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2日:馮貴滿 〈等候主的預備〉

經文:傳九 8

「你的衣服當時常潔白,你頭上也不要缺少膏油。」(傳道書九章 8節)

等候主的預備中最重要的兩件事:

一、衣服時常潔白

衣服是指外在的行為,聖徒所穿的細麻衣是所行的義。(啟十九8)

衣服的起源是因始祖犯罪,知道自己赤身露體以此為羞恥,自己用無花果樹的葉子編作裙子。(創三7)

神為他們預備皮子作衣服,是預表另有一生命為他們犧牲。(創三21)

人的衣服(行為)越過越污穢

1. 犯罪的人

人不但有犯罪的行為,連人看為義的行為在神眼中都不過是污穢的衣服。(賽六十四6上)

2. 事奉神的人

服事神的人、蒙神恩的人若只靠自己,按本相在神面前實際的光景仍是穿著污穢的衣服。(亞三4)

主耶穌在變化山上所顯露的是祂真實的光景,其衣服潔白放光(可九 2-3),是源於主神兒子榮耀、光輝的生命。(太十七1-2)只有神兒子的生命才能活出光明、潔白的好行為。

信主的人要衣服(行為)潔白,要藉主的寶血洗淨,並得着主的生命,從而脫去虛妄的行為,且要活在基督裏。(彼前一18-19)

主的寶血不但能赦罪更有洗淨的能力,能洗淨信徒的良心,更是要除去死行,因主是將自己完全的傾倒讓信徒能得主的生命。(來九14)

故此,信徒要與神同行,需要藉主的寶血使罪得赦,且活在主耶穌的新生命中,衣服就時常潔白、行為就蒙神悅納。(約壹一7)

二、頭上不缺膏油

頭是支配、管理身體的。頭受膏的人,要受膏油支配、管理,例如舊約供職的祭司、君王、先知。

人犯罪墮落,其中的原因是不要受神支配,要自己支配自己,所以亞當、夏娃不聽從神的話,想「與神平等」。(創三5)

當人離開了神,由寧錄開始建立自己的國度,為要傳揚他們的名,從示拿地的巴別開始,抵抗神的支配、管理。(創十8,10、創十一1,2,4,9)

以色列人被神從埃及拯救到了迦南地,為要建立他們,但他們各人任意而行,不守神的誡命。(士二十一25)到後期以色列人雖蒙恩、被神拯救,卻厭棄神、不以神為他們的王。(撒上八7)

直到主耶穌來到地上成了肉身,主的一生是受神的支配,沒有按自己意思而行,願受神一切的安排。

主的一生是蒙神的悅納、毫無瑕疪,是不用悔改的,所以主受浸不單是盡諸般的義,更是表明自己願意完全交給神來安排,向自己死、向神而活。

主從水上來時,聖靈像鴿子降臨在主身上,就如舊約大祭司受膏的情況,所以主往後的職事都受聖靈的支配、管理。(路三 21-22、路四1)

聖靈不但膏在主身上,亦是住在主身上(約一 32,34),代表聖靈在主的身上有絕對的主權、權柄、自由。同樣,聖靈臨在信徒身上是要作支配、管理,不單是要賜能力給信徒。(約十四26)

聖靈既在我們心裏,就要按恩膏(聖靈)的教訓,住在主裏面。(約壹二27)

總結

主再來時,新婦要裝飾整齊,預備好迎見新郎,就是要穿好禮服(光明潔白的細麻衣)。(啟十七7-8)

因為只有洗淨自己衣服的才能進聖城新耶路撒冷,要得生命樹的果子。(啟二十二14)

神起初要給人生命樹的果子,但因人犯罪,被逐出伊甸園,往生命樹的路就被封閉了。到將來生命樹的路開通了,但要通過聖城新耶路撒冷的城門(十二顆珍珠{啟廿一21}),就需經歷過十字架的對付,生命被煉淨像珍珠一樣,才可進城到生命樹那裏。

聖靈是印記,受了此印就表示屬於神。聖靈亦是得基業的憑據(原文是質),承受主為我們所預備的地方。將來得基業多與少是看頭上膏油(順服聖靈)的多與少,凡事順從恩膏的教訓才能豐豐富富進神的國,得產業。(弗一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