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8日新春佈道會:陳文光〈福氣必臨到你〉

盼望蒙福

大家在新春佳節必定收到很多親友的祝福,人人總盼望蒙福,不少人在家中貼上很多揮春,祈求新一年福氣滿滿。又或許有朋友會到不同的廟宇祈求祝福,所以無論在黃大仙或沙田區,都擠滿了人群。其實每一個人所期盼的祝福未必一樣,對上年紀或在病患中的朋友來說,身體健康是他們最期望得到的祝福;對在學的青少年,他們可能希望學業進步;對正面對即將來臨中學文憑試的學生來說,更期望考試成績理想;對在職的朋友,事業步步高升可能是他們所期盼的。但人生有一個至大丶不可少的祝福,並且適切人人的需要,你知道是甚麼嗎?盼望你今天就能得着。

至大祝福

聖經(路加福音 2:10-11)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這處聖經指出救主(耶穌)的出生是大喜的信息,並且是關乎所有人。究竟救主耶穌的出生與我們有何關係?為何是大喜的消息?或許你心想「我是好人一個」,為何需要拯救?又為何對所有人都有關?耶穌說:「康健的人用不着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馬可福音 2:17)正因如此,有拯救需要的人才要救主。親愛的朋友,我們有時患了病,自己也不自知,所以需要做檢查。可惜有些朋友知道自己患病,卻可能選擇逃避不理,諱疾忌醫,失去痊愈的機會!同樣地,我們若檢視自己的人生,我們必會發覺自己需要救主!若我們知道自己需要救主,卻不認真看待解決這需要,這就實在十分可惜,還會失去今生和永恆的祝福!

人的需要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加福音 1:78-79)聖經指出人的現況,就是「坐在黑暗中死蔭裏」。人在黑暗中看不見身邊的環境,看不見前路,坐在黑暗中說出沒有前路和盼望的人生。「黑暗」常是罪惡的代表,坐在黑暗中正好說明人活在罪惡的世代,並且人也是活在罪中。「死蔭裏」指出人在死亡的陰影下,死亡是眾人的定局,沒有例外。親愛的朋友,我們的人生就是「坐在黑暗中死蔭裏」,前路未明,沒有盼望,活在罪中,邁向死亡!我們每一個人真是需要拯救。

感謝神!聖經說是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 — 就是我們,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這個就是大喜的信息!是因神憐憫的心腸,使我們可以在絕望得盼望,在黑暗中得見光,這就是拯救和出路!好像 2018 年 6 月泰國有 12 位少年人與教練被困在山洞一樣,他們在洞內黑暗中等候救援,同時也彷彿等待死亡,等了 18 日,最後當救援人員在洞中找到他們,並用燈照向他們,此刻他們雀躍萬分,充滿盼望!

盼望之路

那麼怎樣能得着拯救?聖經說: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約伯記 22:21)這是我們得平安丶蒙拯救的出路。「要認識神」意思是要與神和好,人犯罪不單要面對犯罪而受到的刑罰,更是得罪了這位創造我們的神。神造人,人當向創造的真神敬拜,可惜人不但沒有敬拜真神,也不以真神為神,反以受造的物代替真神作敬拜的對象。其實當我們認真思考,定必認同「真神造人,假神人造」。人離開真神,就會隨從自己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放縱情慾,也喜歡別人照着去行。人因犯罪,便與這位聖潔賜福的神隔絕了,結局是永遠與神隔絶,引致沉淪和滅亡。因此人必需先要與神和好,就是向神認罪悔改。聖經: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 1:9)神不單是聖潔公義,也是慈愛赦罪的神,所以若我們向神承認自己的罪,神必赦免我們的罪。聖經說耶穌降生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就是我們這些罪人,也如耶穌曾說:他來本不是召義人(無罪的人),乃是召罪人。

這對我們實在是大喜的信息,人本活在罪中,沒有盼望,等待死亡,與賜福的神隔絕。現在能因認罪悔改,得與神和好,彷如已經被定罪的死囚得着特赦般,這全是神恩典和憐憫!更不是廉價的救恩,卻是個昂貴的救恩,到一個地步是你我完全無能為力付上的。神拯救罪人是藉着祂愛子耶穌,降生成人,為世人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成了代罪羔羊,並且死後三天復活,將永生賞賜給相信的人。「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 3:16)

福杯滿溢

聖經 :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着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不但如此,我們既藉着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着他以神為樂。(羅馬書 5:10-11)神的救恩是何等完備,不單使人罪得赦免,與神和好,更讓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神時刻與相信祂的人同在,隨時隨事給我們平安,成為我們的喜樂丶力量丶幫助丶安慰丶引導丶盼望,直到永遠,這實在是人生至大的祝福!盼望大家早日相信耶穌作救主,福氣必臨到你!

若你願意相信耶穌作救主,可按以下內容作決志的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我承認自己是個罪人,求你赦免我所犯的罪,我願意接受你作我的救主及生命的主,靠着你的能力過新生活,奉主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