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為甚麼一定要信耶穌才能得救?

問:為甚麼一定要信耶穌才能得救?

答:古今中外偉大的人很多,他們的學識、品德,都很高貴,值得我們敬佩,也值得我們學效。但是人的學識再淵博、品德再良好,也不能因此可以得救,何況人這些品德沒有一定的標準。因為人人都有罪惡,無論在思想上、言語上、行為上,都充滿了罪,世上沒有人敢說他是一個完全人。

聖經說:「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因為人人都犯了罪」(羅馬書三:10,23)。行善原是人當盡的本分,不足以贖罪。反之聖經說:「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雅各書四:17)。所以人不是、也不能靠他的善行得救,必須信靠耶穌。

耶穌釘十字架擔當了我們的罪,流血赦免我們的罪。只要我們相信耶穌,接受祂作救主,祂的血就洗淨了我們一切的不義。因為聖經告訴我們:「凡信耶穌的人,必因祂的名,得蒙赦罪」(使徒行傳十:43)。又說:「除耶穌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四:12)。所以人只有,也必須信耶穌才能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