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陳福生〈見證與見證人(一)— 起初的愛〉

點擊聆聽或下載

在最近幾次特會裏,江弟兄都提醒我們要作得勝者。誰是得勝者?(啟12:11)「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得勝者在另一方面來說,就是主耶穌的見證人。得勝者並不是一班超級屬靈人;得勝者只不過是一班願按照神心意在生命中見證神的人。昔日神揀選以色列民為神作見證(賽43:10);今天神也要基督徒為耶穌作見證(徒1:8)。歷世歷代有許多為耶穌作見證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來12:3)「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主若遲延,今年我們試從使徒約翰所得的啟示中,去看如何為耶穌作見證。

約翰給耶穌作見證(啟1:9)

約翰被放逐到拔摩島,當他在島上望向亞西亞省的時候,一定感慨萬千!他不是感慨自己被囚在島上失去自由,而是感慨神的工作是否從此停止?神的見證是否就此沒有?約翰曾服事亞西亞省的眾教會,現在這些服事好像都快要停止;神的旨意如何能成就呢!若今天我們掛念神的見證、神的旨意,我相信神也要向我們啟示衪的心意。就在此時,主親自向約翰顯現,並叫他把所看見的,和現在的事,並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出來。(啟1:1-2、19)而且讓約翰看見榮耀的主!

所看見的:榮耀的主(啟1:12-20)

主為甚麼要向約翰啟示衪自己呢?約翰是最早期跟從主的十二門徒之一,在很多主特別的時刻,他都在場;他認識這位釘十架後死而復活的主耶穌。但他對於天上的這位主耶穌,他的認識還是很膚淺,認識不夠深,所以主要向約翰啟示衪自己。我們承認對主的認識也是不夠,以後我們會在那給七個教會的書信中來更多認識這位榮耀的主。

現在的事:教會時期(啟1:10-11)

我們知道那七個教會不單是指著當時代的七個教會說的,她們也代表著由第一世紀直到主再來前的七個教會時期。但今次我不是要和大家講教會歷史;而是從這七個教會中,去看我們怎樣為耶穌基督作見證。

見證與見證人(一)起初的愛

主耶穌的見證(啟2:1)

七封書信給七個教會,每封書信的開頭,都先把這位榮耀的主描述出來,意思就是叫我們先要注意這位榮耀的主;並且那些描述也正是那教會所要恢復、所要學習的!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也是代表著一班事奉主的人。他們是在主的手中,表示主會負他們的責任;他們是主所寶貝、帶領和看顧的。七個金燈臺就是七個教會,主在燈臺中間行走,表示教會是主所察看、管理和保護的;也是主所愛的。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基督是教會的頭,教會是應該順服在祂的治理和帶領中,這是教會正常的光景。

以弗所的教會(啟2:2-3、6)

第一封書信是寫給以弗所的教會。我們知道以弗所的教會是個很蒙恩的教會。保羅有三年之久在以弗所那裏傳道,結果神的道大大興旺。後來保羅在監牢裏,更寫了一封滿有屬天的奧祕,神的旨意與計劃,及有關教會的啟示的以弗所書給他們。保羅之後,還有提摩太、亞波羅,以及使徒約翰自己也曾在那裡服事過。可以說以弗所的教會受過很好的屬靈栽培,並且他們乃是一班誠心、專心、單純愛主的人。因為他們這樣愛主的緣故,所以主也樂意把祂自己啓示給他們,這是以弗所教會當初的光景。過了幾十年之後,以弗所的教會還在那裏,但是天上的主在寫達以弗所的信的時候,祂怎麼說呢?祂說:我知道妳的行為、勞碌、忍耐。在以弗所的教會,她還有行為、有工作、有勞碌,也還有忍耐。換句話說,外面一切的活動都是照常的,看來和當初的光景一樣的好。

離棄起初的愛(啟2:4)

以弗所教會外面的情況好像沒有變,主說雖然他們有許許多多的好處,但是有一件事主要責備她,就是她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這責備在原文裏的語氣是說:我要反對你;為著一件事,我要與你站在一個對立的地位上。主說雖然在表面上她是服事主,是為主作見證,但是這個見證是假見證。為甚麼?因為她已離棄了起初的愛!

甚麼是「起初的愛」?起初的愛就是完全的愛。在馬太福音22章主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你的神,這是誠命中最大的。」

所以今天,主在教會中所尋找的是一個完全的愛。今天我們也要問自己,我們能不能說,我們是盡心、盡性、盡力的愛祂?

以弗所的教會是怎樣失落起初的愛?乃是因為他們裏面起了驕傲的心。因為以弗所的教會從前是那樣的認識神;那樣的有行為、有勞碌、有忍耐;那樣的有知識。因為他們在各方面是那樣的好,結果他們就看自己,而不看主了。當他們看自己的時候,他們驕傲的心就起來了。驕傲的心一起來,起初的愛就失落了!換句話說,他們愛自己勝過愛主。我們可有因愛自己、愛世界及其他的東西,而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悔改回到起初(啟2:5)

我們應當悔改,應當只注目仰望主耶穌;我們越看主耶穌,就越親近主,叫我們忘記了自己,不顧自己。把一切所有的傾倒在祂的腳前;因為我們的主是何等的配、是何等的榮耀。

在這末後的日子裏,「許多人的愛心漸漸冷淡了」,所以願主在這裏激勵我們的心,叫我們注意愛這一件事。主所注意的是愛,讓我們也注意愛,讓我們把其他的東西放在旁邊,不是說這些東西不重要,但是這些東西不是主要,主所注意的就是愛。主對彼得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如果我們真正愛主的話,自然而然我們的行為就有信心;勞碌就有愛心;忍耐就有盼望。願主把這個起初的愛恢復在我們裡面,恢復在教會的裡面!

燈臺要被挪去(啟2:5)

我們若不悔改,主就把我們的燈臺從原處挪去;表示主的同在不再在我們當中,我們也就失去了主的見證了!若沒有主的同在,那麼我們的聚會還有甚麽意義呢?「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願我們寶貝主的同在,回到起初的愛!

得勝的(啟2:7)

若我們是見證著起初的愛,就是得勝者了;神就將我們帶回起初神造人的心意,「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我們就能得著生命的供應,好好的活在神面前。

願我們都能成為耶穌基督的見證人。願主得著該得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