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陳福生〈見證與見證人(二)— 至死忠心〉

以色列民為神作見證(賽43:10)
「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既是這樣,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在我以前沒有真神;在我以後也必沒有。」

主的門徒為主作見證(徒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教會延續作主的見證

約翰見證所得的啟示
約翰在拔摩海島上,感慨神的工作是否從此停止?神的見證是否就此沒有了?約翰的心掛念的是神的旨意如何能繼續、如何能成就?就在此時,神讓約翰看見榮耀的主,並要他為此作主的見證(啟1:1-2)。這個異象、啟示,這個耶穌基督的見證,不單是信託給使徒約翰的;也是信託給由第一世紀一直到我們今天第二十一世紀的所有在地上的教會的;並且還要一直到我們的主耶穌再來的時候。

這個見證已託給我們
這一個見證今天已是放在我們身上了。我們領受了這一個託付,我們應當怎樣來為主作見證?神要我們在地上盡忠,來盡我們的責任,好叫我們能榮耀祂自己的名。今天我們燈台的光如何?主行走在七個燈台的中間,祂在那裏所注意的是甚麼呢?祂所要看的,只有一件事,就是這個光如何?甚麼是「光」呢?我們一再的說:這個「光」就是耶穌基督的見證,祂把祂的見證託付給教會。今天我們的主在我們中間祂是尋找祂自己,因為祂就是光。祂既然把自己啟示給我們,我們對所領受的啟示,我們究竟忠心到甚麼程度?我們所領受的見證,是不是已變成搖擺不定、光漸黯淡、冒起黑煙、甚或是已經無光!還是我們在那裏發揚光大,來為祂作見證,榮耀衪的名呢!主在教會中間若尋找不到耶穌基督的見證,找不到祂自己,那麽這個教會的存在就沒有意義了。但願主的憐憫我們,使我們的聚集能活出更多耶穌基督的見證。

教會應是主的見證人

見證與見證人(一)起初的愛
以弗所教會應是見證著主耶穌那完全的愛。主所要的不是外在的工作、活動、人數、氣氛;乃是要找到祂那起初的愛!什麼是起初的愛?主耶穌愛教會,為教會捨己,這一個就是起初的愛;也就是完全的愛。今天祂在教會的中間祂所要求的,就是這一個完全的愛。我們是愛主的,但我們能不能說,我們是盡心、盡性、盡意、盡力的愛祂呢?願聖靈幫助我們,使我們能用完全的愛來愛主;並且我們也能彼此相愛。

見證與見證人(二)至死忠心
今天講的是示每拿教會,示每拿是一個受苦的教會。「士每拿」這個字,是從「沒藥」這個字出來的。「沒藥」在聖經裡面乃是指著「苦」和「死」說的,是代表我們「主的死」,代表祂怎樣為著我們嘗了死的苦味。主給示每拿教會的書信中,有許多安慰和勉勵的話。啟示錄二章三章七封書信中,主給示每拿教會的書信,是最短的一封;並且裏面沒有責備的話,只有稱讚的話。主在以弗所教會要尋找的、要恢復的是起初的愛;那麼主又要從示每拿教會中得著什麼的見證呢?這樣,我們就要從主自己的見證說起。

主耶穌的見證 (啟2:8)

(1)祂是首先末後的
主稱自己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他是創始的,也是成終的。祂是一切事情的開頭,也是一切事情的結束;所有的事,主動在祂手裏,不是在仇敵手裏,最後的勝利是落在主耶穌手裏。臨到我們的一切患難都先經過祂,祂走在我們前面,因為祂是首先的;當仇敵轉到我們後面的時候,祂在後面看顧我們,因為祂是末後的。

(2)祂是死過又活的
「死過」二字,表明祂曾降世為人,取了血肉之體來到世界上,祂曾為我們的罪而死。苦難之最高點,就是「死」,世人因為犯罪的緣故,都在死的權勢之下,死的權勢轄制我們;現在有一位耶穌來到世上,祂為我們死過,勝過死的權勢,祂將我們從死權下釋放出來。祂死了又活了,祂的死擔當我們的罪;祂的復活,給我一個新的生命!祂是死過又活的主,祂這個自稱對於受患難的示每拿教會是最合適的,因為示每拿教會的患難最厲害的不過是死。但這一位死而復活的主,就成了他們復活的盼望。

主稱讚示每拿(啟2:9)

(1)為主受患難
主對示每拿教會說:「我知道你的患難」。十一個使徒和當時的門徒,確是遭遇很大的患難;有被釘十字架、有被捉去鬥獸場餵獅子、有被鞭打凌辱至死、有被當人肉爉燭、有被火燒死!歷世歷代不知有多少信徒都曾為主受苦受死(來11:35-40)。這些主都知道,這表明主的安慰與扶持。今天基督徒同樣面對很多患難、困苦和逼迫。但主知道我們所遭遇一切的難處,表明祂都在關心留意我們,這是莫大的安慰。

(2)為主受貧窮
示每拿教會不但為主受患難,也為主受貧窮;教會中有患難,隨著就有貧窮。你在患難之時,要用真理來站住;雖然貧窮,你在貧窮中忠心靠主,也不作犯罪之事。貧窮是一個寶貴的考驗,能夠試煉我們的信心。示每拿教會在物質方面是貧窮的,但主稱他們是富足的。他們物質貧窮,外面的環境艱難,但裏面靈性卻是富足的,因有主的同在。(羅5:3-5)「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

(3)為主受毀謗
那些猶太人,他們拒絕神打發出來的救主,他們與不信的外邦人全無分別。不但如此,他們還說毀謗話,製造是非,來誣賴基督徒;叫他們受逼迫,這一切事情主都知道。今天基督徒也受到種種的毀謗、誣賴,但是主都知道,這是一切受苦的人最大的安慰。(彼前3:16-18)

主勉勵示每拿(啟2:10)

(1)受的苦不用怕
主預先告訴他們將要受苦,並叫他們不用怕;主先給他們在心靈上有一個準備,免得逼迫患難臨到的時候以為主丟棄他們,離開他們。(約16: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2)必受患難十日
他們雖然要受苦,但有主的掌管。主說:「魔鬼要把你們中間的幾個人下在監裏。」這幾個人說明了一件事,主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主的權柄在暗中掌管一切,不准魔鬼的加害越過主的界線;牠只能害當中的幾個人,這幾個人主也會給他們力量去面對那些患難。(彼前4:12-16)

(3)務要至死忠心
1. 信心聯於信實的主
忠心是根據我們所信的是什麼而來。我們的主,祂是「那首先的、末後的」,祂是一切的開始,是一切的來源;祂也是末後的,所有的一切都要歸給祂,主的權柄在當中掌管著一切。「祂是死過又活的」本來祂是神,神是不會死的,但是祂為著愛我們的緣故,祂到地上來做一個人,祂為我們人人嘗了死味。但是死不能囚禁祂,所以祂從死裡復活了。我們所信的是一位「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主,這個就是教會的見證,就是教會的信心。雖然你要經過患難,但有主的掌管;雖然你要面對死亡,但你知道有復活在那裡;所以你才能至死忠心。「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致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來10:23)

2. 忠心於主至死不渝
今天看見許多的人為著一個主義、一個制度,或是為著一個人,他可以不顧一切地忠心。基督徒豈不更應忠心於為我們死復活的主嗎!但忠心不是恩賜,是要操練的:「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路16:10)我們從每天生活的事上,例如親近主、讀經禱告、聚會、事奉、傳福音、作見證、肢體相交等,開始操練忠心於主;以至當我們遇到患難、困苦、逼迫時也能為主至死忠心。「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啟12:11)

主應許示每拿(啟2:10-11)

(1)賜給那生命的冠冕
「生命的冠冕」就是表示你的生命已經成熟,已經完全讓基督作王掌權,以至願為主至死忠心,所以配得到王的冠冕 !

(2)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第二次死」指被扔在火湖裏(啟二十14);「第二次死的害」意指蒙受火的痛苦,信徒雖不至於被扔在火湖裏,但有可能像從火裏經過一樣的受虧損(林前三13-1),惟有得勝者可以免受如此的虧損。願我們各人的工程,那日都能耐火!

我們是要見證「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主!願主完全的愛激勵我們,使我們願為主至死忠心!