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疫情期間,有兩件事最影響我,第一件,是我和太太赴英探望兒子諾謙,雖幾經波折,最終主讓我們平安歸來。另一件,就是在離港期間,我突然胃痛,後經證實是胃裡有腫瘤並要立即造手術。感謝神,最終驗明是良性。回想令我有三方面得著:

  1. 經歷到神的信實–以往雖然聽了很多道理,但唯有當人無能為力時,才體會到自己所計劃的一切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只有主和衪的救恩。在進行手術時,很多曾聽過的信息都一一浮現在腦中,成為我的力量。讓我經歷到主的信實,也更明白聖經所言、並體會詩歌的意思。
  2. 經歷到禱告的能力–透過這病,催迫我更認真地禱告主,也邀請弟兄姊妹為我代禱。我經歷到因著弟兄姊妹的代禱,我心裡得著安慰和勇氣面對這病。因著經歷過禱告的能力,今天我更願意為肢體代禱。
  3. 看見神的安排–回想我最擔心的手術,主都帶我平安順利經過,就連昂貴的醫藥費,主都藉保險為我預備,這一切都叫我看見主的看顧與安排。

感謝主,藉著這突如其來的病,給我提醒和考驗,叫我回轉及成長。並且因著主仍給我經歷衪的機會,讓我知道主沒有離棄我。

梁耀彬

在疫情期間,我的兩個孩子受了感染。神藉祂的話:「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賽四十一10  叫我心裡有信心和平安。孩子們連續發燒了五天,期間需要大量飲水和去洗手間,而我便只能貼身照顧他們了。他們確診後第四天開始退燒,但同時我卻發現自己的腳腫起來,我十分擔心。因多日來我要照顧他們,沒得到足夠的休息,我已經十分疲倦,只能在睡前將他們交托給主。當晚,半夜醒了,我去查看他們的情況,他們的燒已退了,而我自己的腳竟然也沒有痛,實在感謝主。

這事讓我經歷到主的能力是在我軟弱的時候,得到最大的幫助。早上起來我很喜樂,因他們漸漸康復,我在廚房唱詩歌,心靈很滿足。這事讓我看見人的生命不是必然的,我雖然不能掌握生命,但可以守著主的道。這事也讓我更珍惜同家人一齊的時間。感謝主也感謝弟兄姊妹的代禱和慰問,令我覺得很幸福。              

£ 陳鐘禮麗

分享一下神怎樣保護我的家人免受染疫。在今年初疫情嚴重期間,我媽媽一次不慎跌倒左手骨折要入院醫治,但出院後,獨自在家中不能自理,需暫住老人院。當時自己又忙又不懂怎樣安排。實在感謝主,透過弟兄姊妹介紹,最終我們選了一間床位近窗的院舍,當時也不知原因,後來就明白了。

初時媽媽入住老人院時,我們仍能探望她,及後院舍疫情爆發,就禁止一切探訪。但我卻發現和媽媽,仍能透過窗戶聯絡。她在屋內,我在樓下向她揮手,大家因而得著安慰和力量。

回想媽媽在疫情嚴重時,能在院舍中得著保護,也免受感染,並在疫情穩定下來才回家,整個過程都看見有主的安排,實在感謝主當中的眷顧。  

羅孔麗貞

三月初時,我確診了新冠肺炎,由於母親和我同住,而她有長期病,為免她受感染,我便將她送去姐姐家暫住。五天後姐姐告知母親也確診了。我當時很擔心,因疫情很嚴重,看到確診的數目上升,我的信心軟弱。

但感謝神在各方面的安排:首先預備了私家醫院門診,可以看新冠的病人,並且也安排了母親入住公立醫院,並在差不多時間內有新冠肺炎的口服藥可以使用。七天後,母親就出院了,但她回家後經常要睡覺,而血含氧量很低,所以需要再次入院,個多星期後又可平安出院了。

這次她回家後很喜樂,是神聽了我的禱告。這些事神讓我經歷到雖然遇到不如意的事,但神要我們不要看環境,主會看顧。「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賽四十一10      

杜楚珊

分享疫情期間自我禁足在家的心路歷程。自今年疫情漸趨嚴峻,心裡開始焦慮、甚至不敢出門。我因自身的病不適合注射疫苗,所以我連團年飯都不敢出席,每天都閉關在家,就連最喜歡的海邊散步也不去。我只是每天準時看疫情簡報會,了解疫情發展,也不斷為疫情代禱。在這段期間,手機便是我的工作伙伴,隨時致電慰問肢體,也從他們得安慰,若知道弟兄姊妹居住的大廈圍檢,便聯絡關心肢體,或是慰問確診肢體等。

另一方面,也與不同的肢體,一同為疫情代禱,盼望主傾聽我們的禱告祈求像獻馨香的祭一般,以致神早日止住瘟疫。聖經記載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太十八19;「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 賽三十二18  這段日子,感謝弟兄姊妹的關心、探望。

有一次,我需要覆診,正想乘什麼交通交工具時,一位肢體主動找我說接送我覆診,我實在感謝著領受肢體們的關愛。「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壹三18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四19

因著長時間在家,每天常規生活,多了時間與主親近,未看的書或有些書再重看一遍,得著餵養和滋潤。所種的植物也因我多時間修剪施肥,也長滿了花!藉此體會到服事上也是如此,不單是按編排只作真理知識上的傳遞,更需花時間,心機,栽培才能成長健康。

陳見愛

總結:

讀經:羅八28 -30

我們曉得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因為祂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祂兒子的模樣,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萬事」是包括一切的事,「萬事都互相效力」,因為它們都在神的管理之下。「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甚麼是「愛神的人」﹖「愛神的人」可以指那被神所愛,而對神愛有回應的人。因著知道神愛我們,便曉得今天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都有祂的許可,不然是不會發生的。若是神許可,祂就必給我們夠用的恩典。大衛給我們留下美好的榜樣,詩篇卅九篇中,他因知道他所遭遇的是出於神,他就「默然不語」,願意完全降服在神面前,並只向主呼求,因主是他惟一的指望。

疫情中有肢體曾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如確診、隔離、工作‥‥但願我們都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正如今天肢體們的分享,雖在疫情之中,卻經歷了主的保守管理、帶領和看顧。這也使我們更多認識主、得著主,以至屬靈生命成長,使我們更像主,這也正是神對屬祂的人的旨意。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得甚麼益處﹖就是使我們被模成神兒子的形象。並且,不單個人得益處,團體也得益處;因著我們一同經歷主,在愛中建立,教會好能早日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預備好等候主的再來。

趙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