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今年我參加了暑期聖經班及青特,因此我向公司請了差不多一個星期的假。同事對此稍有微言,但感謝神,返工後,神讓我有智慧順利解決各方面的問題。從過往青特的回顧中,一方面使我寳貴在主裡面與不同家的肢體建立的友誼,另方面叫我婉惜的是差不多一半的肢體不知去向了;所以我勉勵自己要在屬靈道路上警醒。此外,神也藉晨更、交通、詩歌……等給我提醒,反思自己在神面前的服事。
□ 陳梓揚

與家人一起參加葵芳家聚會已有三年多時間,聽了很多道,卻發現空有頭腦知識。感謝主,藉主日學及講台弟兄提醒,末後有迷惑(太廿四4-5)、為真道爭辯(猶3下)。對於去年異端的迷惑,記憶猶新,自覺被打敗,因對異端不著意,有人邀請就去聽。感謝主,當向家人講述時,便發覺有問題,並立刻停止。感謝主的保守,讓我仍在衪的家裡。回想有幾方面感恩:
a. 為得著這些經歷感恩。

b. 能有弟兄姊妹互相扶持感恩,初時仍有疑惑,漢先弟兄分享猶大書解開了我的疑惑。原來爭戰不是紙上談兵,是實實在的,所以,我們需要更加留心。

c. 在主日學專題班〈辨別異端〉中,讓我明白到——我們務要儆醒,因為現今很多異端,一面是明刀明槍的,另一面是更多的暗箭,即外表似是純正,暗裡卻引誘人偏離主的道路。求主讓我們有儆醒的心,保守我們在衪裡有面成長。

d. 最後多謝主日學導師們的努力,為我們提供了很多資料。

感謝主。 
□ 梁淑芬

創世記記載迦南地在七個豐年之後就有七個荒年。荒年的饑荒大到一個地步七年的豐富都補償不到。但為什麼埃及地卻沒有?因埃及地有約瑟,約瑟是個能積穀防饑的人。我參加青特已七年了,好像就是七個豐年。這些年來,神給我的供應都沒有減少,但我有沒有藉此好好裝備自己,以致神放我在任何環境中,甚或饑荒中我都能承担責任,供應別人?這是青特中給我最深的提醒。
□ 李偉希

因我學校在上水,對國內同胞的印象總不太好。今年青特遇上不少國內的弟兄姊妹參加,交通小組也是,聽見他們雖然對聖經認識不多,卻有顆單純渴慕的心。反之自己從小聽了很多道,但學到了多少呢?每次當呼召年青人奉獻自己的時候,我總覺不配而沒有行動,今次卻讓我知道能力在於神,我們只要立志選擇神,神的能力就供應我們。另外,士五31的心願-願愛神的人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能成為別人的一點光,引導人遇見神。 
□ 陳梓晞

這年的青特有許多國內的弟兄姊妹參加,所以交通分組中,組長鼓勵我們用普通話來分享。我本來就害怕交通,更何況現在要用普通話分享!第一次的分享我很緊張,但分享完畢,大家都很體諒,這給我很大的鼓舞,所以第二次我用普通去分享就沒有難處。
□ 黃啟誠

感恩今年能放下兒女參加青特。弟兄分享聖經中的8位人物都對神有堅定的信心,也分享他們怎樣面對失敗、回轉歸向神。很多時候,人總是到解決不了的時才禱告神,而非立刻禱告神,這心志和態度的不同,就決定了我們的結果。還有,弟兄問到:天離地有多高?答案是當你跪下禱告的時候,就是最接近主的距離。
□ 梁劉錦華

一直來我都不明白(出四24-26)的經文。究竟經文中耶和華要殺的<他>是指誰呢?根據上文下理這似乎是指摩西。但摩西是神所寳貴看重的人,神為何要殺他?兩個月前基督學房讀經聚會講出埃及記,我才知道那是因為摩西的兒子未受割禮。割禮是神向以色列人的要求,即使摩西也不例外。這叫我認識到神揀選了器皿,但神不是立即就使用他成就神的工作,他還需要神的雕琢。所以我們應鄭重神容許的環境,藉此更好預備自己。
□ 伍瑞嫻

分享神改變了我的經歷。我的性情是遇見難處就只懂哭、情緒容易波動。我常問自己我為何存在?目的何在?弟兄總提醒我們,無論如何軟弱,就是爬也要到教會裡,免得離開主。其實我返聚會常有掙扎,但心知道回去總可聽到一點神的話,故此,就是遲到也回來。這兩年間,神慢慢改變了我,遇事不是先哭,而是先向主呼求。記得主說過:你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以往我只會哭、自殘,現在神改變了我的性情,感謝主。另外,也鼓勵青年的弟兄姊妹爭取聽主的話,過於返暑期工,因為將來未必有美好的機會和時間坐在主腳前聽衪的話。 
□ 曾嘉玲

總結
讀經太十三3-9,18-23
馬太福音十三章的比喻是關乎神的話落在人心裡的情況。我們聽見神的道都很雀躍,神也盼望人能因此結出100倍、60倍、30倍的果子;這是種子落在好土裡的光景。但許多時候人都不是好土,而是土淺石頭地。土淺石頭地是怎樣的光景?是人當下歡喜領受,但因沒有根,遇到逼迫時立刻就跌倒了。這裡用日頭來比喻逼迫,其實植物是需要日頭的,只要植物有根,日頭發揮的作用,反倒叫植物生長。所以問題不是那些逼迫,而是你裡面有沒有根。因此每一個人聽到神的話,應鄭重活出神的話;生命就因這些逼迫而成長。這樣,我們的經歷就好像樹木的年輪,顯明生命的成長與成熟。
□ 吳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