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劉啟光〈防備並長進〉

A.  防備並長進

彼得後書 3:17-18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然預先知道這事,就當防備,恐怕被惡人的錯謬誘惑,就從自己堅固的地步上墜落。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願榮耀歸給他,從今直到永遠!阿們。」

 

B.  猶大的提醒:防備那些偽裝不受欺騙

猶大書 4 「因為有些人偷著進來,就是自古被定受刑罰的,是不虔誠的,將我們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並且不認獨一的主宰─我們主耶穌基督。」

  1.   輕慢主治
  • 猶大書8-11「這些作夢的人也像他們污穢身體,輕慢主治的,毀謗在尊位的。天使長米迦勒為摩西的屍首與魔鬼爭辯的時候,尚且不敢用毀謗的話罪責他,只說:「主責備你吧!」但這些人毀謗他們所不知道的。他們本性所知道的事與那沒有靈性的畜類一樣,在這事上竟敗壞了自己。他們有禍了!因為走了該隱的道路,又為利往巴蘭的錯謬裡直奔,並在可拉的背叛中滅亡了。」
  • 該隱的道路:以自己為重要
  • 巴蘭錯謬裡直奔:以自己的利益為先
  • 可拉的背叛:以自己為主(自己就是權柄)

2.  慣於偽善 Hypocrisy

猶大書12-13 「這樣的人在你們的愛席上與你們同吃的時候,正是礁石;他們作牧人,只知餵養自己,無所懼怕;是沒有雨的雲彩,被風飄蕩;是秋天沒有果子的樹,死而又死,連根被拔出來;  是海裡的狂浪,湧出自己可恥的沫子來;是流蕩的星,有墨黑的幽暗為他們永遠存留。」

 

C.   今天的見證,因認識主的愛、認真揀選活著的取向(長進)。 因著主愛的恩典、認真揀選活著的取向

加拉太書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神兒子的信 the faith of the son of God),祂是愛我,為我捨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