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郭定強〈跟從主的呼召〉

基督耶穌要門徒

  說到「跟從主」,我們可以用另一個名詞說出它的意義,就是「作門徒」。

  弟兄姊妹,如果我們在這裡只想賺點錢,營營役役的過一生,那就罷了。但如果我們要改變我們的環境,改變我們的人生,只有一條路,就是要來跟從主,作祂的門徒

  我們常以為跟從主就有許多損失,很多事情不能作了。但事實是惟有跟從主才能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改變我們這個人,以至家庭、聚會、事奉,甚至這個世界。

1.主在地上工作的重點

  主耶穌來到地上,不是單為完成救贖,祂也要得著一班門徒來跟從祂。

  如果我們仔細讀四本福音書,我們會發現主耶穌行神蹟、醫病、趕鬼,不但解決了人的需要,祂更是要叫門徒在其中有學習。

  主的眼光跟我們不一樣,從人來看,主耶穌選的是加利利無知的小民,不是又聰明又有能力的人。並且祂呼召門徒,不是在萬人擁戴祂的時候,也不是眾人歡呼迎接祂進耶路撒冷的時候,卻是在只有少數人和祂在一起的時候。

  盼望今天早上我們都聽見主這樣的呼召。

2. 大使命的要點

  我們剛才所讀的經文是主升天時的吩咐,一般稱作大使命;從前我剛蒙恩得救,別人就告訴我大使命就是傳福音。我們弄錯了,大使命不是單傳福音,更是要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3. 受浸與門徒

  主還說要為他們施浸,就是說受浸之後,我們就要作門徒。受浸就是對世界說,從今以後,我們沒有別的路,只有跟著主走,跟從主去。

4. 是普遍性的呼召

  主呼召人作門徒,是向著所有信主受浸的人,不是只有那些負責的弟兄們。這是普遍性的呼召。

5. 個人的呼召

  作門徒的呼召也是個人的呼召,這說出我們各人畏有自己的回應。我們必須自己決定來跟從主。

6. 基督徒與門徒

  我們一般以為是先作基督徒,然後才作門徒。但按使徒行傳的記載,是信主的人作耶穌基督的門徒到一個地步,越來越像基督,就被稱作基督徒了。

7. 不單是知識的傳遞

  所以門徒其實就是學徒,不是僅僅學一門手藝,或是得一點知識而已。不是的!作學徒最重要是學如何做人。

8. 是生命的改變

  這就是說作門徒不是遵守規條,而是生命要改變,生命的品質要不一樣。

9. 是終生的事業

  作門徒也是終生的事業,因為我們的主太豐富了,所以我們跟從主、學主是一生的功課。

為甚麼要作門徒

  這樣,我們現在要問為甚麼要作門徒呢?

1. 神對人所定的旨意

  因為這是父神的旨意,祂不單要我們得生命,並且要得更豐盛的生命。若要得更豐盛的生命,我們就要作門徒。

2. 形像與樣式

  神本來照自己的形像樣式造人,但今天很多人不像人。要作門徒才能真正作人,才能被模成神兒子的形像 ,因為只有主耶穌才能活出神的形像樣式。

3. 是宇宙中的見證

  主升天時要門徒作見證,作見證在聖經原文有兩方面的意思;簡單來說,就是說我們要成為證人,也要成為物證。只有作門徒跟從主,才能作見證和作見證人。

4. 今天的經歷與將來

  跟從主不僅僅是為了今天,因為今天的經歷要成為將來榮耀的享受。我們是用必朽壞的換成那不朽壞的。

  但願主吸引我們,那愛我們的榮耀的主呼召我們: 「來跟從我!」讓我們都撇下一切來跟從祂。

(此文未經講者過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