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趙永欣〈合乎主用(一)-願為主所用〉

一、現在是末後的日子

前面的弟兄提醒我們,聖經裡一切有關於主要回來的應許都已經應驗了,未應驗的是主回來時的應許和祂回來後的應許,所以祂隨時可回來。若我們留意現今世界的局勢並對照聖經,便會發現,現在真的是末時了。在馬太廿四章,主曾對門徒提到有關祂再來和世界的末了的預兆,好像有好些人冒主的名自稱基督的(異端)、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飢荒、地震等,這些都已經應驗。並且,這些情況是越發頻繁和更為嚴重,因此,我們屬主的人需要更謹慎和儆醒。

二、抓住機會為主所用

我們既知主快要回來,我們就當作好的預備,並抓住機會為主所用。一方面我們知道神的旨意是要教會建造起來,就是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主的提接。因此,我們當好好的追求屬靈生命成長,並為教會的建造一同擺上,好讓教會早日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另一面,教會的建造也需要材料,這也提醒我們傳福音的重要,因為蒙恩得救的人正是主建造的材料。這也正是主再來之前我們當作的預備及當作的工。因主豈不是也曾提醒門徒,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參太廿四14)。並且,不單要注意福音要傳遍天下,還要注意得救的人數要添滿。因為主的回來也實在和外邦人得救發生密切的關係,保羅就曾指出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參羅十一25-26)。因此,傳福音也是我們在預備自己等候主回來的時候,應當看重要作的事。親愛的弟兄姊妹,神實在願意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

三、看見莊稼已經熟了

現在是傳福音的好時機嗎?主曾問門徒,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參約四35-37)。「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是一句俗諺,意思是莊稼必須按時候才會成熟,還未到以前,無論如何催促也是徒然。但主提醒門徒要舉目向田觀看,你們便可看到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今天若我們舉目向田觀看,就是以屬靈的眼光來看,我們便會發現,原來今天很多人已預備好要接受救恩,正等待收割。「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林後六2),現今正是恩典的時期,正是傳福音的好時機,願我們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

四、莊稼多作工的人少

我們不單要看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更需要看見人真實裡面的情況及需要,我們的負擔便自然會加強。我們的主實在知道人真實的光景,就是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參太九35-38)。親愛的弟兄姊妹,人「困苦」是因為受罪的轄制;「流離」是因為人有罪與聖潔的神隔絕,因此迷失方向,不知人生意義,內心也沒有安息。並且,今天「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願我們一同禱告神,「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願更多人能一同為福音擺上。

五、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神作工的法則,就是在祂作工之先,祂要先得著人,好讓人能與祂同工,因此,祂呼召人。昔日當在烏西雅王崩的那年,神呼召以賽亞,祂在榮耀中向他顯現,使以賽亞看見祂的威榮、自己的罪及得著神的赦罪和拯救。接著神呼召說:我可以差遣誰呢?祂並沒有指明要以賽亞去,為甚麼?因這正反映神心中所看重的,祂要得著人與祂同工,但祂更願意人甘心情願的揀選來與祂同工,今天呼召的人多,揀選的卻少。感謝神,以賽亞主動回應神的呼召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但願這也是我們今天的回應。

總結:

願我們在新一年之始,再次更新我們的奉獻,無論我們是年青的、是中壯年的又或是年長的,願我們都有為主所用的心志。我們也因此努力追求,裝備自己,好能成為祂合用的器皿,無論在教會建造,或在傳福音上都一同擺上,好能等候並催促主的再來。

趙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