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見證交通摘要

讀經:腓一20 “照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有兩點我想與弟兄姊妹分享的。過去一年兩位年青的肢體相繼在主裡安息,這故然叫我們感到婉惜。但另方面我們被提醒要抓緊機會,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們身上照常顯大。以至有一天見主面時我們就能坦然。另一點是新年期間我回鄉探望92歲的母親,媽媽患有老人退化症,許多事她都忘記了,甚至忘記了我是她的兒子,我起初有點難過。但當我與媽媽談到將來時,她說自己沒有半點懼怕,她隨時準備見主的了。這實在叫我得著很大的安慰。感謝主,當人年老體衰,一切都不能再控制掌握時,只要你仍能牢牢抓緊主,主會負你的全責。
□ 梁景法

回想過去一年有什麼感恩的事呢?現今考試制度的各種變動無論對老師或學生,都很難適應,能騰出向學生傳福音的時間及空間更少。去年學校籌款開辦康體館,有次當我巡視進度時,看見一幅鏡,當時心想:如果鏡上面放一節經文,讓學生能有神的話提醒便好了。為此,我就嘗試籌備、聯絡,當時上司並不贊成,我就盡力遊說。最後,我的動議竟然被接納,我很希奇在一所非基督教學校,仍可看見神的手。我選擇了教書作我的事業,是希望帶領學生歸主,我也明白到只要心意堅定,切切禱告,神必按衪的心意成就一切,感謝讚美主。
□ 陳偉忠

2010教會的生活營,有講員與我們分享以弗所書和哥林多前書。因為會中我得著很大的幫助,所以我有一期望,就是把整卷以弗所書背誦。感謝主,雖然我的記憶力不比別人強,但每天累積上去,一年結束,我真的把這本書背了。前面的一年,我準備向哥林多前書進發。所以在一年的開始,願意透過我的經驗,彼此提醒要愛慕神的話。
□ 張家俊

想分享工作、家庭及代禱事情。
家庭:媽媽早前做過手術。當時我心情很緊張,因為這是她第三次手術。95年做一邊心瓣;接著是另一邊;今次是餘下的部份,因此有部份地方不能開刀。我們都很擔心,害怕不能再見。今次手術的時間稍長,但感謝主醫生說手術很成功。回家後,媽媽感不適,要回醫院覆診及吸積水,並一度發燒,以致不能用藥。但感謝神,慢慢地她退燒了,積水也退了。多謝主保守及帶領她這次手術能平安經過,往後更希望帶媽媽信主。
工作:因公司內部重組,工作比前更辛苦。當我正尋求前路的方向時,神在靈修中提醒我:我們的禱告要迫切,神就按衪的時間成就。
代禱:農曆年廿八收到國內來電說爺爺身體情況轉壞,要我們趕快回去。我和父親便趕緊收拾行李,那時父親才發現回鄉證過期。感謝主,神讓父親可以做快證,能夠順利地續領回鄉證。見到爺爺,他身體情況的確很差,亦未信主。幾天前,爺爺過身了,稍後我們會再回去辦理身後事,求主幫助我,因親戚們都是拜偶像的。
□ 廖偉健

我有兩位哥哥,其中一位嫂子要返美國,即我的哥哥要獨自留在香港。但我這個哥哥自己一個留在香港是很叫人擔心的,因為哥哥染上了賭博的惡習,不能自控。所以我和媽媽拼命禱告,希望嫂嫂去不成。但事與願違,七月中嫂嫂就順利離開了﹗現在事隔差不多一年,我實在發覺主安排的奇妙。首先是哥哥,我所以想嫂嫂留下,是希望她看管哥哥。若嫂嫂不在,我害怕哥哥會故態復萌。但出乎我意料之外,嫂嫂離開後,哥哥一個人生活卻循規蹈矩。後來我才發現嫂嫂原來是哥哥的壓力來源,因壓力處理不當,就以賭博解決。現在沒有壓力的源頭,反而叫哥哥正常了﹗其次是我嫂嫂,過往她雖然在香港,但因她不喜歡,所以她提不起勁,而且很懶惰。但現在她帶了兒子到美國,她要自力更生,她不單要讀書﹐更要工作,及料理家務,但她很積極地生活。更希奇的是現在她在美國有返教會,她若在香港,這是萬萬不會發生的,這一切我都覺得神的作為實在奇妙。不單如此,就是他們的兒子,我也覺得神有憐憫。這個孩子有點自卑和怯懦,而且生得比較矮小,我害怕他在外國會被欺負。但又出乎我意料之外,他很適應當地的生活,甚至取得一些奬項。這種正面的肯定,對於怯懦的孩子是很大的鼓舞。我想這在香港他是沒可能得到這樣的幫助的。總括來說,我希望彼此提醒的是,有時我們交託了神,神好像沒有聽,因沒有按我們所想的成就。但這件事我實在被提醒,我們若真交託了神,神就會負責的。神的道路實在高過我們的道路,祂的意念也高過我們的意念。願榮耀歸給神。
□ 伍潔芳

感謝主,父親來参觀我的受浸聚會。現在你們看我很瘦,因為我曾患厭食症,起初我與同學一起減肥,目的只想將來可以吃多一點。但因我很好勝,別人減了多少,我要比她減得更多。結果,我漸漸變得不想吃。那時,很多聚會都會一起有愛筵,我問神,聚會是否一定要與食連在一起?神卻對我說,是否要因著自己緣故,放棄與弟兄姊妹交通的機會呢?可惜,我的回應卻是等我減肥後吧﹗我想我是自私的。直至學校社工發現我消瘦的情況,便帶我入院,我才知道自己身體有問題,實在是神在當中管教並提醒。初次入院,護士叮囑我要將飯餸吃光才可以出院,我便大怒,以為家人及身邊的人都想害我。出院後,我由中醫轉介到營養師跟進,他們都是基督徒。營養師提醒我,神賜給我本是健康的身體,我卻把它弄壞了,不能榮耀神。為此我就乖乖聽話了。現在我的情況都很反覆,有時暴食、有時不肯食。因為我很辛苦、很擔心,我曾向神說:我不想堅持了。然而,神卻讓我想起初信時我向神的一個禱告:我願神陶造我。因此,我便服下來,繼續倚靠主度過每天。回想起來,這病讓我與家人的關係改善了,特別是父親對主耶穌的認識改觀了,他會問我同主說了什麼話。讓我明白到所經歷的雖然苦,卻仍是有神的祝福的,願榮耀歸給神。
□ 庾滺珮

總結
經文: 詩篇九十篇 90:1-2 主阿、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
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 神。
90:12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摩西於這篇詩篇以 神的永恆和我們短暫的人生作了一個對照,正好讓我們於新一年的開始,好好在主面前思量該如何過我們的生活。今天有好幾位弟兄姊妹均分享到與人生有關的交通,人生在世,不過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以到八十歲,許多時候,我們會數算自己還有多少年日,籌算怎樣可以在工作上更上一層,或於餘下的日子再有多一些享受。摩西向神禱告,求 神指教他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相信這「數算」不是單單好像一般人計算自己大概還能活多久,若是這樣簡單的減數,摩西就不需要求 神指教,也不要說:「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那麼應當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才可得著智慧的心,這一首詩開始的時候,摩西宣告:「主阿!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這「居所」就是 神為我們所預備的「家」,我們已從世界被分別出來並進入 神兒子豐富的家,神所記念的是與這個家發生關係的,因此,當我們過的日子是關乎永生 神的家,無論是事奉或是生活,均切實地在 神面前學習和交托,在神面前就算得數。上主日弟兄交通到聖經中的幾次「正月初一日」,重點是 神多次給人轉機的日子,盼望眾弟兄姊妹在新年有新的開始,把握 神給我們的機會,如摩西的禱告,求 神給我們智慧渡過蒙衪所記念的日子。
□ 梁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