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有些基督徒的行為,不見得比不信的好,那耶穌有甚麼可信呢?

問: 有些基督徒的行為,不見得比不信的好,那耶穌有甚麼可信呢?

答:有些人信了耶穌,仍舊作不好的事之原因,或因他們參與教會的生活是帶著錯誤的動機和理由。這種情形,任何團體都難免會發生,這完全是個人行為。因為他們信仰的動機不純;又或因信心不堅固,被魔鬼引誘,以致生活失敗,沒有表現出基督徒的見證。這樣的人當然對教會影響為害是大,也影響未信耶穌的人。

信耶穌的人與耶穌確有密切關係,但信耶穌的人並不是耶穌。耶穌的可信乃在於耶穌怎樣,不在於信耶穌的人怎樣。可能信耶穌的人比你還壞,但請記得,他若不信耶穌,比之現在你看見的他更壞。你比他現在好,你若信了耶穌,就比現在的你要更好了。很多信耶穌的人,因為自覺不是好人,才覺得信耶穌是那麼重要。耶穌到地上來拯救世人,祂自比醫生,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馬可福音二章17節) 基督徒就是那些回應了祂召喚的罪人。有些人信了耶穌一下子就轉變過來了,像吸毒者、酗酒者、妓女等,他們信耶穌之後立刻戒毒、從良了。但有些人則經過漫長的歲月,慢慢習練而改變其個性、習慣等等。聖經讓我們認識,人本來就是罪人,是從罪人而生,本就是沒有良善的,也正因為這樣,才需要耶穌基督的救贖,也需要祂所賜的生命,才能有新生的生活。所以照人的本性,難免有剛強軟弱良莠之分,但人若真信靠耶穌,他就是新造的人,一切必會更新。除非他是假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