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陳偉忠〈預備迎見那日子〉

今天我要分享主再來的日子,我們要有怎樣的準備。以上的經文提醒我們,既知道那日子臨近,我們就當:

  1. 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
  2. 堅守所承認的指望
  3. 彼此相顧,激發愛心
  4. 不可停止聚會

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就是存信心;堅守所承認的指望,就是盼望;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就是愛心。原來信徒等候主再來,就是要常存信、望、愛,並且不可停止聚會。

(一)主再來的日子是看得見的

來十:25 :「……既知道那日子臨近」中的「知道」,原文是「看見」,主再來的訊息其實是他們看得見的。

1) 徒一:9-11 主被接升天時「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並且有應許的話「……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這些都是信徒們親眼所見。

2) 太廿四:3-7 這裡主指出了他再來時地上的許多預兆,但這些正在我們所處的今天,到處出現。有人稱基督是女人,有人稱基督是天使,並且多處有飢荒、地震,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我們正處在主再來的兆頭中,主正在門口了,你預備好沒有?

我們向人傳福音,他們不相信,自然就沒有預備。但我們呢?當主再來時,你要在審判臺前親自向主交賬。若你也沒有預備,你與不信的人有何分別?太廿四:40-42說那日子來到,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究竟你是取去的那個?還是撇下的那個呢?千禧年國中能否有你是在乎你今天的生活,所以今天不是逃避虛耗的日子,乃是將來得榮耀與否決定性的一刻。

(二)那日子是怎樣的日子?

1) 要儆醒的日子(可十二:31-37)

有人問為什麼神不清楚告知主再來的日期?不告知是要人不要心存僥倖,要到最後一刻才準備,而是時刻常作準備。何謂儆醒?是集中注意力,希望不要錯失機會。我們是否常有儆醒的心?世界的吸引雖然很大,但記住你們要儆醒,因那日子你們不曉得。儆醒常與禱告相連,因為人不能自己儆醒,我們是與主一同儆醒,所以要禱告。

2) 工程顯露的日子(林前三:11-15)

我們信主多年,就如工頭在工程上立好了根基,我們在上面建造。我們的根基是耶穌基督,因此不要把你的根基建造在別的屬靈人物或其他東西上。這建造的工程有兩類材料:第一類是金銀寶石,第二類是草木禾稭。金銀寶石是貴重的,有理解金為神的工作,而銀是基督在十架的救贖,寶石則是聖靈的工作。這些都要往深處發掘才能得著,更需要火煉與琢磨才能熬出。這些都是神在人生命上作工的成果。但那草木禾稭卻長在地上,且容易得著。凡憑著肉體就能作,出乎人自己的工作,那就是草木禾稭,在神面前都沒有價值。

3) 像賊在夜間突然來到的日子(帖前五:1-4)

為什麼主來的日子像賊來的日子?一方面是指那是人未有防備的,是要我們時刻儆醒。另一方面,賊來是要偷貴重的東西,其實就是金銀寶石了。原來主再來時,你若是金銀寶石,你就會先被提取去了。

4) 地和地上萬物都要燒盡的日子(林後三:10-13)

你的財寶、你的學位,在那日子都要被火燒盡了,地上的一切都是會朽壞不可存到永遠的東西,所以當把握今天所餘的機會贖回光陰。

(三)怎樣預備迎見那日子?

1) 用信心預備迎見那日子: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誠心」是指真實的心。敬拜神必須以靈以真(誠心)(約四:24);「充足的信心」指篤信不疑(弗三:12),因為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來十一:6)。

2) 用盼望預備迎見那日子: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我們每一次的堅守都離不開基督或神(來三:6、來二:14、來四:14)。神是我們盼望的根據,我們若盼望能得著主叫我們得的,就得堅守。

3) 用愛心預備迎見那日子:我們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我們若在彼此相顧中,就能激發愛心。

4) 用勸勉預備迎見那日子: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