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黃漢先〈真福音〉

親愛的朋友,願你蒙福,在這新的一年,得著真正的福氣。這也是我們基督徒常向人傳福音的原因。因為我們所傳的不是一個宗教,也不僅是個道理。我們所傳,並盼望你認識和得著的,是一個帶給你人生真福氣,能改變你人生的福音。那麼甚麼是這福音?

一、一個大喜的信息

聖經——神的話—— 神給人的書,我們基督徒信仰的依據。在聖經路加福音二章8-10節裏記載,二千多年前,在猶大地伯利恆的曠野,一群在夜間正看守著羊群的牧人,忽有榮光四面照射他們,並有天使向他們顯現,這自然使得他們非常懼怕,但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這「大喜的信息」就是福音。換言之,福音就是好消息,就是喜訊。這世界人人喜歡聽見好消息。小則如超市、百貨公司大減價;被通知抽到大獎;所要買的樓,賣家減價一大截等。大則如全球經濟增長,中美貿易談判協議達成等。可惜,這世界的消息常是壞的多於好,有的喜訊只能讓某些人受惠,即便能影響世界,也不過一時而已。然而聖經給我們的喜訊,天使傳報的大喜信息,卻不僅報給野地裏的牧人,更明言「是關乎萬民的」。換言之,這福音是人人的福音,所以古往今來,男女中外,任何民族,任何階層,任何年紀,都能得這福音,得著這福音帶下的喜樂;都與這福音有關。為此,親愛的朋友,你切勿說,這福音與我無關。縱使你不接受,這福音還是關乎你的,因為神早已說了,這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關乎你我的。因為神願意萬人得救,得享這福音之樂。聖經所記,這也是我們已接受了的人的經歷,因信這福音,都進到這福音的喜樂中,所以盼望你不要錯過。

二、使人得救的福音

或許你還說,這福音有何重要?聖經另一段經文,哥林多前書十五章裏,神藉著祂的僕人保羅對當時的希臘人說,我所傳給你們的福音,你們若實在接受了,就必因這福音得救(1-2節)。換言之,這福音乃是一個使人得救的福音。甚麼叫得救?一個人落在困境裏,走頭無路,忽然看見出路,自然的反應就是有得救了。聖經裏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以色列人的祖先,蒙神藉摩西把他們從埃及拯救出來,去得神給他們的地業,路途中他們埋怨神領他們走的路太難行了,事實神不只帶領他們,並且一直保護著他們。所以神就任由他們,結果失去了神的保護,就出問題了,到了一處地方,他們遇見毒蛇,並且多人被咬傷,死的也不少。怎麼辦呢?誰能拯救他們脫離這災禍?只有再向神呼求了,就在苦無得救之路,神給予拯救了。神吩咐摩西做一條銅蛇掛在杆上,並且說凡被咬的,只要一望這銅蛇就必得救,這真是天來的福音,他們果然因神的話,因信這福音得救了。人生中,不只昔日以色列人落在困境中,被毒蛇所傷殺,我們也常遇到無助的困境與傷害。雖然今天科學昌明,人亦能上到月球,但天災地震,瘟疫流感,就已把人的軟弱無能面說明。不要說人無能力面對這樣的大事,人的軟弱,被毒害,就小如一枝香煙也不易勝過,不少人就被煙酒癮,賭癮,毒癮,情慾,被電子遊戲等所困;有的人自己的脾氣也無法救拔。一個裁縫師傅,脾氣極壞,妻子常被打罵至落在恐慌裏,有一天這師傅出外,吩咐妻子把客人衣服熨好,豈料妻子一時太意把衣服熨壞了,這回可糟糕了。過了些時候,丈夫回來,但希奇的他看見衣服壞了竟沒有發脾氣,還安慰太太。為何如此?這師傅說,這次出門偶經過一教堂,被裏面所唱詩歌吸引,進去一聽,就這樣他聽見了福音,相信接受了,頓時全人滿了喜樂,也看見自己的敗壞,對不起妻兒,回家後所以就向太太認錯了,從此脾氣也改了。這真是大喜的福音臨到這家。福音使這人得救了,叫這人和這家都改變了。聖經說: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羅馬書一章16節)。這不只是這裁縫師傅的故事,也是我們不少基督徒得救的故事,我們都是因信這福音得救的人,所以才會傳給你這福音。

三、福音是耶穌基督

    這福音是甚麼?羅馬書第一章2-3節開宗明義,就告訴我們。這福音所論就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換言之,耶穌基督就是這福音,是這福音的內容。當那夜,天使向牧羊人報喜訊說: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接著說: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清楚說明,大喜的信息所指就是基督的降世。為甚麼這是好消息,這是喜訊?因為有一位人類的救主降生了。這位救主降生,不僅對當日一直受別國政權轄制下的猶太人是個大喜的信息,這也是對萬民的喜訊。因為聖經說: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祂來乃要將人從罪惡裏救出來。這真是個大喜的信息。從我們的祖宗亞當犯罪開始,人不單因著罪與神隔絕,更落在黑暗裏,並受罪的轄制,人生失去了真正的方向,也不曉得人生真實的意義;被罪毒所侵,行出種種不法不義的事,雖有立志為善之心,但行出來的卻由不得自己。罪更將人帶進死亡和公義聖潔之神的審判中,因為聖經說:罪的工價就是死;死後且有審判。如此人生還有甚麼盼望?感謝神,聖經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賜給我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所以,這不是福音,不是喜訊是甚麼?還有甚麼好消息比這個更好,更大?基督耶穌照聖經所說的,為我們的罪死了,試問世間上有誰肯為一個罪人死?聖經說: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耶穌基督不單為我們的罪死了,在十字架上替我們受神的刑罰;祂流出寶血,更洗淨我們所有的罪,使我們可以回到神面前。祂也為我們的罪埋葬了,叫我們的罪在神面前永遠不再被記念。我們一生犯了不知多少的罪,連我們自己也搞不清,但這位救主基督卻使我們的罪在神面前一筆勾消,從此不再被定罪。這是何等大的喜訊,何等大的福音呢。祂不只為我們的罪死了,埋葬了,第三天復活了。祂的復活證明祂是無罪的,是代替我們的罪而死的,所以罪的問題解決,死就不能拘禁祂。祂的復活,更賜給我們新的生命,永遠的生命,勝過罪和死之權柄的生命。這實在是天來的大喜訊。所有信祂,接受祂作救主的,都要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願意得著這恩典,得著這福音?要得著這福音,經歷這福音的拯救,你不需要付出甚麼代價,聖經告訴我們,只要打開你的心,向神禱告,接受耶穌基督作你的救主,如此,你的罪就必得赦免,就必因這福音得救,得享這福音所賜的喜樂,耶穌基督復活的生命就要進到你裏面,使你成為新人,真正的福氣立即臨到你。親愛的朋友,願你現在就得這真福。現在就向神禱告,接受耶穌作你的救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