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耶穌是誰?他是個怎樣的人?

問:耶穌是誰?他是個怎樣的人?

答: 這不只是人所常問的問題,這也是耶穌自己想要人知道的問題,所以祂也曾問跟隨祂的門徒說:「人說人子是誰?」(馬太福音十六:13)。

耶穌,祂不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祂不是一個聖賢,也不是一個宗教的教主。祂是一位救主,拯救人類的救主。祂是神的兒子,道成肉身,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祂曾親口說,祂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約翰福音六:38)。使徒約翰親自的見證:「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翰福音一:14)。又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

耶穌自己也說:祂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生命的糧,人吃了就不死 (約翰福音六:48-51)。祂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祂,就沒有人能到神那裏去 (約翰福音十四:6)。祂行神蹟,醫病、趕鬼、使瞎子看見、死人復活。受壓制的得自由。兩千多年來,經歷過的都證實這些事,因祂使多人得恩。

耶穌到地上來,祂更擔當世人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替我們承受神的審判。但是死亡並不能拘禁祂,因為祂本是聖潔無罪,祂不過是義的代替我們這些不義的;沒有罪而代替我們這些有罪的死。所以祂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但第三天復活了(哥林多前書十五:3-4)。祂不像一般宗教的教主,死後,生命就結束。耶穌復活後留在地上有四十天之久,顯給許多人看,然後在許多人面前升到天上,回到神,祂的父那裏去,但祂說明,祂還要再來。祂的再來,要審判世界,也要接那信祂的人,到天上和祂永在一起。

聖經說,世人只要悔改,承認自己的罪,接受耶穌為救主,就必得救,得著永遠的生命。「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約翰壹書五: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