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主日受浸聚會摘要〉

得救見證

我成長在一個無神論的家庭中,父親不信有鬼神,耳濡目染之下,我認同他的說法。

但神愛我,讓我能在教會學校讀書。從小常聽聖經的故事和教訓,但在我未真正認識主之前,只認為這些都是無稽之談,騙人的玩意。但恩典的門一直向我敞開,直到有一次在學校聚會中,樓恩德牧師的講道大大的感動我,神的兒子主耶穌基督,為替贖人的罪居然犧牲自己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死後復活升天,成功了救贖。那一天,很多自小耳熟能詳的聖經字句,忽然都明白過來。於是講員呼召的時候,我隨即舉手決志信了主。

信主後要面對父親無神論的壓力,他不讓我們兄弟姐妹信奉任何宗教。父親曾力阻姊姊去聚會,還為此吵架。為了瞞住父親,我不在家裏讀經禱告,我的靈命成長也受阻。

上中學後,因自己的性格脾氣與同學不太融洽,學業成績也不盡理想,從而遇到不少困難。因信主的年日仍短,對聖經認識不多,遇到困難就懷疑自己信仰。生活上不如意的事愈來愈多,我越發對神沒有了信心,人變得孤癖乖戾、終日面對電腦,對外封閉自己,這樣持續到中四。感謝神!當我想放棄的時候,主卻沒有放棄我,這時一位基督徒同學常和我談心,分享她的見證。每當她提及救恩的事,我雖然顯得反感,她卻耐心幫助我,邀請我來教會聚會。起初我沒有答應她,但她多番誠懇的邀請下我還是答應了她。

再次參加聚會,我是抱著因朋友而來的心態。聚會後,大家留下一起傾談,我願意留下全因為要等同學,毫無心意想在靈裏有追求,我就獨坐一旁看手上的聖經。雖然那次我只是「為朋友」而去聚會,但事後心中總感到我是應該來,並且需要再來的念頭。隨後的每個主日我都跟她一起參加聚會,藉著詩歌、信息分享和對聖經的學習,慢慢地對救恩有更深入的理解,明白自己以往埋怨神是不對的,是自己沒有真正認識救恩的緣故。

神叫萬事互相效力,臨到我的困難其實都是神所允許的,為的是讓我更深的認識祂。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他的大半生都在逃避敵人,常常行走於死蔭的幽谷中,但他卻藉此學習依靠神。對於屬神的人,死蔭的幽谷並不是詛咒,乃是蒙福的路。過去我老是埋怨失意時主沒有幫助我,時時事事不順利。但現在我明白到患難之中常常有主的美意,祂要我學習謙卑不驕傲,包容、忍耐,更要學習常常依靠神。

主沒有撇下我,祂藉著我身邊的人幫助我,使我明白祂的愛一直在等待我,當我回轉歸回祂之後,我的心充滿平安和喜樂。在我面前縱然有死蔭的幽谷、有吼叫的獅子和仇敵的攔阻,我也不害怕,因為有主與我同在。藉着受浸我要為主作見證,我已決心一生一世跟隨主耶穌,願榮耀和頌讚都歸於主。
□ 劉嘉豪

信主前我缺乏自信,十歲隨母來港後因家境貧困,只讀兩年書就輟學,十二歲投身工作幫補家計。父親管教嚴厲、工餘家務纏身,使我性格自卑,總怨文化低地位賤收入少。

信主經過:婚前婚後我的家都拜偶像,祈望偶像能保護我們。可惜不然,03年家生巨變。我先生被通渠水嚴重灼傷,送院急救後多次植皮。以往我在家中相夫教子,凡事我先生作主,如今他留醫救治我十分徬徨。幸得母親和兄弟姐妹關懷幫助,尤其是我妹妹。她是基督徒,每天陪我們進出醫院,她教會的弟兄姐妹還為我一家和我的先生代禱。其中有位姐妹不僅多次探望我們,為我們祈禱,還與我分享她的見證。我們本來互不相識。她竟然會有這般的愛來關心我們,我拜了十多年的偶像,卻得不到這樣安慰和平安。漸漸地我對所拜的偶像產生很大懷疑,礙於當時環境我無法立即仔細思考這個問題。

先生出院後身體大不如前,家庭經濟和兒女學業前景,都讓我憂慮重重,又逢更年期生理變化,加深我心煩與焦慮。幸好我妹妹仍對我一家關心有加,常為我分憂和安慰我,為我一家禱告,又不時邀請我聽福音。遇到困難時,我也學習禱告神,希望更多地認識祂。

09年我發現長惡性腫瘤,需手術治療,妹妹和女兒都和我同心祈禱,我們把整件事都交託給神,使我心裡充滿平安,這平安是我先前所拜的假神不能給我的。手術後在家中曾經傷口劇痛,我藉著禱告求主減輕痛楚,很快痛楚就逐漸消退。我心裡真覺得奇妙,主實在是聽禱告的主啊!經歷過衪的信實後,我渴望更多認識耶穌。

09年11月,女兒邀請我出席力克的褔音佈道會。我的人生際遇雖不很順利,但當我看到力克時,我明白世上還有更多比我更可憐的人,但神是我們的拯救。因有神,力克能活得比正常人還快樂,能克服身體的不便。他縱然四肢不健全,但因有神而充滿喜樂。神賜我健全的身體和一個和諧的家,我實在不應時常怨天尤人。當下我決志信主,承認自己是個罪人,求衪洗淨我的罪,並請求衪作我的救主,將一切的困難憂慮卸給神。

我印象最深刻的經文是:「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信主之後:主使我的生命大有改變。從前拜假神,怕鬼神,一到靈堂就懼怕。現在知道有主與我同在,心裡平安;以前沉默寡言,現在因心裏有喜樂變得開朗;以前一遇困難就埋怨,現在凡事禱告神,依靠神,藉著衪得喜樂和平安。

女兒的患病更使我深深經歷到神的同在。我自己手術後不久,就求主賜我有份工作以幫補家計。但我找到工作後不久,女兒就病了。我既要工作,又耽心女兒。由於剛剛投入新的工作,不便請假,我唯有禱告神,求神醫治女兒的病和教我如何應對。我沒能力安慰她、幫助她。但很奇妙,神竟賜我有智慧的話語安慰她。不像從前,我這次沒有任何埋怨,而是靠著主得喜樂平安,使我學習信心的功課,更多依靠衪。感謝主!女兒已漸漸康復,因著主的愛,我們家充滿祂的恩典!願榮耀歸與我們的主,我們的神,阿們!
□ 庾黎愛勤

總結
有朋友說很喜歡參加受浸聚會,覺得是基督徒很重要的畢業典禮。因為他們覺得那是代表受浸的人有好行為,能站在神面前。人有一個觀念,認為在行為上達到神的標準才能在神面前站立,否則,就要受神公義的審判。實際上,這跟聖經的真理是有出入的。

主不是要拯救無罪的好人,而是要救罪人,康健的人用不着醫生,人子來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人若感覺自己無法站立在神面前,耶穌來,就是要救他們。聖經說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誰是罪人呢?全世界的人都是罪人。有人覺得自己行為好可以得救,其實不是這樣。因為人的光景已經落到不能不犯罪的地步,神對人有一個定斷,就是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律法稱義,也就是沒有一個人因自己行為好而得救稱義,乃是因信耶穌基督才能稱義。人的知識、地位、財富、名聲都不會令人稱義,因為所有人都犯了罪。

保羅作見證說他自小遵行律法,能人之不能,且嚴守律法,但他說他也知道在他裏面沒有良善,「立志為善由得我,行出來卻由不得我」。這就是人的光景!多少人立志行善行不出來;卻是不願意的惡都行出來!無論老幼,每一個人都在這樣的光景中,結果就是我們願意的善不能做,所不願意的惡反倒去作。神清楚知道我們的光景,神的救恩是為我們預備的。若我們認自己是一個罪人,主耶穌的救恩就是為我們預備的。

神藉着挽回祭拯救罪人。神差耶穌作挽回祭,叫我們的罪藉着祂的血被贖。罪的工價乃是死,但現在不用我們死,耶穌已代替我們死。得救不是因我們的好行為,只要我們真心來到神面前相信接受,就得了救恩,就能因信稱義。

今天受浸的弟兄姊妹進到水裏去,就是承認不能靠自己稱義,是主耶穌為他們擔當了刑罰,為他們流血,是主的拯救。今天這救恩不只臨到受浸的弟兄姊妹,也給在座的朋友。這救恩是白白的,不必你特別着重行善,只要你相信接受耶穌為救主,今天就能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