐵非教會來說,這是何等的盼望,因為這困難惡劣的情況快要過去了。就在這不多的時間裏,主囑咐她要持守她所有的,免得失去她的冠冕。盼望她能如同保羅,在見主的時候,能說那美好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已跑盡了,所信的道守住了,如今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全留,充滿著盼望的等候主賞賜。

主的應許(啟3:12

主應許得勝的,在神殿中作柱子,就是能站在最尊貴重要的位置上,因為柱子是承擔著整個房屋的重量的地方。另一方面,她也必不從那裏出去,對於非拉鐵非這地方的人,因常有地震,居民也常要遷移搬到城外,沒能得著一個安居的地方,但現在得勝的,何等寶貴能一直在神殿中常與神同在,實在好得無比。還有,在柱子上寫上神的名,表示蒙神所記念,是屬乎神的,這新名也正好表明她在神面前非常穩固,並活出那美麗的生命表現。

總結: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願主幫助我們,在這困難的日子,能像非拉鐵非教會一樣,略有一點力量也持守主的道,學習弟兄相愛的功課,並抓住神給我們的恩典繼續廣傳福音,直等到主回來,願神的心意得滿足。



□ 趙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