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9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分享暑假期間李賢堯中學(下稱 <李中>)的福音事工:剛過去7-8月份暑假期間,我們邀請了李中同學參加週六的中學生團契,希望藉此讓他們認識主、也認識教會聚會。然而,在預備聚會上,實在感困難,因本家聚會的少年人大多已信主,而李中同學大多剛認識福音,對基督信仰仍未感興趣,故同工在預備聚會上實難以取得平衡。

但參與過程中也有學習,就是心態上的改變。我是中學時期參加教會聚會,以聽道為主,因我個性比較文靜,很容易接受這種聚會形式。以為帶他們讀聖經必不會錯,卻沒有將他們交托主。而這世代,卻需要有趣味的題材,來吸引他們,初時對於預備手工班,有點接受不了。一次與弟兄交通,他也是中學時期信主,卻因種種原因,沒有持續返聚會。及後與同事談起信仰,知道一些無私的見證人事跡,神讓我心態改變過來,知道主作工不在乎形式,果效也不一定立時看見,唯知道主會親自引導每位福音朋友的心,得以認識主。

藉此也體會同工們彼此配搭服事的寶貴。因有多種興趣班,故不同年紀的肢體配搭服事,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同時,也看見屬靈的爭戰,朋輩間互相影響也大,以致出席人數不穩定(有時10多位出席;有時只有數位出席)。體會到不一定接觸福音朋友的導師,才算服事。弟兄姊妹的代禱,更為重要,記念同工們的身心靈、少年人認識主的心。

○ 葉黃淑玲

今年是我第三年參加 <兒童暑期聖經班>(下稱<兒暑>)的服事。但今年除了當課堂導師外,我更以家長的身份參與,因為我的女兒今年參加了高小班的兒暑。兒暑的籌備早在兩個月前開始。感謝神有許多愛主的青少年很認真地籌備每一個環節,無論是早操、詩歌、課堂內容、遊戲或手工,每一個環節都緊扣主題,之後不同的小組又各自開了很多次的會來跟進進度。作為家長,我很感謝在主裡有一班愛主又熱心,且做事認真的青少年人來服事我的孩子。

今年兒暑中我服事的對象是小一至小三的小朋友。感謝神他們都能專心上堂,且有反應,而且秩序也良好。我們透過四次課堂的講授,向小朋友簡單介紹了主耶穌和救恩。雖然只是初步的介紹,但希望日後他們能參加兒童主日學,讓他們能進一步認識主並接受救恩。在我預備聚會的過程中,我認識到自己力量、才智的有限,唯有倚靠主,並在肢體中互相配搭,主能作超過我所想所求的服事。願榮耀歸給神。

○ 梁梁巧珊

聽到各位分享,心裡很受提醒,需要為各種聚會、服事同工,以致福音朋友們代禱,求主藉著各種聚會使人更多認識神。

○ 曾偉健

今年葵芳家參加 <青年特會>(下稱 <青特>)的肢體年齡普遍偏低,且大多是第一次參加,所以我們在一貫的營前聚會之前,為這一班年幼肢體多安排了一個青特預備聚會。會中我們介紹了聚會所的不同的聚會家別,且有許多過往青特的團體相,讓他們知道許多哥哥姐姐都參加過青特,且受聚會的栽培和幫助。我們更提醒他們要在講道聚會中做筆記,並要在小組交通聚會預備分享。就我的觀察他們都能專心聚會,且以不同的形式來製作筆記。在小組交通聚會中,雖然只是點滴的領受,但他們都學習分享。此外,李賢堯中學的服事,我們仍需要弟兄姊妹的代禱,因為要與少年人建立關係,對我們來說仍有許多挑戰。

○ 趙永欣

聖靈感動我要出來分享。回想多年前參加青年特別聚會,同樣經歷聖靈感動,卻最終沒有分享而感後悔,故今次勇敢出來分享。

分享傳福音而得的喜樂。我雖沒有參與今次李中暑期服事,卻參與過早前李中的聚會,當再次見到熟識的面孔,看見他們願意返聚會,心裡很喜樂。另外,我也參與今年暑期聖經班的服事,今次我分享的題目 —— 耶穌釘十架,正是救恩的總綱,為此我更用心預備,知道當中有未聽聞救恩的。而當呼召時,有些第一次聽福音的小孩,竟決志信主,實在為他們滿心喜樂感謝神,也堅定我對傳福音的心志。

○ 張結柔

青年特別聚會中給我最深印象的提醒,是郭定強弟兄其中一堂有關喜樂人生的講道。人在逆境中喜樂實在不容易,但保羅在獄中不但自己喜樂,甚至勉勵別人也要喜樂。他的提醒激勵我即使環境有改變或難處,但我們要學習靠主喜樂。兒童暑期聖經班我服事的崗位,是當早操組長。那不是我的專長,所以我有點擔心。但在同工的配搭下,第一天雖有些生硬,但第二天小朋友都很投入,而我在服事中也建立了信心,能服事主和小朋友我一面感恩,一面喜樂。

○ 張獻樂

總結:路二41-51

剛才弟兄姊妹的分享,勾起了大家不少回憶。因我們許多人都參加過青年特會,或者也曾在兒童暑期聖經班中服事過,弟兄姊妹的經歷我們也嘗過。主耶穌祂曾成為人子,並且經歷了人生不同的成長階段。主成為人,接受了人的種種限制,由嬰孩長大到少年,再長大成人,給我們示範完全的人是怎樣生活和成長的。聖經中有關主耶穌成長的記載不多,較詳細只有路加福音二章41-52節,經文雖然短,但十二歲的少年耶穌所留下的榜樣,仍給我們很寳貴的提醒。

當約瑟與馬利亞在聖殿尋回主耶穌時,主正在殿裡,坐在教師中間,一面聽,一面問。這讓我們知道,在屬靈生命的成長中,需要有教師,就是要有生命成熟的人將神的話語和屬靈的事物教導我們,使我們認識神並且幫助我們生命成長,這是給那些作教導之弟兄姊妹的提醒。

當時少年的耶穌是一面聽,一面問,今天我們有沒有認真聆聽神的話語,用心去學習神的事情,遇到疑難時,有否像少年的耶穌一樣謙虛求教?這是主給我們在屬靈追求上的榜樣。

當人遇見了神,被神摸著,有些人就將所有時間、心力擺在追求上,自己在地上的責任卻通通不管。但主留下的榜樣是怎樣呢?當父母來尋他時,主沒有繼續留在聖殿,他是「同他們下去,回到拿撒勒,並且順從他們」。屬靈生命真實成長的情形,應該像主耶穌的情形一樣,「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祂的心,都一齊增長。」(路2:52)被神得著,生命成長的人不單有神的喜悅,並且因為在生活的各方面都顯出了主的生命和見證,身邊的人也能看見和感受到,喜悅的心也必定增長。

○ 吳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