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人都知道耶穌是猶太人,但他卻說自己是神的兒子,這有何證據呢?

問:人都知道耶穌是猶太人,但他卻說自己是神的兒子,這有何證據呢?

答:不錯,耶穌確是生在猶大地,但聖經上記載,耶穌曾多次表明自己是神的兒子。他敢自稱自已為神的兒子,只有三種可能:一、祂是瘋子;二、祂是騙子;三、祂真是神的兒子。

一、如果祂是瘋子,祂豈能有如此大智能和當時的文士和法利賽人辯論呢?這些文士和法利賽人,乃是當時猶太人中最有知識和最有地位的人。耶穌每次和他們辯論,都使他們啞口無言。

二、如果祂是騙子的話,祂的一生既沒有為自己的地位和自己的利益、錢財等謀取好處。一個騙子絕不可能為自己的騙局終不被揭穿而甘願犧牲,最終死在十字架上,連一句怨言也沒有。

三、聖經說:「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羅馬書一:4)。可見祂自稱是神的兒子不是單憑口說的,更有事實證明。這個證明就是祂被釘死十字架後第三天祂從死裏復活了。世上所有的君王、所有權勢、有能力者,乃至各宗教教主都難逃一死。歷史上人類沒有一個人能勝過死亡,只有神可以。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豈不是最好的憑據證明祂是神的兒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