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李熙協〈福音信息摘要〉

我們先來看一段經文,傳一1-2「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衞的兒子傳道的言語,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另一節經文傳一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作的一切事‥‥。」甚麼是虛空呢?有人以為那是沮喪的感覺而矣。以上的經文,是所羅門王所寫,他曾作以色列的王,更被稱為是最有智慧的人,曾專心思考、查究,且從自己實際的體驗得出的人生結論是:日光之下一切的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

有人以為這世上的事,不都是很實際的嗎?為什麼說是捕風呢?但有不少人能證明世上的事並不是實在的,不但不能叫人得滿足,且一切都像抓不住,就是抓著卻依然覺得空虛。浙江大學有一個非常聰明的學生,在中國、美國和加拿大,他都擁有學位。畢業後他在一間非常著名的公司工作,年薪百萬。但上星期,他卻在辦工的大樓自殺身亡。沒有人知道他自殺的原因,在人看來,他年輕且有美好的前途,但他甚麼也抓不住,最後竟以自殺了結自己的生命。

我女兒中學時有一位同學,十七歲,家住三千尺的豪宅,且住在三藩市最貴的地段。這樣一個女孩,在人看來快樂無憂,但在一個周末,她竟雙料自殺。學校和警方都查不出原因,只是在她的車上找到了一張紙,寫著一個字—lonely。她被父母送到國外讀書,所以沒有與父母同住,她雖有豐富的物質享受,但沒朋友,也沒親人。空虛不單是感覺,牠更可以成為殺人武器。

甚麼是虛空呢?我翻查英文的解釋,那是worthlessness。是沒有真正的價值,或不值得懷念與保留的。地上許多的事物並不能叫我們找到真正的滿足!我中學時曾找到一份補習的工作,當時每月可賺40元,那時是個很可觀的數目,所以我很高興滿足,尤其我知道我的同學也找到一份補習的工作,但他只得30元,我就更沾沾自喜了。但沒多久,當我知道原來我的同學30元的工資是每星期只補習一天,而我雖然有40元,卻是每星期補足五天,我快樂滿足的心情,立即跌落到谷底。

我有一位表弟,他年紀輕輕就白手興家,開了一間舖,並且自己設計羽絨褸,在短短數年店舖由一間,竟增至十一間。但突然金融風暴爆發,他的所有家財一朝化為烏有。許多時候我們看見別人的許多風光成功,卻忘記了其實我們甚麼也抓不住,因明天如何我們並不知道。在世上人找不到滿足,為什麼神叫我們落在虛空不滿足呢﹖這並不是神的旨意,神願意將最好的賜給人,祂也願意將你一切的空洞填滿。

聖經上有一個人名叫保羅,他是一個大有學問的人。他在宗教上很賣力,他要將那些非猶太教的信徒又捉又拉。這樣的一個人,雖有名望和學問,但他不滿足。有一次在往耶路撒冷的路上,神的大光光照他,他就悔改歸向神,他的生命就生出極大的改變,他從一個逼迫信徒的人一改為傳揚基督的人。第二段經文:腓三7-8就是他自己的描寫「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一個這樣有名望的人遇見了耶穌基督,發覺自己過往一生經歷的都是糞土。那麼他現在看甚麼是最寳貴的呢?是以認識並得著耶穌基督為至寳。

世界上一切的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抓不住,捉不到,我們要怎樣做才能脫離虛空呢?當從環境中轉過來,並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追求有永恆價值的生命。約三16「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只要你得著耶穌,人生就沒有白過。因為你得著耶穌,你就得著了生命,那就是永生。我們過往都如羊走迷,你見過羊嗎﹖羊有一個特點,就是牠只顧俯下頭吃草。結果羊迷失了方向,因只顧吃眼前的草,不但迷失了方向,牠也不知危險,只為一點點食物,有些羊跌落溪澗,有些甚至掉落懸崖。

我信主五十多年了,我的信主沒有戲劇化的經歷,但神的愛一直激勵著我。我雖不是一個作奸犯科的大惡人,但我所犯的打架、偷竊、無親情並不比人少,但神愛我到一個地步不計較我的過犯有多少,也不計較我得罪祂的事有多大,祂依然為我捨身流血。直到今天,我仍十分感激神對我的大愛。信主之後,雖然我也有軟弱,但我並沒有迷失方向,因我知我所信的,也知我為何要信祂。

神愛我們到一個地步,將祂的兒子給我們;神的兒子就將祂自己給我們,為擔當我們罪的刑罰,祂為我們流血,且被釘在十字架上。只要你願意相信接受祂為救主,耶穌基督的血就能洗淨你一切的罪。

有人以為我們遲一點相信不是大問題,卻不知機會一旦失去,可能永遠失去。我曾有過這樣的經歷,有人邀請我向朋友傳福音,因為那時我很忙,我說遲一點再去。但當我想去探望時,我才發覺那個人已不在了。所以希望你們能抓緊這次的機會接受福音,並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你個人的救主。

(本文未經講員過目)

□ 李熙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