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趙永欣〈真平安〉

人盼望得到平安
所謂:「平安二字值千金」,這正好反映了人對平安的看重;並且,在新春期間,也常看到一些有關「平安」的揮春,好像「老少平安」、「四季平安」、「出入平安」…可見大家的新年願望,也想得到平安。為甚麼人盼望平安﹖因為在人心底裡,感到沒有平安,又或是感覺平安好像抓不住。當我們留意現今的環境,如全球經濟的情況、疫症…等,會使我們感到不安;另外,就是生活中突發的意外,有時也使我們措手不及,惶恐不安!人生充滿不安,就是擁有好多的財富,卻買不到平安心靈;就是能擁有名譽地位,卻不能擁有長期健康,生命壽數不在人手裡。因此,無論是富有的人、貧窮的人、在位的、普通市民、有學識的、沒有學識的…也需要平安。

耶穌賜人真平安
感謝神!主耶穌要把真平安賜給我們,祂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約十四27)。世人求的平安,只是外在環境的平安,希望能消災解難,逢凶化吉。但俗語有云:「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世事又豈能盡如人意! 主賜的平安卻不是這樣。

甲.在苦難中的平安
人在世上總有難處,甚至是苦難(約十六33)。當人面對這些情況時,又如何能得安息和平安﹖感謝神,神雖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但基督徒能經歷神是我們的倚靠、避難所、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這實在使我們心中平安。並且,有些時候,祂的保守甚至超過我們的所求所想,實在是出人意外的平安。

乙.得著赦罪的平安
人為甚麼沒有平安﹖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人有罪,聖經告訴我們,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羅三10),並且,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三23),犯罪所帶來內心的罪疚感,實在使人心不安,懼怕被發現、被追究,並要面對因罪所帶來的後果。因此,惟有被赦免才得真平安,但誰能赦免我們的罪﹖創造宇宙萬有的主宰,又是創造人的神,因愛願赦免人的罪。可是,祂又是聖潔公義的神,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的,這樣,公義與慈愛如何能並存呢!感謝神,主耶穌釘十架正是神公義與慈愛的彰顯,因神的方法乃是使眾人的罪歸在祂身上,「祂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彼前二24)。主耶穌代替我們受了罪的刑罰,解決人罪的問題,祂死後三日復活完成神的救贖,使我們能因信祂得稱為義,罪得赦免,並得著赦罪的平安(詩卅二1)。

丙.永恆盼望的平安
人懼怕死亡,內心也常為此不安,如聖經所言,人是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來二15)。但為甚麼人要面對死亡?原來死是從罪來的,並且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來九27)。人將來有一天要面對公義聖潔的神,被定罪的結果,就是永遠的滅亡,這實在是非常嚴肅的事情。感謝神,藉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成功的救贖,解決了人罪的問題,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祂更應許信祂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並且,最終都在天家裡與主永遠同在。那裡充滿愛、生命和神的榮耀。這是救恩使人得著何等的安息與盼望!

主同在就是平安
人心中不安,因為明天如何人不知道,也不能掌握,要面對有很多預知不了的問題和困難。感謝神,真平安不是說不會遇到困難,乃是人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神與我們同在。實在,有主的同在就是平安。

信主就得真平安
親愛的朋友,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主耶穌自己就是真平安,因此,有祂的同在我們就經歷真平安。今天我們要得著真平安,只需要承認我們是罪人,相信接受耶穌為救主,只要心裡相信,口裡承認,這樣,你就必得救,並得著真正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