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早前看到一份心儀的工作,是維修工程師。申請後我竟順利通過,但當中有些工作的條款如人事管理和因應需要隨時加班,都叫我有點為難。反覆思想後,我發覺留於現在的工作中,其實叫我有平安。而且現在的工作,雖然不是我的理想職位,但卻在工作上多次經歷神的保守。譬如有一次考核中,我調校的電錶測試出了一點問題。在考核前,有同事已經預告我,那測試過程很容易有這問題,他是用一些取巧的方法通過了。但我認為這是不誠實的,是基督徒不該作的,所以就沒有用取巧的方法,直接把結果交給考官。感謝神!考核還是通過了;因為考官認為我調校電錶的能力是已經掌握到。這都是神叫我在同事中有見證祂的機會。故此我最後婉拒了那份新工,留於原來的工作位置。
□ 張志明

這個多月來,因身體不適,我很少來聚會。但感謝神,祂沒有離開我,反倒每天帶領;更有弟兄姊妹關心問候,叫我今天能康復過來。起初身體不適,我自己只知忍著不處理。還是兒女知道後,催我去看醫生。但最初約了的醫生太忙碌,一直都排不出時間來看我的病。感謝神,為我預備了另一位醫生,可以很快安排入院做檢查。檢查時發現是大腸冠状血管瘤,隨即進行切除手術,過程十分順利。覆診時知道這瘤是良性的,只需服抗生素就可以了。這事讓我明白到,我們以為簡單自己可以處理的事,神都知道,並默默為我們安排,保守我們,叫我們經歷衪的信實和愛。另外,由於要住院做手術,醫生給我寫了假紙,起初公司不接受;感謝神,經家人解釋後,最後都順利通過了。我將會在七月離職,讓身體多點休息。
□ 招曾芳妹

感謝神!叫我在懷孕的這段日子,一切都安好。我的預產期是七月廿四日,求神繼續保守,叫各方面都能順利。雖然外表來看,我懷的胎不是很大,但早前私家醫生檢查後,說我的胎兒出生時應該有七磅左右。但後來公立醫院的醫生卻說我的胎兒偏小,不過卻沒有跟進檢查了。感謝神!由於有私家醫生跟進胎兒的情況,不然遇到這樣的情形我就會很驚懼。我還會再看一次私家醫生,然後六月六日我會將報告交公立醫院跟進。另外,我們已經為孩子改名,是與謙卑跟隨主有關的,因為這實在是我們的心願;到孩子出生後,再告訴大家。
□ 馬陳嘉慧

我信主已過了二十年,在香港也住了十五年。我任職家庭主婦,時間算是較自由。我自小認識主,自以為自己很乖、很聽話。但最近發現屬靈生命漸漸停下來,沒有長進。但撫心自問,所有該作的都作了,為何沒有進步?其實因為自小聽道,自恃自己知道很多,卻不知道內心起了驕傲。所以平時靈修、讀經、聽道就開始選擇性的聽。感謝主,參加了姊妹們的聚會,讓我發現原來自己空有頭腦知識,內心卻仍有許多不順服,就是聖靈一再提醒,我也會找藉口不順服,漸漸我才發現自己的問題——驕傲,自恃。自此,我在主面前悔改,求主改變我這種性情。
□ 張陳珍妮

這兩年我開始工作了,也學習在工作上見證神。當見工時,一開始我就向老闆清楚表明自己是基督徒,這實這叫我在以後的日子,無論在工作上,或人事的見證上輕省了許多。例如當公司有活動或賺錢時,大夥兒多數往馬塲去,無非是吃喝玩樂和賭錢,我就告訴他們,我不去了。最近有一次公司的工作,是要到馬場當攝影的,當時我來不及反應,但老闆已為我拒絕了,說另聘攝影師去罷。工作上見證主實在不容易,求主加力叫我能堅持到底,也願弟兄姊妹代禱與記念。
□ 陳梓揚

總結:
讀經:腓四10-12,三13-14

人生有不同階段的經歷,年青的經歷多是工作方面,已婚的是婚姻生活、子女的養育,年長的是身體的健康問題。在這一切的經歷上,我們怎樣經過呢﹖保羅說他無論在甚麼事上,都得了祕訣,學會了知足。保羅說「學會」了,這讓我們知道人能在凡事上知足,是要學的,需要有過程,也需時間的。保羅經歷過許多的事,有順境的,或豐富,或飽足;有逆境的,或飢餓,或缺乏。但無論在那一樣的境況,他都能坦然面對,都能知足。所以知足不一定在窮困中,在豐富中我們也要學知足。甚麼是「知足」呢﹖就是,無論你遇到怎樣的遭遇,你總不受它影響而受試探,以致作了錯誤的決定和事情,並且在其中得著滿足。保羅為甚麼能在任何境遇中不動搖,能知足呢﹖因為他得了祕訣。他的祕訣就是「只有一件事,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來得的奬賞。」保羅可以經歷許多事,但他的努力只向著標竿。我們知道這標竿就是耶穌基督,也是神要給我們的奬賞。保羅不以財富、健康或任何物質的東西作為他的目標,甚至他看萬事如糞土,為要得著基督。保羅一心追求耶穌基督,所以他能在凡事上知足。願我們都能得著這祕訣,以認識,追求得著耶穌基督為我們的人生目標。
□ 馮貴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