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1日:游國榮〈種什麼 收什麼〉

經文:加六 7-10

行善行惡影響深遠

撒下21章記載,掃羅生前濫殺基遍人,後來賠上子孫七條性命。約拿單保護大衛,他的兒子米非波設蒙保守得享福。「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恆善得尊榮,小惡能致死。掃羅兵敗自刎,有人拿他頭上冠冕,向大衛邀功,稱自己手刃大衛仇人。大衛說:「你伸手殺害耶和華的受膏者、怎麼不畏懼呢?」這人因假話一句,丟掉性命。為主的緣故,給弟兄一杯涼水,主獎賞他,肯定不只一杯水,可能是活水江河。行善行惡影響深遠,所以聖經勸勉我們,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

神兒女中三種人

弗五15、17「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愚眛人凡事隨從自己的喜好,結出果子是死。糊塗人往往隨從肉體的意思,行事為人不蒙神稱許。愚昧人將空手見主,糊塗人勞碌多歸徒然,智慧人明白神旨意,隨從聖靈行事,就多結果子榮耀神。

神賜給我們種子

主耶穌講解撒種比喻,說:種子就是神的道,田地乃人心和世界。人接受這種子,便得重生;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將結出許多美好果實;傳於世界,能救多人出死入生。從林後九8-10我們還看見,神給我們的各樣恩惠,既是供應的糧食,也是給我們的種地種子,使我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如用錢財來施捨,賙濟貧窮人,增添我們的仁義果子,存到永遠。

忠心有見識的管家

彼前四10「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好管家領會主人心意,保妥主交托的真道,努力傳揚,向眾人作見證,樂意將所得的恩惠與人分享,照所領受的恩賜,服事弟兄姊妹。教會是好土,種下善種,必得30倍、60倍、甚至100倍收成。管家有見識,曉得要收成好、種子得好。他選用最好的種子,神的真道,神的恩惠,照聖靈指示,播種下去,並精心照料,直到成熟收割,將禾捆帶來獻給主。

分銀作生意的比喻

時已末世,路加福音19章那個分銀比喻,尤其要留心。主鼓勵門徒殷勤作工,警告那些為懶惰找藉口的人,不要到時被稱作惡僕。主的意思很明白,祂給本錢,但要收賺來的利潤。每個僕人,領受都一樣,後來上交給主的,相差頗大;主對待他們,差別更大,有人得尊榮大喜樂,有人一無所有,羞羞愧愧。賺五錠十錠銀子,在萬王之王那裡,算得什麼?主賞賜他們,不是根據工作成效,而是敬畏祂的話。賺十錠的僕人,用所領受的,努力經營,神的心意在他身上得了滿足。

更多更美的收成

我們為神作的,其實都是很小的事。神愛我們,藉聖靈大能,使我們為祂所作的那一點點,產生意想不到的果效。叫事奉祂的人喜樂並得獎賞,眾兒女看見,受激勵起來效法。所以不要輕看小善行,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積少成多,交賬時,可能有意想不到的豐厚報答。有神應許保證,有聖靈隨時幫助,殷勤勞苦不致徒然,不喪志不灰心,到了時候,就有收成。如果想要得更美的收成,就要效法主的死,把自己當作一粒麥子、種下去,必定結出許多生命的果子、仁義的果子、愛的果子,那就不用為將來如何交賬發愁了!還能叫神的家得福,好田地,沒有多多的好種子播下去,仍然豐收無望。收成不好,家庭脫貧無計,兒女們仍然軟弱,這決不是神願意看見的,相信大家也不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