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我朋友的大伯於一個月前去世;由發病至去世,前後只有一個星期。人的生死實在不可預料,願我們能抓緊機會向家人傳福音。我為爸爸的得救禱告了三十多年,後來他是因一次患病,自己經歷了主而接受了救恩。神實在是聽禱告的神,所以我們為家人禱告不可灰心。
□ 李潘笑慧

媽媽以往一直拜偶像,並且很抗拒我們講福音或收看福音節目的。因她的心硬,我們作兒女的,只好默默為她禱告,求主幫助。直至去年,媽媽身體開始變差,姐姐把握機會向她傳福音,媽媽竟表示願意接受。回想媽媽的轉變,一方面是神的施恩,另方面是弟兄姊妹們的關心與探望,為此我感謝神。從媽媽的得救經歷中,我實在鼓勵弟兄姊妹要多為家人的靈魂禱告。
□ 杜楚珊

1994年的一次夏令會,我深受感動。神藉著講員問我能否將最愛的東西給祂。那時我最愛的是我的父母,我就向神說,若果神真要取去他們,最少他們能先信主。所以自此,我就積極向家人傳福音。媽媽在一次佈道會中信了主,並在04年受浸。至於爸爸,直等到今年14年的母親節,我邀請他參加聚會,他一反過往的固執,竟一口答應,並且會後他表示願意繼續參加聚會。雖然他仍未清楚我們的信仰,但他能有這樣的改變,我已看到了神開始工作。為此我感謝神,並會繼續為爸爸禱告。
□ 羅孔麗貞

學習傳福音,我體會首先要行出去(腓四9)即實際的行動,我透過送贈金句卡、八達通套等向福音朋友介紹耶穌,但更需要的是背後的禱告。我特別對於住長洲的堂嫂有負擔,希望她離開偶像,認識真神,因此我時常為她禱告。有一次我與女兒探望她,並如常向她分享福音,與過往不同,這次她竟留心聽我們分享,神實在開始工作,讓她的心稍稍軟化。願透過我這個人的經歷,激勵彼此在福音上努力。
□ 招曾芳妹

向家人傳福音,不單要用口,更要在生活上有美好的見證。我的一位親戚入了隔離病房。她至近的親人都沒有探訪她,我卻攜了聖經探望她。她深受感動,雖然她仍未接受主,但基督的信仰卻給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又一次我的老闆回到辦公室,手中拿著一本《中信》,他說是乘計程車時,司機送給他的。並且那司機更在整個行程內都向他作個人得救的見證。我聽後深覺慚愧,我每天都見到老闆,卻沒有向他傳福音,但一個跟他素未謀面的計程車司機,卻能抓緊機會向他傳講。這司機的榜樣實在給我很大的提醒。
□ 伍瑞嫻

我家姑已81歲,並經歷兩次中風,要長期在內地住醫院。家人近日將她運送來香港就醫。家姑身體狀況差,要路途拔涉,對她來說其實是很危險的,但家人執意如此也沒辦法。我卻與信主的家人為她切切禱告,並邀請主裏的肢體探望她,盼望她能接受主並有永生的盼望,將來能在天上與信主的家人相聚。我以為這是更值得作的事。
□ 鍾許惠梅

爸爸九十多歲了,身體越來越差,要入住老人院。住院期間,他心情十分低落。我邀請教會的弟兄姊妹探望他。他都耐心去聽,並且一齊禱告。最近一次「姻親姊妹」剛巧也在老人院,順道探望爸爸,並向他傳福音。出乎我意料之外,爸爸竟在那次接受了救恩。為此我實在滿心感謝神。
□ 顏吳娟娣

總結:讀經:徒十六31-34
剛才有七位弟兄姊妹分享見證,神實在樂意我們向家人傳福音。剛才讀的聖經,告訴我們人有需要。要甚麼?是信主耶穌。尤其在這紛亂的世代,人沒有安全感,又或者人生中有許多突然而來的經歷,我們如何面對?唯有信靠耶穌!因主能賜人出人意外的平安。故此我們基督徒有責任向人傳揚福音,這固然是主的命令,更因唯有我們能將神的福音講得明白。因為我們真實地經歷過神的話,我們的講說是實在的,並能有感染力。我們作見證,就如使徒行傳的榜樣,是從中心到圓周,所以我們傳福音也當從家人開始。

□ 趙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