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主日交通聚會摘要

媽媽上星期入了醫院,雖然如此,我仍要感謝神。因一直以來媽媽都不喜歡住醫院,因她的要求高,醫院很多方面都不能滿足她。但這次醫生將她轉介到一間剛由傳染病大樓改建而成的病房。那病房因之前作過傳染病大樓,所以各方面的設施都比普通病房好,這剛好滿足到媽媽的高要求。所以今次媽媽住院期間很安寧,沒有任何埋怨。為着神這樣的眷顧,我獻上感謝和讚美。此外,女兒來年會轉校。起先女兒到這間學校面試時,她是信心滿滿的,怎知出來的結果是她不被取錄。我只好與她親自到學校叩門。幾經辛苦,校長終於接納我們的訴求。這是一位很有心於教育的校長,他不但應允我,還循循善誘地規勸我的女兒。他說的話實在是我的心底話,但由校長說出,女兒很接受。並且女兒應允來年要努力讀書,這是女兒從未作過的允諾,所以為此我也要感謝神。
□ 朱麗敏

我是梁家強的母親。早前家強被主接去,我們家人實在感到悲傷和無助。然而,神的愛沒有離開我們,衪仍帶領及安慰我們一家,為此我要感謝主。在此我也要再一次感謝主內各弟兄姊妹的幫助及對我們的關心與代禱。
□  梁譚玉香

今年是我第一年出來工作,但我仍然希望能出席青年特別聚會和暑期聖經班,所以需要請兩個星期的假。感謝神讓我能有勇氣向老闆表達我的要求,老闆竟然也答應我。雖然請了假,我也不輕視、忽略我的工作。聚會期間,我也盡量抽時間回去工作。有一天,我有司琴服事,需要早些到聚會場所預備,所以要早些下班,可是那天工作較多,我没能早走。但實在要感謝神,祂卻奇妙地使各方面有恰當的配合,使我能夠及時地趕到會場,不致於遲到,我能夠有充裕的時間預備我的服事,我真為此感謝讚美神。 
□ 陳梓楊

近日天氣轉變,我的腰患復發,痛得無法彎腰,我就到附近新開的中醫診所診治。經醫治後稍為好轉,查問下,才知道這中醫診所是基督徒開的。其後我再往覆診,但到診後要另外安排治療時間。因沒什麼可作,那護士竟提議我們一起禱告。她真誠的禱告,叫我深受感動。因她竟為一位陌生人擺上無私的愛心,實在是主耶穌美好的見證。另外,我的主日學課程是一起查看【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一書,因常引用羅馬書,讓我對此書有多一點認識。雖然每主日要到IVE上課,但因渴慕主的話,我就不覺路途辛苦。
□  伍瑞嫻

為上星期舉行的兒童暑期聖經班感謝神。雖是風暴雨天,但感謝神仍有三十多位小朋友出席聚會。其中有一半之前曾參加過聚會,另一半卻是第一次參加。第一天的聚會因颱風取消了,但第二天聚會卻能如常進行。並且神的保守令三天的聖經班活動能在兩天內完成,絲毫無缺。感謝神讓小朋友都樂意參加並享受當中的聚會,其中有不少的小朋友願意決志信主。希望弟兄姊妹在主前記念這事,叫他們以後都能來參加良善團團契聚會。
□ 魏浩偉

上月到美國探望弟兄姊妹,雖是舊地重遊,但感覺很特別。因為他們當中的弟兄姊妹,尤其年青人,對神話語的渴慕實在吸引了我。他們愛慕聚會,甚至聚會後他們也捨不得散去,最後屋主多番催促他們才離開。當中一個家庭令我印象最深。他家有兩個小孩,他們都愛慕神的話。其中一位11歲孩子,善於下棋、打球,本要作代表去比賽,卻因這些練習妨礙他上主日學,他毅然放棄參加比賽。這實在值得我們反思,因我們這一代的父母總以為孩子對屬靈的事物沒「胃口」,因此就不敢對他們有屬靈的要求了。
□ 黃王潔貞

我想交通讀經日的領受,就是:事奉的承接與傳心。因最近的祈禱會都提到接班人,我們是怎樣作接班人的呢?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提醒,尤其對我們這些有些淵源與歷史背景的教會。因為當上一代有些真道解釋很透徹,又或當中有神曾大用的僕人時,我們覺得很寳貴,不想失去,我們很想將這些承傳給下一代。但這往往會叫我們很容易落在陷阱裡—把這些變成傳統。傳統是怎樣出現的呢?是當我們失落了屬靈的真實看見,而只是默守上一代的造法與安排時,那可能就變成了傳統。那麼事奉是根據些什麼?提後一1告訴我們,事奉是根據:
1) 神的旨意,2) 耶穌基督生命的應許。若果事奉是根據神的旨意,我想我們在聚會所聚會的,對神的旨意,一點不會陌生。但認識並不等於「真知道」。若事奉是根據神的旨意,那當然是「真知道」神的旨意了。弟兄提醒,我們若要有「真知道」的認識,我們必須有啟示。那麼人如何能得啟示呢?弟兄提醒我們,那是在於1) 清潔的良心(提後一3)及2) 無偽的信心(提後一5)。
另外事奉是根據生命。所以那些造法與安排上一代作是沒問題的,因為他們作是根據生命。但傳到我們這一代時,因為我們沒有真實相應的生命去銜接,所以那就成了遺傳。願藉這些話彼此提醒。
□ 伍潔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