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你們基督徒說,耶穌死了復活,你們見過嗎?

 問:你們基督徒說,耶穌死了復活,你們見過嗎? 

答:人死不能復生是人世間的事。但是,在無所不能的神,沒有不可能。因為這件事是絕無僅有的,所以很難令人置信。假如一件普通的事,也就不必慎重其事的報導了。 

據聖經四卷福音書告訴我們,當年猶太人反對耶穌,無所不用其極,在釘死耶穌之後,有人將耶穌的屍體用麻布捆好,放在墳墓裏(一個從磐石中鑿出來的山洞),外面用極大的石塊封堵,又派兵丁把守,嚴防耶穌的門徒盜墓。但是,第三天清晨的時候,忽然地大震動,封堵墳墓的大石頭輥開了,葬耶穌的墳墓成為空墓,只留下裹屍體的麻布。當時看守墳墓的兵丁嚇得渾身亂顫,如同死人一樣,耶穌從死裏復活了。 

耶穌的復活因為太奇突了,連祂的門徒當時也不敢相信。像有一個門徒叫多馬的,堅持非親見耶穌才信。結果一星期後,在門徒聚集的時候,耶穌親自向他們顯現,叫多馬摸祂有釘痕的手。像這樣的顯現不止一次,並且祂與門徒一同吃東西、談話。 

如果耶穌是假的復活,或祂的門徒盜墓造假,嚴厲的羅馬政府,與恨耶穌的猶太人,必會揭穿這件事,叫看守墳墓的兵丁出面作證。反之,是那些恨耶穌的猶太宗教領袖,聽見耶穌復活的消息,拿了許多銀錢給兵丁,著他們去造謠說,耶穌的屍體被祂的門徒偷走了。耶穌不只復活,祂在復活後,直到升天,四十天之久,向多人顯現。所以,對耶穌是否復活,空墳墓是一大明證,多人親見復活的耶穌也是一大憑據。耶穌升天後,眾門徒梯山航海,冒著各種生命危險為耶穌作見證,甚至大多數以身殉道。如果耶穌不是真的復活,難道這一大群人都是喪心病狂的騙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