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陳福生〈讓主居首位(六):忠心事主〉

「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裏首先復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西1:18)主耶穌是我們的元首,我們要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讓祂來作主。但是,撒但是不甘心全人類都以基督為首為主,所以就從創世以來都在破壞神的工作,破壞神和人的關係。

主再來預兆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地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太24:3-5 )不只是在古時或上世紀,就是到如今,撒但都在作破壞之事;並且牠知道自己時日不多,更盡力作破壞。這個也就是保羅要寫歌羅西書的原因,告訴他們要防備異端,並且儆醒謹慎,免得入了迷惑。所以這卷書的信息,也非常適切我們現今的世代!

讓主居首位

保羅說出對付撒但之法,就是讓主居首位;只要凡事都讓基督來作主,就不怕撒但的破壞,和異端的引誘。

(一)認識基督(西1:15-17,19)

首先,我們要對主有更多、更全面的認識,才能分辨真偽。大多數的異端,都是攻擊基督的身位、神人二性等;只要抹煞祂身位中的一點,便把主的工作完全抹煞了。所以我們先要更多認識基督的身位和工作,才能認清別人的真偽。

(二)主是道路(西1:14,20-23,27)

其次,異端會混淆基督的救贖。或說基督的救贖未完成;或說基督的救贖不足夠,要加上其他的行為和做法。「除祂以外,別無拯救。」所以我們要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不至被引動失去福音的盼望,就是基督在我們心裏,成了有榮耀的盼望。

(三)主是真理(西2:2,6-7,9-10)

聖經是神所默示的,所有基督徒的信仰與行為,都以聖經為標準,如果有人以別的為標準,或把自己的話擺在和聖經同等地位的,那就是異端。求主給我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我們認識真理及分辨異端。

(四)主是生命(西3:4)

抵擋異端最大的力量來自基督。基督是我們的生命,所有與基督的真理和性情不合的事,我們自然會拒絕。我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更要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我們的主的形像。

(五)主是元首(西4:15-16)(啟3:14-22)

人們何時會變成不冷不熱,還把主拒於門外呢?就是當我們不再在凡事讓主居首位;若不再讓聖靈掌權,慢慢我們就變成老底嘉。所以我們必須要在凡事上讓主居首位。

(六)忠心事主(西4:7-18)

我們的生活應當是能活出基督的生命,應當是能忠心事主:

(1) 要忠心作僕人:(西4:7-9)像推基古、阿尼西母。我們要忠心作基督的執事、作主的僕人。我們的正職是事奉主,地上的職業只是副業,我們不要本末倒置,應忠心事主。

(2) 要有受苦心志:(西4:10)像亞里達古、馬可。亞里達古從前也曾為主被囚,這次可能為照顧保羅,而自願與他我一同坐監。我們今天可能沒有面對任何逼迫,但也應要有受苦的心志。不要像從前的馬可,因怕受苦而離開保羅;而要像現在的馬可能與保羅同工。末後的日子,基督徒會面對更大的難處,所以我們要預備好受苦的心志。

(3) 要為神國作工:(西4:11)像猶士都。我們是為神的國作工的,所以無論作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從心裏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我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4) 要常竭力禱告:(西4:12)像以巴弗。我們現在也面對許多難處,所以也要為弟兄姊妹、為教會多多的禱告、竭力的祈求,使我們在神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信心充足,能站立得穩。

(5) 要謹慎盡職分:(西4:17-18)像亞基布、保羅。主耶穌快要回來,祂回來之前必有離經叛道和異端破壞的事,所以我們務要謹慎,並且盡我們從主所領受的職分。

我們正處於一個嚴峻的時刻,沒有一個人可置身事外;我們正在打一場屬靈的爭戰,所有人都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上戰場!我們要求主憐憫,並願主的大愛激勵我們,使我們有保羅的心志:「……有捆鎖與患難等待我。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徒20:23下-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