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日:黃漢先〈合乎主用 — 續看主藉約翰所寫的啟示錄 (14)〉

我們已經說過,在十七、十八章裏約翰所看見的,奧祕大巴比倫,巴比倫大城,乃是告訴我們在末後的日子,撒旦要如何利用宗教與政治,要把全世界的人結合起來,來攔阻神的旨意,與神對抗。當然牠的計劃是必然失敗的,因為在神所定的時候,天使要大聲喊著說:巴比倫大城傾倒了,傾倒了。

 

一、撒旦的對抗:

撒旦要與神對著幹,破壞神的旨意,這是從起初就開始了。人照著神的形像被造,又被交付修理看守伊甸園,原是為彰顯神的榮耀,並顯明神治理之權柄,然而撒旦以那古蛇卻潛進引誘我們的祖宗亞當夏娃,使之違背神的吩咐,結果人就被逐離開神的面,更落在這惡者的手中。但感謝神,祂在人身上所定的旨意沒有改變,所以祂仍在墮落的罪人中,尋找合用的器皿,來與祂同工對付撒旦。可惜人受死的限制,且因軟弱,地上沒有一個人完全神的旨意。以色列人雖蒙神揀選,在地上作祂的見證,惟他們卻失敗,未能完成神的托付。因此在神的時候,神的兒子就成了肉身來到地上。祂來不只完成了神對我們的救贖,同時也把我們領進新的領域,成為新的族類,來使神對這地的計劃得以完成。撒旦似乎知道神的計劃,要藉著基督所救贖,所成功在地上建立的教會,來成就神的旨意,而同時神也必照著祂所應許的拯救祂的選民以色列。所以牠就屢屢興風作浪,要對付主的教會,也對付神的百姓。如今牠既被摔到地上,更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了,所以牠就盡其所能,堅霸這地作最後的對抗。因此,在那最後的三年半裏,施行奇事,到普天下眾王那裏,叫他們在神全能者的大日聚集爭戰。那龍獸假先知三個鬼魔,便叫眾王聚集在一處希伯來話叫哈米吉多頓的地方。自然這是神的許可,所以我們看見,是第六位天使拿著第六碗倒到伯拉大河,使河水乾了讓那從日出之地所來的眾王,可以有路走到哈米吉多頓這大平原。

 

二、猶大家蒙眷:

這哈米吉多頓的大戰,是人類歷史的最後一場戰爭,也是神選民的一場慘痛戰役,因為神將祂的百姓交在列國手中。撒旦施奇事叫普天下眾王聚集到這哈米吉多頓,聯合他們的力量乃為對付以色列。他們何以要奪取巴勒斯坦這塊土地?有人說,他們是為得這地方的財富,因據說石油,死海中的資源和一切都是那裏的財富。但在靈界當然是撒旦要破壞神的計劃,堅決不把這大地交回,而另一面神容許這眾王如此對付祂的百姓,卻是為審判,並把這與神對敵的撒旦消滅。同時更為拯救以色列人。列國聯合攻擊以色列,他們當然奮力對抗,但是這一次他們被攻打至退到這哈米吉多頓,然而卻還是不能得勝,於是就退回堅守耶路撒冷,然而他們還是守不住,眼見是大敗了,全國被毀滅正在眼前。感謝神,就在這一刻,第七位天使把碗倒在空中,有大聲音從天上殿中的寶座上出來說:成了!是甚麼成了?當主在十字架上,祂說:成了!那是神對人的救贖成了。如今天上寶座的聲音說:成了!乃是神永遠的旨意成了。我們記得在天使吹第七號的時候,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我主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我們曉得第七號包括了七碗,而這七碗是在第七號裏發盡的,神的大怒在這七碗,就是七災中發盡了。所以當第七碗倒下,天上就也有大聲音說成了。是的!神的旨意成了,撒旦完了。天上說:成了,接著又有閃電聲音雷轟大地震,那城—耶路撒冷城就裂為三段,列國的城也都倒塌。這事神早就藉著先知撒迦利亞預言(12-14章)。神說:「我必使耶路撒冷被圍困的時候,向四圍列國的民,成為令人昏醉的杯…。那日,我必使耶路撒冷向聚集攻擊他的萬民,當作一塊重石頭,凡舉起的,必受重傷。…我必看顧猶大家,使列國的一切馬匹瞎眼。…那日耶和華必保護耶路撒冷的居民…」。所以就在以色列被逼到絕路的時候,經上說:「那時,耶和華必出去與那些國爭戰,好像從前爭戰一樣。那日,祂的腳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東的橄欖山上。這山必從中間分裂,自東至西,成為極大的谷。山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你們要從我山的谷中逃跑…耶和華我的神必降臨,有一切聖者同來…耶和華必作全地的王」。而同時,神也要對付來攻擊的列國。神說:「那日!我必定意滅絕來攻擊耶路撒冷各國的民。….耶和華用災殃攻擊那與耶路撒冷爭戰的列國人」。同時,神也想起巴比倫大城來,把那盛自己烈怒的酒杯遞給她(參啓16:19)。

 

在這之後,以色列家因看見神的拯救,主從天降臨,他們就痛悔了。經上說:「那日耶路撒冷必有大大的悲哀…。境內,一家一家的,都必悲哀」(亞12:11)。大衛家、拿單家、利未家、示每家、其餘的各家,男的獨在一處,女的獨在一處。他們一群一群的在那裏哭悔改。這是因為主說:「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必為我悲哀,如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亞12:10)。因著痛悔,主就給耶路撒冷開了一個泉源,洗除他們的罪惡與污穢(參亞13:1)。到那時候,正如羅馬書所說:「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了(11:26)。

 

三、永恒大讚美:

當神的七災發盡,撒旦和祂所轄眾王被對付了。以色列全家得救了。我們的主帶著一切聖徒從空中降臨,祂作了全地的主。約翰說:「此後,我聽見好像群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小字說「就是要讚美耶和華的意思」。這「哈利路亞」,在新約中只出現四次,而全都在這第十九章中,可見這一章之重要。因為接著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這婚筵開始了,新天新地,新城耶路撒冷要出現了。所以全宇宙豈能不發頌讚,高唱哈利路亞?從第四章開始,我們就一直看見天上發頌讚之聲,如今群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這讚頌更是要直到永遠。因為救恩、榮耀、權能、都屬乎我們的神,也因祂判斷了那用淫行敗壞世界的大淫婦,並且向淫婦討流僕人血的罪,給他們伸冤。並且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哈利路亞!

 

今天雖主仍像遲延,但祂回來的日子實已在門口了。我們等候的是甚麼?要看見巴比倫大城的傾倒,或以色列家在那大戰中從敗而得主的拯救,以色列家的悔改?不!若如此,就說明我們到那日還未被提了。我們所渴望是得勝被提,那日與主同臨。再者,我們的心也切望與歷代蒙恩的聖徒,同列那永恒的頌讚裏。然而要像那二十四位長老、四活物、神的眾僕人並敬畏主的人同頌哈利路亞,今天我們就也得學習,在祂所量給我們每天的生活中,先作個常讚美主的人。願主恩待我們。

 

□ 黃漢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