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福音佈道會:程蒙恩〈驚人大愛〉

不一樣的愛
2014年2月14日,不單是西方的情人節,也恰巧是中國的情人節(元宵節),更妙的是,有人把2014的中文諧音,讀為「愛你一世」,讓這雙喜之日更添甜蜜。這巧合更為商家帶來不少商機,不單為情侶預備禮物,也為單身人士預備示愛的禮物,因為若錯過了,要等這樣的雙喜之日,便要再等19年了。因此,環顧四週,都可見到有關的報導及宣傳,好不熱鬧。這也正好反應人是何等憧憬得著一生一世的愛。

可是現實又如何﹖每天當我們瀏覽媒體的新聞資訊,便會發現離婚、破碎家庭等等的社會問題比比皆是,更有不少倫常的慘劇,這真叫人唏噓!人的愛是何等的容易改變及脆弱,哪裏才可得著真愛﹖真愛難尋,也難怪現代人,今天只追求短暫刺激的愛情。

難道這世界真的找不著真愛?不!有一個愛乃不一樣的愛,就是神對我們的愛。聖經告訴我們: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五8)。誰是罪人﹖聖經明確指出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並且世人都犯了罪(羅三10,23),所以,我們都是罪人。今天誰會愛罪人?誰會為他犧牲﹖惟有基督!就是神的兒子主耶穌。祂愛罪人,甚至甘願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這不一樣的愛,不單是包容、接納的愛;更是捨己、捨命、犧牲的愛。

為甚麼主耶穌要為我們的罪死呢﹖這是因為罪使我們與神隔絕,並且罪的工價乃是死(羅六23),最終的結局更是永遠的滅亡。感謝神,祂愛我們,不忍我們落在這可怕的結局中。因此,差祂的兒子主耶穌到世上來,且為我們的罪死,成為我們代罪的羔羊。祂死後第三日復活,成功神的救贖,只要我們信靠祂,便不至滅亡,反得永生;更能與愛的神恢復連繫。不單這樣,我們與人的關係也變得和諧,因為聖經說:基督使我們和睦;神愛我們,使我們能彼此相愛,(弗二14,約壹四19) 。神就是愛,祂是愛的源頭。

親愛的朋友,願你能認識這不一樣的愛,早日信靠主耶穌,得著這寶貴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