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今次春令會,影音同工邀請我負責守住Zoom大門的出入及點名,感謝主帶領,聚會順利完成。也沒讓我分心,分享兩點較深刻感受:

  1. 愛惜光陰:知道容弟兄在他忙碌的生活中,亦把握時間去禱告、默想。我也想學習盡用每一空閒時間親近主,奇妙地,主就開始改變的工作。先由我讀經開始,由於晚上疲倦我不能集中精神;早上生活趕忙又錯過讀經機會。但主藉着環境改變我,一方面因疫情緣故要在家工作,我多了時間親近主;另外,常坐的村巴因疫情沒法經營下去,我只得改乘其他車輛,卻只有站位。雖不能休息,但我可以讀經。感謝主給我實踐的機會。最近因身邊一些肢體被主接去,主提醒我要在有限時間,發揮主給我在地上那「一他連得」的才幹。這是主付上生命代價賜給我們的。主的恩賜很特別,只要你用就必賺。我工作是幫人投資,深知世上沒有一種投資工具是必賺的,唯有投資在永恆中,藉主的話已給我們有必賺的保證。
  2. 作見證,傳好信息給人:我們接種的疫苗,mRNA(信使RNA)是一種攜帶遺傳信息的核酸分子。它向身體發出指令,身體就產生免疫反應。反思今天我們信主的人,在世上都是基督的信使,將好信息帶給人,去拯救人的靈魂。聖經提醒我們,這世代將面臨越來越黑暗的情況,而我們在世上的身份,就是基督的信使,作好見證,傳好信息給人。

最後,以容弟兄的話互勉,彼此守望:「把握今天,決定將來,今天開始」。

□葉冬寧

我是在疫情中開始參與兒童主日學的服事。但在這之前神讓我先有預備,因為2019年我參與了本家的青少年及兒童事工的培訓。除了學習事奉的基本認識外,也學習如何跟小朋友相處、課堂管理和教導小朋友的技巧等,當中叫我獲益良多。培訓後是要選擇參與事奉崗位的意願表,我為這事禱告問主,並讓主帶領和引導我進入合適的崗位。最後,主帶領我在2020年加入了兒主的中小班服事。

因疫情緣故,我第一次的主日學便要網上教學。我雖然在兒暑有少許教學經驗,但真實的教學且要在網上進行,我就十分緊張,有次以為自己沒預備妥當,忙於預備也顧不得吃飯。感謝神,雖然之前我很緊張,但在過程中神卻給我平安。在預備的時候,更得到主的提醒,叫我反思自己屬靈的光景並要改善的地方。回想自幼於兒童主日學中得著幫助而認識主和成長,也盼望主幫助我在兒童主日學的服事,讓神家的小朋也同蒙主恩。

□趙旨生

分享我參與「伴我啟航」服事及主日學服事的體會。我在中學時期開始在這裡聚會,漸漸參與服事。由觀察到自己學習分享,我慢慢體會到信徒的生活、工作中的學習與服事是息息相關的。

服事上,性格的造就尤其重要,在「主工人的性格」中,殷勤和能聽別人的話,是我們在服事上,能實際運用得到的。殷勤 —— 我們本相是懶散的,若靠著主叫我們懶散的性格,改換成殷勤,在服事上,必大得幫助;能聽別人的話 —— 我們是否聽見對方內心的實況,而適切地給對方供應?另一方面,同工們的支持亦很重要,有時分享有不足的地方,同工們總彼此補足,以致不漏掉神的話。

今年我參與「伴我啟航」較為深刻,因課程較多互動,而同學們很單純,很有活力,也感染了我。記得同工邀請我參與服事時,我都有掙扎,因我不是老師,怎能任教?然而,主藉以斯帖記第四章14節下「…… 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麼?」讓我想起,幾年前我不知何故,選讀了一科語言,那並非我工作所用,如今,我知道一切是主的安排,雖然我不是專業人士,但我將所有的交給主,願主使用榮耀歸與神。

□潘細金

新冠肺炎的疫情,從2020年至今已經歷一年半了。全球共有1.68億人染病,超過50萬人死亡。我們沒想過疫情如此厲害,並且維持那麼長。但聖經早已預告在主回來前地上會有很多的天災橫禍,COVID-19會否是下次更嚴重的瘟疫的預告呢?

這一年多我在工作崗位上,見許多同事心裡惶恐,我心裡有負擔將福音有系統地傳給他們。經過數月的祈禱尋求,我就開始了一個午間小聚,是用Zoom的形式在空中與同事分享路加福音。在此期間由於同事都沒有外出午膳,大多留在自己座位上。因此出席聚會的人數,最多一次是有一百多位冋事參與,一般情況都有五十多位出席。福音實在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有時聚會完畢,我在洗手間見到同事,她告訴我很受感動,後來和她禱告她就接受了主;也有同事在我辦公室門外徘徊,我邀請她入來,再談一下她便接受了主;也有同事在聚會中我發出邀請禱告而願意信主的。

每次聚會我用上不少的時間預備和禱告,並且按名字將每位帶到主面前。感謝主也有幾位同事和我分擔服事,她們把〈在基督裡長進〉的內容製作成簡報和短講來栽培初信主和有心追求的同事。

感謝神在這段期間給予我機會和負擔,並讓我有配搭的同工,讓我能更多更廣地與同事分享福音。

□謝陳麗霞

總結

讀經:哈三17-19                                  詩歌355首

在這段經文前的5-16節是描述神向以色列人,因他們犯罪而發的烈怒,不但有大自然的災害:大水翻騰、山嶺塌陷、瘟疫肆虐,就是個人生活上也有難處;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不效力、圈中絕了羊、棚內沒有牛 …… 但在這絕望的環境中,先知沒有喪氣消沉,他說:「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今天我們在末後的日子,也遭遇各種各樣的難處,我們如何在困難中經歷神?是否你多備口罩,打了疫苗,做足了防備就是經歷了神呢?你能否在一片惶恐不安中,能如先知一樣,經歷耶和華是我的歡欣與喜樂?疫情期間生活起了許多變化,有人無所事事,有人卻抓緊時間親近神,不受環境的影響,更多的安靜在主面前。當人更多了解神的心意與安排時,他不但能享用平安喜樂,他更經歷耶和華是他的力量。有肢體就能善用了這段時間以視像方式與同事朋友分享福音,因此能向更多更廣的人分享。在末後的日子,生活會越來越艱難,但因耶和華是我們的力量,就能使我們穩行在高處。

□陳偉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