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主日受浸聚會摘要

我四十年代在國內出生,由於家境清貧,小學沒畢業就出來工作。十六歲那年,我離開父母獨自一人到香港謀生,並且認識了我的前夫,婚後兩夫妻為生活辛苦工作,供養一家七口人,我便這樣養成了獨立和堅強的性格。

由於我成長的環境沒有機會聽福音,像很多人一樣,遇事我只會求神問卜或拜祖先。直到我的小兒子信主,他常到葵芳基督徒聚會所聚會,並帶領我一起去聽道,我才對耶穌基督的救恩有些認識,但我並沒有答應他要常來聚會,因為我一直認為以前所拜的神明及祖先會保佑我及我一家人。

當二十多年前我的婚姻破裂後,我遭遇到極大的精神痛苦,儘管我很堅強,從不在人前訴說,但為了生活,我也只得離開兒女,獨自回內地開木廠。可惜人心難測又逢生意慘淡,幾乎耗盡所有資本,我於是毅然結束生意回港。那時,我深深地感到我是在孤獨地承受着婚姻和事業的失敗,精神上受到很大的困擾而沒有得到適當的舒緩,因而在十多年前可能就這樣患上了柏金遜氏病,十分痛苦。

確診柏金遜氏病後,我需要每個月到醫院覆診及取藥,這樣持續了十多年。兩年前,我開始常常心神恍惚,有時還覺得有幻覺,神智有些不對,兒女為我找醫生問究竟,醫生便替我換藥。可是這之後的數個月,我十分不適應新藥,感到四肢無力,連照顧自己也有困難,那時我感到很困擾,為什麼不幸的事老是發生在我身上呢?

兒女鼓勵我回來葵芳家聚會,讓我更深認識主耶穌,好讓我把重擔交托給主,並接觸更多主裏的人,由於我感到很無助,我拜的神又不保佑我,於是便嘗試跟他們到葵芳聚會。起初我連走路都有困難,每次離開聚會所的時候要四個人攙扶着走,但我還是堅持每主日回來參加主日學。葵芳弟兄姊妹都對我很好,很關心我,我也很樂意上主日學,留心學習聖經的真理。醫療上我繼續每星期兩次的物理治療,感謝主,奇蹟便發生在我身上了。我的幻覺漸漸地消失,又可以獨自行走,內心充滿着平安。

我真要感謝主耶穌為我釘死在十架上,拯救我這個拜偶像的罪人,我以前所拜的都是假神,我花了很多金錢和時間所拜的假神,他們跟本沒有能力保佑我,唯有主耶穌在我不認識祂、還作罪人的時候就已經愛我,並且為我死在十字架上,祂流的寶血洗淨了我的罪,而我跟本什麼也沒有做過,只是白白的領受祂的恩典,祂對我的愛就這樣顯明了。

現在我的五個兒女也都各有自己的家庭了,看見他們生兒育女,我曉得這是主的恩典又再降臨到我一家人身上,我現在有主的愛眷顧,我也要學祂來愛別人,所以我現在不再像以前那麼執着,我學懂原諒我的前夫,並願意看見他有更美好的新生活,期待他同樣渴望來就主。我願意一生一世跟隨主,求主一路帶領我走天路。
□ 古莊就錦

感謝神的恩典!帶領三位弟兄姊妹藉著受浸見證神在他們身上奇妙的作為。從他們的得救見證中,看到有一些共通點,在信主前,他們均曾嘗試用不同的辦法尋找神,有的求籤問卜,有的迷信偶像,縱然未認識神,但一些中國人傳統的觀念如「舉頭三尺有神明」、「善惡到頭終有報」等,均影響著各人的行事為人。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是中國古代賢人的說話,意思是人若沒有長遠的考慮,沒有替未來做好準備的習慣,一定會出現眼前的憂患。以學校作簡單的例子,在新學制中,一個初中學生若果沒有考慮幾年後要應考中六文憑試,沒有按這目標而調整溫習的習慣,很快便會出現在學業上的困難。「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確有一定的哲理在其中,不過再深思這句說話,是否一個有遠慮的人,就一定沒有近憂?當然不是,或許只是關乎於早憂遲憂、憂多憂少的問題。人生滿憂慮,從古太的見證分享,在國內木廠生意的壓力,以至身體健康上的擔憂,不斷的面對著遠慮及近憂,主耶穌知道人的需要,所以祂說:「…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庫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它,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麼?…」因此,我們不用憂慮, 因主耶穌已賜下豐盛的生命,今天每位信靠主的人,有主耶穌成為心中的滿足, 更知道 『誰掌管明天』,不再活在憂慮之中。

今天三位弟兄姊妹,藉著受浸見證與主同死、同埋葬、同復活,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這從主而來的新生命,於生活上有新的價值觀和標準,因為他們已經與主同釘十字架,正如〈加拉太書〉2章20節所記:「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盼望主的恩典同樣臨到每位未信主的朋友,一同得著這豐盛的生命。
□ 梁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