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分享女兒患病的經歷。女兒 2 月 26 日發燒,3 月 14 日確診急性骨髓炎。回想起來,這事神早已知道並為我們預備了一切,只是我們不知道。那天女兒突然發燒,我們趕緊送她入院,以往不用多說直接坐車到仁濟醫院,今次不知何故,我竟問女兒想入威爾斯醫院嗎?而女兒竟願意去威爾斯醫院,故此,我們就去了威爾斯醫院。起初以為是傷寒病,結果經診斷是白血病。因著這間醫院鄰近兒童醫院,第二天立刻入住兒童醫院,原來女兒身體已有七成癌細胞,情況十分危急,然而感謝主為我們預備一切,以致女兒能及時得著治療。這突如其來的病,家人心情都很迷亂,我們只有禱告,也請聚會所的弟兄姊妹為我們代禱。女兒曾問為何要給她這麼難的功課?我告訴她,主要我們學習生命的功課。正如保羅說「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羅五 3-4)女兒在醫院不停嘔,輸了 12 次血,每天都很辛苦,而且有許多不可預計的狀況,都叫家人心碎。然而,實在是弟兄姊妹的代禱托住了我們一家,我每次探望,跟女兒一起唱詩、做手工,讓主更多在我們心裡,每日數算神的恩典,主就這樣帶我們經過了最艱難的時間。這個病給我和女兒都有很多學習,當她很辛苦,沒有人能幫助她的時候,她默禱天上的神,求神賜給她好的白血球細胞,神實在聽見了,以致女兒能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治療,並沒有缺乏。就如箴三 5-6「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衪,衪必指引你的路。」這正是我們的經歷。感謝主,女兒現在身體雖然好一點,仍有復發的機會,心裡實有點擔憂,只有禱告主,求主教我每日怎樣照顧女兒,一切交托主,也感謝弟兄姊妹的代禱記念。

□ 梁劉錦華

我們在今年年尾會移居英國,想藉著此機會和弟兄姊妹分享當中的心路歷程。在兩年多前去英國旅遊時,參加了當地弟兄姊妹的聚會。會後,有一對主內夫婦接待我們到他們的家,分享時提到當地服事的一些情況。回港後不久,有一位弟兄和我聯絡,不約而同,交通的內容正是在英國時與那對主內夫婦所交通的一樣,以至我想到這是否神帶領我倆去英國呢?再經過兩年多的禱告尋求,並且在這期間我也保持和英國的肢體就這方面交通。今年我們再到英國實地了解聚會的情況,最後決定今年年尾移居英國。我深知道,其實在哪裡生活並不是重點,我倆是想多學習多追求,而過程中亦感受到主的引導和帶領。到英國後,我們會在南安普頓和相熟的肢體一同聚會。在這裡想和大家分享一段經文「看哪、我今日將生與福、死與禍、陳明在你面前。吩咐你愛耶和華你的神、遵行祂的道、謹守祂的誡命、律例、典章、使你可以存活、人數增多、耶和華你神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與你……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且愛耶和華你的神、聽從祂的話、專靠祂、因為祂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祂……」(申三十 15-16;19-20)。在這過程中,我倆要面對很多選擇和決定,但是主提醒我,要我學習揀選生命,知道是主的引導便要走上去。

□ 陳梓揚、陳吳詠思

分享工作上的轉變 ── 這份工是我信主後第一份工,不經不覺已工作了 33 年半。我的工作主要是收發文件,初入職因不懂英文地址,感到很困難,然而感謝同事們主動幫我翻譯成中文,我才能工作到今天。這 33 年多我經歷了老闆三代承傳,大老闆是基督徒,雖公司多次經歷艱難,但看見神一直保守這公司,也保守了我,老闆知道我身體多病,故處處體諒我。今年因經濟持續下調,我被解僱了,初時都很不甘心,直至讀到詩篇三十九 9「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袮,我就默然不語。」唯有主明白我、知道我,沒有離開我,我就順服下來。現在我每天打理家務,家人都很支持我、幫助我。有時我想到家中的經濟狀況,都會擔心,然而,我深信主會為我安排一切,我一生都在衪手裡,這是最穩妥的。

□ 譚樹恩

在過去一段時間身體不好,想分享經歷「主的名」的寶貴。【依勒依羅安】 ── 神是至高的神,也是掌管萬有的神。在今年 6 月尾時有一天覺得身體不適,初時以為是中風,後來經檢查後才知道不是中風而是視神經脊髓炎。感謝神為我預備了盡責細心的醫生能找出實際病況,才能對症下藥作出快速的對應治療。【耶和華沙龍】 ── 耶和華賜平安。在入院時其實疫情很嚴峻,但我卻可以入住私家病房,因為疫情關係床位緊張,但我心中很平安並且得著保護。在住院期間,親友不能探望,但感謝主有作醫護的肢體在這裡工作,不時來慰問、照顧。實在感受到有弟兄姊妹的寶貴。雖然初時身體無力,但因有主的同在,和肢體們禱告托住,身體逐漸好轉。並且感恩能和弟兄姊妹網上聚會,所以並不感到有阻隔。【耶和華以勒】 ── 耶和華必有預備。早前家中裝修,當時買了一些東西以為用不著的,後來病了才知道有需要,神實在早已預備好。神又預備了一對主內肢體搬到我家附近,每次去聚會他們都會順路載我一程。神也預備了人照顧我的生活,為這一切我感謝神。【耶和華羅非】 ── 耶和華是醫治者。入院不久已可以安排做磁力共振,檢驗結果顯示頸上有一個影,初時醫生認為是腫瘤,後來經過詳細檢驗後,才知道真正的病源,實在唯有主最清楚我身體的情況。【耶和華尼西】 ── 耶和華是我的旌旗。返到家中我仍然有抽筋的情況,不能入睡,便唱詩篇 121 篇。唯有主的話是我們隨時的幫助,仇敵會在我們身體軟弱時作出心思上攻擊試探我們,令我們懷疑神會不會聽我們禱告呢?但我回想 30 多年前的一場大病,主奇妙地醫治我,今日主也是一樣,祂會負責我一生。「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四十 31)神的話是我的力量,是可經歷得到的,是實在的,願我今次的病患,能見證神的作為,願榮耀歸給祂。

□ 陳見愛

總結 (太十三 24-30;路十七 33-36;啟十二 10-12)

撒種的比喻是我們很熟悉的,另一「稗子的比喻」較少人注意。它說到主人種下麥子,仇敵夜裏播下稗子(酷似麥子的毒麥),初長時外表都一樣,到長穗時才能分辨。主人為免拔稗子時傷及麥子,容讓兩者生長,到收割時才分別處理,稗子捆起留着燒,麥子收倉裏。當主再來之前,地上的人照常生活,外表生活看似一樣。但到號筒吹響,只有那些在主裏面正常生長的基督徒,他們會被提到雲端與基督相遇。我們知道主來之前的日子,地上的生活是越過越艱難的,因為仇敵知道他的日子不多,所以氣冲冲的在地上作破壞。不止是世人受災害,屬主的兒女更是仇敵攻擊的對象。所以,在末後的日子,信徒多有面對艱難的環境。在這樣的境況中,如何能被取去?主說;「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喪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路十七 33)保全生命是人正常的生活態度,在危難之時更是要緊。但主說的不是肉身的生命,祂指的是魂生命。我們肉身外在的生活可以是一樣的,但裏面魂生命是否為主而捨棄,這是被取去的原因。今天愛惜魂生命的,不願遵行主的道並順服神的帶領,到那天就要失去魂生命。在這艱難時期,勝過仇敵魔鬼的,除了靠着羔羊的血 ── 這是神的恩典救贖,還要我們自己見證所信的道,就是要依靠祂、跟隨祂,對祂的恩典有該有的回應。再有是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這不是說我們每一個都要作殉道者,因為「不愛惜性命」,亦不是指我們肉身的生命,同樣說到我們不要愛惜魂生命。願意在主快要再臨之時,我們遵主吩咐,背起十架捨己跟隨祂;到見祂面時,聽見祂說:「好!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 馮貴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