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多年前我被主提醒,要抓緊機會向人傳福音。那次我雖有聖靈提醒,但卻擔延了一天,當我再去探訪那位病友時,他卻已於前一天去世了﹗所以我學曉要珍惜機會。我媽媽與親家的爸爸住同一間老人院,當我探媽媽時,我也會順道探訪老人家,我會用這段時間向他傳福音。感謝神,老人家聽得明白,甚至願意跟我作決志的禱告。求神繼續在他心裡工作,叫他在救恩上有更準確的認識。
□ 蔡黃思行

有次我收到更新人士的剪髮廣告,我起初對他們的質素與態度有點擔心。但我還是試一試,結果蠻滿意。事後我對他們改觀了,這讓我思想,我也是個罪人,主不單拯救我,也給我重新的機會,我也應給人一個更新的機會。
□ 張志明

我常為到我的許多親戚朋友未能信主,感到歉疚。現在我退休了,空閒的時間比以前多,過往因工作忙,抽不出時間探望的親戚,現在都能探訪了。我有一住唐嫂,已有八十多年了,我一直對她都很有傳福音的負擔。感謝神,現在我有空閒的時間向她傳福音,我更求神給我喜樂的心為她作見證。
□ 招曾芳妹

過去週二讀經禱告聚會查過士師記,我希望與大家分享一點感想和提醒。以色列人因著沒有將全部迦南人趕出,以致被引誘敬拜別神。在受苦時他們向神呼求,神就顯出衪的慈愛,拯救他們脫離仇敵的手,他們就得著一刻的太平。不單如此,神更興起士師幫助他們,以致國中太平日子多於受苦的日子。可惜,以色列人多年重複著這光景,總不能完全離開世界的引誘,這都叫我們引以為鑑。此外,神用人不按我們是什麼材料,只要有願意被神用的心,神就能使用你。如路得:本為外邦女子,不單是在恩典之外,更談不上被神使用。然而,因著她堅定的跟從神的子民拿俄米,神就大大的使用她,以致以色列王從她而出。又如參孫:從小是拿細耳人,本是被神使用的,卻因他不願離開世界,反沾污自己,結果與罪人一同滅亡。因此,不要以為自己服事主多年了,就不會失腳,反而更當謹守、謙卑在神面前。願彼此勉勵。
□ 陳見愛

讀經林後五14至17,那裡告訴我們基督的愛激勵我們,以致我們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我校的始創人,得到浸大頒給他的榮譽學位,他邀請我參加他的頒授典禮。當他上台感謝時,他用了整整45分鐘作回應。他說了什麼﹖原來他向來賓作見證,講出神如何改變他,也如何改變世界。事後引來不少回响,有基督徒很欣賞,有非基督徒卻不耐煩。但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為主而活的見證,就好像剛才讀的經文,因基督的愛激勵,這位弟兄就不顧自己的面子與別人的非議,抓緊機會向人作見證。
□ 陳偉忠

分享神醫治我左手的經歷。2013年底發現左手韌帶撕裂,已排期做手術駁回。雖然服事時會有疼痛,我卻不願意因此影響服事,故沒有推卻服事。今年再到醫院覆診,左手竟自然修復,不藥而癒,實在感謝神。後來發現我頸部也出現問題,要做手術。初時聽見感忐忑不安,就到神面前向神傾吐後。想起「⋯⋯人若望地,只見黑暗艱難,光明在雲中變為昏暗。」(賽五30)這提醒我,我不屬這世界,是屬天上的,所以應多思念天上的事。
□ 阮黎萃華

總結

讀經約壹一1至7
這段經文提醒我們為主作見證,是見證那些我們親眼看過,親耳聽過的。我們要經歷過才能見證,否則就是說謊話。主拯救我們,不僅是要我們罪得赦免,更叫我們每天經歷他。主擁有的是起初原有的生命,而今日這生命因著救恩我們得著了。我們怎樣經歷這生命﹖剛才肢體們分享了他們不同的經歷,有傳福音的學習,或在病患中的經歷,或在神話語的供應上‥‥這都能叫我們經歷這生命。我們不單自己經歷這生命的真實,並且透過交通,也因而叫肢體們的喜樂充足。但願我們不輕看自己微少的一份,因為當聖靈工作時,這一份就能供應別人。
□ 馮貴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